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7個月逼近6萬人 非洲之角偷渡歐洲


發佈時間:2017/08/1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1:30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數據,自2017年1月以來,有近5.5萬人,離開非洲之角,其中有3萬多人,是來自衣索匹亞、以及索馬利亞的年輕人,他們為了逃避貧窮與暴亂,穿越阿拉伯海,借道戰亂中的葉門,進入其他海灣國家和歐洲,尋找生存和工作機會,本周兩艘往葉門的船上,共有300名非洲移民,由於人蛇集團擔心被抓,竟然逼這些偷渡客跳海,目前總計至少有56人溺斃,35人失蹤,傷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


 

29具大體沖上沙灘偷渡斷魂,葉門南部沙灘在9日驚傳,多達29具遺體被沖上岸    ,畫面怵目驚心,他們都是冒死到外地,只為找生機的非裔偷渡客。

半島電視台記者:「倖存者向國際移民組織透露,人蛇集團擔心會被葉門海巡單位抓到,逼偷渡客自己跳船或是把他們推下海。」

海岸陳屍雙手綁縛胸前顯被逼落海,可以看到很多死者的雙手,被綁在胸前或是背後,他們被人蛇集團丟下海後,根本動彈不得只能坐以待斃。平均16歲少年120人偷渡先喪命,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這艘船上一共有120人,大部分來自衣索匹亞以及索馬利亞。人蛇近岸,推全船入海24小時兩起,平均年齡僅16歲,而這起事件才過不到24小時,就又有相同悲劇發生。
 

國際移民組織葉門辦公室主任博克:「昨天和今天早上,都發現有類似遭遇的移民遺體和倖存者,和這些移民談論過後,發現他們有意識到,搭乘人蛇集團偷渡船,會在抵達海岸前被推入海中,有些移民失蹤了,但其實部分人(遺體)已被他們的朋友埋在沙灘中。」

今年7個月逼6萬人非洲之角偷渡歐洲,根據國際移民組織數據,自2017年1月以來,有近5.5萬非法移民,離開「非洲之角」。他們為了逃避貧窮與暴亂,借道戰亂中的葉門,進入其他海灣國家,而最終理想目的地就是歐洲。

跳出橡皮艇搶灘拔足狂奔偷渡圖像,直擊西班牙南部薩阿拉海邊,數十名北非偷渡客,擠在一艘橡皮艇上,搶灘上岸拔腿狂奔。近2百非洲偷渡客硬闖邊界進西班牙,另一邊超過180名,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裔移民,非法硬闖摩洛哥邊界,邊防人員根本無力阻擋,只能看著他們進入西班牙北非領土。

國際移民組織葉門辦公室主任博克:「有一些(非法移民)的家人,已經偷渡成功,並且傳回訊息或是金錢回家鄉,這些都非常吸引他們(偷渡)。」

非法移民偷渡最熱門路線經利比亞入歐,聯合國難民署指出,從北非穿越地中海,到南歐的人數逐年漸增,而利比亞路線最熱門但也最致命。人蛇一次放數千人登橡皮艇不顧死活,當地蛇頭改變偷渡策略,一次讓數千人搭乘橡皮艇渡海,每47名從利比亞偷渡到義大利的人中,就有1人死亡。

CNN記者:「這是利比亞海岸巡防隊,對西班牙NGO船隻鳴槍警告。」

不得不開火示警利比亞阻人道救援船,利比亞海巡在岸邊20公里處,對西班牙人道救援船開火警告,指稱人權團體救援偷渡客,根本是間接鼓勵人口走私。
 

利比亞海巡隊:「我們已經監視你們2天了,你們正進行可疑的活動,有消息指你們和走私有關,不要再靠近我們的水域,不然下次你們就是槍口目標。」

義大利國會在8月3日,表決通過派遣海軍艦隊,協助利比亞遏止人蛇移民船隻,顯現偷渡問題已在地中海失控。非法移民85%上岸義大利經奧再往德國,國際移民組織統計,2017年前8個月,已有超過11萬非法移民,經由這條路線抵達歐洲,85%從義大利上岸。

列車下人影可辨冒死靠火車底往德國,部分人選擇藏身在火車與鐵軌之間,一路從義大利奧地利闖關到德國,透過熱感應器可以看到列車底下有人影。

德國警方:「8月的頭幾天,我們就發現了20名非法移民,7月時則發現超過100人,而上半年僅只有發現20人,從數量看起來明顯增長。」

南歐各國嚴對非法移民顧自身不假辭色,非法移民鋌而走險,隨著各國實施更嚴厲的邊境管制措施,貧窮線下的偷渡危機,恐怕短時間不會消失。
 

圖/Youtube United News Internationa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非法#人道#救援#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68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