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非洲之角 結果共20筆

  • 非洲之角吉布地外海再傳移民船翻覆!至少16死、28失蹤

    聯合國(UN)轄下國際移民組織(IOM)今天表示,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國家吉布地(Djibouti)外海再度發生移民船翻覆災難,至少有16人死亡、28人失蹤。
    1天前
  • 國際分析/紅海航運屋漏偏逢連夜雨 索馬利亞海盜再趁亂而起

    紅海航運危機爆發外散效應,沉寂十年的索馬利亞海盜重起爐灶,又在「非洲之角」周邊海域打劫。索馬利亞政府坦承,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擾活動,是促成海盜出現的關鍵原因之一,如果要海盜銷聲匿跡,就必須恢復索馬利亞的國內秩序和經濟建設。
    2024/03/26 19:24
  • 美國空中驚魂頻傳 氣候變遷恐加劇亂流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 非洲之角長年乾旱下,農村婦女被迫去做敲碎石頭的勞力活才能勉強餵養家庭;而今年北半球許多地方的冬季則是異常溫暖,美國出現花粉季提前又延長的現象;至於美國近期頻頻傳出的飛航意外,也讓專家開始擔憂是否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引起。
    2023/03/09 19:54
  • 索馬利亞瀕飢荒!打擊剩食 英國不標賞味效期

    位於非洲之角的索馬利亞,乾旱惡化、政治不穩定,再加上俄烏戰爭,缺糧危機迫在眉睫,聯合國恐在幾週內正式宣布發生饑荒。不過正當地球一端吃不飽時,食物浪費的情況沒有減緩,為了打擊剩食,英國主要超商已移除「賞味期限」標示,歐盟也打算跟進,至於美國也有相關討論,希望能避免食品標示造成的混淆,讓還可以吃的食物被白白浪費掉。
    2022/10/06 19:57
  • 戰阻小麥.久旱不雨 非洲1800萬人臨饑荒

    烏俄戰爭開打進入第五個月,影響與衝擊日益擴大,南蘇丹、衣索比亞、 索馬利亞這些位於非洲之角的三國,從內陸到海岸相連著,都正面臨大規模飢荒。40年來最大規模的乾旱,把當地1800萬人推向飢荒;加上烏克蘭小麥運不出黑海,其他糧食要從陸路運進非洲之角,也因當地各種地緣衝突受阻。非洲之角糧食與燃料價格飆漲,拿不出援助糧食的聯合國,只能發錢給民眾自己去買糧;但若戰爭不停止,未來3個月當地至少700萬人將會完全斷糧。
    2022/07/08 19:52
  • 40年來最嚴重乾旱! 「非洲之角」百萬人面臨嚴重飢荒

    氣候變遷引發的氣候異常,越來越嚴重,非洲東北的交通要塞、「非洲之角」的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和肯亞等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牲畜大量死去、莊稼歉收、沙塵暴鋪天蓋地,每天約有1300萬人在飢餓中醒來,兒童營養不良和死亡率也奇高。聯合國緊急供水援糧,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以免重蹈2011年非洲之角飢荒、數十萬人死亡的慘劇。
    2022/05/31 13:09
  • 索馬利亞大選結果出爐 前總統穆罕默德勝選

    索馬利亞15日舉行延宕多時的總統大選,選民再度選出曾執政的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為總統。被稱為「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東非國家索馬利亞,正面臨伊斯蘭分子叛亂和饑荒的威脅,由於政治動盪使得這場大選要比原先的計畫晚了1年多。
    2022/05/16 12:01
  • 索馬利亞今進行總統大選 糧食危機、青年黨亂象待解決

    「非洲之角」索馬利亞今(15)日進行總統選舉,最終人選將從歷史最多的39位候選人中產生。而新上任的總統就必須面對國內的糧食危機、恐怖組織「青年黨 (al-Shabab)」亂政等棘手難題。
    2022/05/15 17:43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老虎?病貓?陸郵政總局推紀紀念郵票 網友吐槽「沒精神」

    2022年是十二生肖中的虎年,大陸虎年生肖郵票日前正式發行,但該郵票設計卻引發民眾諸多不滿,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批評此老虎「萎靡不振」,稱牠是「病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許多網友吐槽老虎『略顯憂愁』,甚至直言『一臉衰』,對此,擁有超有20年畫虎經驗的創作者馮大中出面回應,該作品是以『擬人化』作處理,希望能傳達出一種精神情感。不過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多位畫家也認為郵票上的老虎的確靈氣不足、缺乏氣勢。」 另外,大陸外交部長王毅6日表示,中國大陸將任命一位「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務特使」,支持非洲之角實現和平發展。陳韻雯說明「此事務特使的四大任務分別為『加強區域對話』、『加快區域振興』、『處理糾紛』,及『加強中非合作』。而大陸在非洲的影響力也日益增加,目前已取代美國成為非洲最大貿易夥伴,與當地多國皆維持友好關係。」
    2022/01/10 15:35
  • 台灣、索馬利蘭具戰略地位 蔡英文:合作能發揮優勢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她提到,索馬利蘭是「非洲之角」,台灣在印太地區也有重要地緣戰略地位,相信透過兩國密切合作,彼此優勢會更加發揮;她期盼彼此相互扶持,做堅實夥伴,讓兩國發展寫下新篇章。
    2020/10/12 13:05
  • 以「台灣」設索馬利蘭代表處? 馬文君:作法不恰當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昨(1日)宣布將與「非洲之角」索馬利蘭以「台灣」之名互設官方性質的代表處,雖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讚許為「台灣外交的突破」,看似台灣的外交進展上有所突破,不過索馬利蘭現今還未被國際上承認是國家,這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實質效益到底是什麼?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這次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照理來說應用「中華民國」國名來設置代表處,而非「台灣」打外交擦邊球,大內宣的影子很明顯,她更表示,索馬利蘭的GDP全球倒數,台灣需要付出很多資金來協助索馬利蘭,所以她認為這樣做法顯然是不洽當的。
    2020/07/03 10:00
  • 外交重大突破?索馬利蘭派代表駐台 吳釗燮將親自說明

    台灣外交將有新突破?有外媒報導指出,「非洲之角」國家索馬利蘭(Somaliland)的第5任總統比希‧阿布迪(Muse Bihi Abdi),將派遣代表駐台。對此外交部發表聲明,今(1)日下午3點半,部長吳釗燮將會舉行記者會宣布,雙方互設代表處,但是否建立邦交仍是未知數。
    2020/07/01 14:04
  • 台灣外交重大突破! 傳索馬利蘭將派代表駐台

    據消息人士說法,「非洲之角」國家索馬利蘭總統比希(Muse Bihi Abdi)已任命一名代表駐台,雙方關係可望出現重大進展。
    2020/07/01 08:30
  • 橫掃「非洲之角」地區 蝗蟲大軍入侵烏干達

    橫掃「非洲之角」地區的蝗蟲今天入侵烏干達,烏干達總理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解決之道。
    2020/02/10 16:04
  • 蝗蟲大軍肆虐 索馬利亞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索馬利亞今天成為「非洲之角」地區第一個國家宣布,因蝗蟲為害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2020/02/03 14:10
  • 網購獵豹顯擺 中東富豪助長非洲盜獵

    獵豹,陸地上移動最快速的哺乳類,滅絕危機升高!根據獵豹基金會統計,全球大概只剩7500頭野生獵豹,主要就是因為盜獵嚴重,每年300頭從非洲之角被走私出境,然後賣給需求度極高的海灣國,中東地區有錢人偏愛將獵豹當作身分象徵,即使行為經觸法,當局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導致網路上隨便就一堆賣賣廣告,非法交易猖獗。
    2019/09/06 20:08
  • 2移民船非洲沿海翻覆 5死130人失蹤

    國際移民組織(IOM)今天表示,2艘載滿移民的船隻在「非洲之角」吉布地外海翻覆,造成5人身亡和約130人下落不明。
    2019/01/30 10:08
  • 今年7個月逼近6萬人 非洲之角偷渡歐洲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數據,自2017年1月以來,有近5.5萬人,離開非洲之角,其中有3萬多人,是來自衣索匹亞、以及索馬利亞的年輕人,他們為了逃避貧窮與暴亂,穿越阿拉伯海,借道戰亂中的葉門,進入其他海灣國家和歐洲,尋找生存和工作機會,本周兩艘往葉門的船上,共有300名非洲移民,由於人蛇集團擔心被抓,竟然逼這些偷渡客跳海,目前總計至少有56人溺斃,35人失蹤,傷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
    2017/08/11 19:42
  • 60年來最大飢荒 東非1300萬人餓肚

    被稱為「非洲之角」的3個東非國家,肯亞、衣索比亞、索馬利亞現在正面臨60年來最大的乾旱,至少造成1300萬人遭受飢荒之苦,世界展望會和農糧署合作,預計要運送4300噸的白米到東非去,不過現在更面臨1400萬美金的運費短缺,需要大家幫忙。
    2012/02/17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