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手作餐廳外型相似肺炎跑趴地震災情宇宙人田馥甄美國
  • 搜尋:

    電視產業 結果共40筆

  • Netflix等國際資金逼死韓劇?韓KCC「鬆綁法規」救影視產業

    南韓影視產業在全球掀起「韓流」,韓劇《魷魚遊戲》、《黑暗榮耀》等大作廣受歡迎,不只帶來可觀收入,更讓韓國文化的「軟實力」深入世界各地 。但這波影視紅利,卻不見得嘉惠到韓國本土產業,韓國影視近年深陷泡沫化的泥淖中,Netflix、Disney+等國際串流媒體平台大規模投資韓劇,製作費節節高升,本土製作公司沒能力跟進,就算咬牙砸錢拍完作品,又沒有電視台買得起,陷入一種惡性循環。為了拯救本土影視產業,本月1日,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KCC(類似台灣NCC單位)宣布,將鬆綁6項廣播通訊法規,為期2年,希望能重振南韓廣播電視市場。
    2024/04/03 18:27
  • NCC任命難度高?許智傑:NCC委員提名考驗蔡賴智慧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昨天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委員遴選回歸專業本業、過時內容法規修法、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多溝通互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認同衛星公會訴求,未來NCC委員提名及運作,考驗總統蔡英文及準總統賴清德的智慧。
    2024/03/02 15:47
  • 胡瓜收攤節目奪金鐘「最佳綜藝」!砸錢非評比重點 詹仁雄千字開砲評審

    第58屆金鐘獎圓滿落幕,不過評選方式與得獎者人選引發爭議,身為評審主席的李景白從事電視產業多年,2019年以《水下三十米》奪下金鐘生活風格節目獎,他昨(22)發文提及評選4點,其中「製作節目的辛苦與花多少錢多少時間並非評比重點」,讓製作人詹仁雄以千字回文開砲,更質疑今年奪下「最佳綜藝」大獎的胡瓜《最強綜藝秀》,在導播、燈光、美術無一獲勝,「願聞主席釋之得獎原因,小弟太淺看不懂。」
    2023/10/23 10:55
  • 專題3/台劇未來在哪裡?百億銀彈拋3誘因:電信業電視台全面啟動

    文化部剛公布「黑潮計畫」,首波熱騰騰的「國際台劇徵案」出爐,有別於以往單純補助模式,整合了文化部補助和文策院投資,政府加民間一起注入更多資金,所徵的台劇案要獲選必須同時通過文化部和文策院審議;要求規模特別高,為每集製作成本至少新臺幣1千萬元,或總製作成本新臺幣1億元以上的劇集。計畫甫公布便震撼業界,各家電視台和大企業摩拳擦掌,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形容這是一場文化保衛戰。  
    2023/09/11 08:30
  • 《華燈初上》在越南爆紅! TVBS總監戴天易參展拚國際接軌

    越南唯一以影視行業為主的國際型交易市場展「Telefilm 越南國際電影及電視技術展會」,集結了電視、電影、廣告及硬體設備技術等等。其舉辦之目的是為了提昇越南當地影視產業的水準,以及增加國際間,影視產業合作交流機會,本展自201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為第十一屆(含三屆線上展)以歷屆資料顯示,其中以影視內容版權交易為主,再者尋找代理商及合作投資為輔。
    2023/06/13 18:12
  • 有線電視擬改「三碼」內容產業恐崩盤?學者、公會曝隱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日針對「數位有線電視頻位區塊化及編碼機制」辦理公聽會,會中通傳會提出將有線電視平台上的頻道位置改為三碼雙載的甲乙方案,以及衛星電視公會(STBA)所提出的共好五贏2碼 +3碼方案。徵詢各界意見。
    2022/06/03 19:02
  • 名導炎上!稱《魷魚遊戲》卡司「無名小卒」 粉絲轟無知

    去年風靡全球各地的《魷魚遊戲》,不僅深受觀眾喜愛,更一舉入圍第79屆金球獎3個獎項和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簡稱SAG Awards)4項提名,成為首部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的非英語電視劇集,證明了「韓流」無遠弗屆的影響力。然而,近期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在談到韓劇是如何改變當今影視產業時,竟稱《魷魚遊戲》卡司是無名小卒,火速在全網被罵爆,挨批:「難道這就是老白男的高傲嗎?」
    2022/03/24 16:12
  • 金鐘56/頒壓軸大獎突表態政府!他狂誇陳時中:團隊超強

    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2日)晚圓滿落幕,然而今晚頒壓軸最後一個獎項前,評審主委曹瑞原突向政府表態,呼籲政府是時候該回應整個台灣影視產業,說著說著他又大讚陳時中所領導的衛福部團隊太強大,表示很想找他們來拍片。
    2021/10/03 00:00
  • 淚捨一甲子「深谷廠」 東芝棄電視轉型綠能

    日本知名家電商「東芝」,過去因為經營問題發生巨額虧損,曾變賣旗下子公司以及金雞母的半導體事業;而輝煌一時的電視產業也守不住,陸續捨棄海外廠後,如今國內工廠也被迫結束,關閉了經營長達56年的主力廠房「深谷事業所」。「深谷」為東芝的彩色電視主力廠房,更是日本第一座彩電生產工廠,讓日本進入「新三神器」時代。但在機械化生產之下,東芝不敵其他國家的成本戰,黯然退出電視市場後,東芝技術轉型研發氫燃燒電池,以掌握新時代的環保商機。
    2021/10/01 19:52
  • 雙北三級防疫警戒 影城關閉節目錄影喊停

    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衝擊影視產業,不只電影院、展廳需要關閉,因禁止室內聚會5人、室外10人,華視、中天電視台也表示5月底前將會暫停錄製節目。
    2021/05/15 15:54
  • 趙樹海赴大馬拍電影 疫情攪局延半年開工

    馬來西亞頒布限制行動令,時間延長到4月14日,部分企業員工能在家上班還算是小,不過當地影視產業可就損失慘重。一名台灣導演找來趙樹海、況明潔主演馬來西亞電影,預計年後開工卻碰到疫情只好停擺,目前只能天天關在家修改劇本,也把部分電影幕後工作人員轉到電視台,不讓員工沒飯吃。
    2020/03/30 20:00
  • 蔡英文下廚架式十足  揪陳美鳳「小孩」赴官邸減重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民視關心電視產業的現況與發展,除了參觀收視率全國冠軍的八點檔《大時代》實景棚,更撥空參與民視招牌節目《美鳳有約》錄影,親身感受陳美鳳的主持功力,也難得下廚做拿手好菜。現場更與陳美鳳的愛犬「妞妞」相見歡,總統看到體重過重的妞妞,當場邀約妞妞到官邸,笑說要進行體重控管,讓陳美鳳驚喜直說「妞妞太幸福了!」
    2019/09/12 22:27
  • 金馬兩岸爭議 黃昭順刪文化部1億預算?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說要刪除文化部「廣播電視產業發展」,增列的1億零750萬預算,同時凍結原有的4億多預算的10%,案由寫到,去年金馬獎紀錄片導演傅榆領獎時的發言,引發兩岸爭議,同時指責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過金馬獎聊的是電影,卻刪除廣播電視預算,也被說是不是懲罰對象搞錯了?
    2019/01/08 19:34
  • 陸對台開放影視市場 人才西進感受競爭

    大陸為了保護自己的影視產業規定電影電視製作,幕前幕後只能有5位外籍人士,現在惠台31條政策,特別開放台灣人才不被名額限制,不過我們訪問在大陸發展的台灣影視人員,他們說現在當地人才也很多,想佔有一席之地,一定要想辦法融入當地,才有機會發展順利。
    2018/07/01 08:36
  • 陸對台開放影視市場 人才西進感受競爭

    大陸為了保護自己的影視產業,規定電影電視製作,幕前幕後只能有5位外籍人士,現在惠台31條政策,特別開放台灣人才不被名額限制,不過我們訪問在大陸發展的台灣影視人員,他們說現在當地人才也很多,想佔有一席之地,一定要想辦法融入當地,才有機會發展順利。
    2018/06/30 19:51
  • 大陸惠台政策釋出利多 放寬影視數量限制

    大陸國台辦今天宣布一系列惠台政策,其中3項攸關影視產業,包含放寬台灣工作人員參與比例,以及影視數量限制。消息一出許多電影電視製片們都樂觀看待,認為如此一來台灣影視人員到大陸工作,創作環境可以更自由。
    2018/02/28 19:30
  • 【新新聞】蔡明忠、郭台銘聯手 搶下你家電視遙控器

    2017年11月16日,有線電視系統凱擘宣布於今年起放棄有線頻道代理業務,驚嚇到兩大頻道業者東森與緯來電視台。17年年末凱擘再次出招,12月25日在內湖的辦公室內聚集一群頻道商,舉行「移頻」協調會。這場協調會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已預告了今年有線電視市場將掀起一場大風暴。在蔡明忠與郭台銘結盟下,2018年是確立凱擘成為有線電視產業霸主的一年。原本的霸主之一練台生也出招反擊,找上中華電信MOD合作尋找新出路。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事業版圖已經橫跨台、中、印與美國,為什麼會介入有線電視產業?中華電信一年營收近2300億元,而MOD目前一年營收不到30億元,為何董事長鄭優接手後,要積極搶占客廳電視?這場搶奪電視遙控器的戰爭,又將如何影響你我做為消費者的權益?
    2018/01/03 16:00
  • 日劇高齡化/鎖定中老年觀眾 主角平均年齡44.5歲

    曾以戀愛劇打造出「月九」黃金時段的富士電視台,這幾年收視率慘到動不動就個位數字,取而代之的是朝日電視台的「長壽系列劇」,以及靠《半澤直樹》翻紅的TBS「日曜劇場」,題材則以辦案、醫療跟企業惡鬥為主流。追根究底,並非純愛劇不行了,而是做戲跟看戲的人都上年紀,從今年秋季日劇的主演陣容,就能看出日本電視產業高齡化的趨勢。
    2017/11/03 06:49
  • 【新新聞】鄭優:我是鄉下人,我照道理來做事

    「電視產業走到這麼悽慘的狀況,跟產業結構息息相關,我要打造一個可與有線電視競爭的平台,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也讓頻道商多一個活路。」鄭優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後,一直以改革MOD為最大使命,卻也難免路途崎嶇。
    2017/07/19 15:38
  • 兵家必爭「有機EL」 日本電視產業大戰開打

    超薄、高畫質的OLED電視,是現在的市場主流,日本近年來淘汰類比訊號,又要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的8K高畫質轉播,各大電器業者紛紛加入戰局,有的與好萊塢合作,把重點放在畫質上,有的則是開發獨家技術,讓螢幕兼具了喇叭的功能。
    2017/06/21 21:52
  • 台灣節目陷困境 詹仁雄拚綜藝IP以小搏大

    全球的網路綜藝節目(簡稱網綜)2016年生產量達到264檔的最高峰,中國以95檔居全球之冠(The WIT數據與中國各平台網綜統計),吸引台灣人才轉進。製作人詹仁雄去年與中國視頻網「愛奇藝」合作的《姐姐好餓》,首季就創造4億點擊數,今年將推第二季。6年前詹仁雄首次到中國做網綜,目睹兩岸電視產業發展兩極化,發文感嘆「台灣綜藝節目危在旦夕」,如今中國綜藝已發展成一門工業。台灣綜藝人才如何生存?詹仁雄認為,開發新的華人綜藝模版(綜藝IP)是唯一出路,於是他投資千萬元實驗4組節目,捲起袖子搏出路。
    2017/02/28 14:31
  • 蔡總統救台劇! 集資120億蓋投資辦公室

    文化部舉辦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總統蔡英文特別應邀出席,面對國內影劇寒冬,蔡總統宣布要引進國發基金和國內的金控、銀行、保險及創投業者共同合作,集資120億元成立投融資辦公室,由政府帶頭全力扶植影視產業!
    2017/02/07 22:53
  • 搶救台劇大作戰!NCC規範黃金時段自製率

    為活絡台灣影視產業,NCC今天審議通過電視節目置入性行銷及冠名贊助的相關辦法,未來將規定電視業者在每日晚間8時至10時間,播送非本國自製節目,不得接受冠名贊助。
    2016/10/26 16:26
  • 「人家有FB我們有微博」吳宗憲嘆電視困境

    綜藝主持人吳宗憲在電視金鐘獎談電視節目的困境,提到大陸通路他說,人家有Google我們有百度,人家有YouTube我們有優酷,不過實際問問年輕人,並不常使用優酷、微博等大陸社群或視頻,不過也發現很多年輕人現在很少開電視,自然就降低部份收視率,讓電視產業廣告收益不如以往,而文化部一年5億多的電視產業經費跟大陸一集三千多萬的預算比起來差很多,這也會反應在產出節目的內容上。
    2016/10/09 14:12
  • TVBS《16個夏天》 榮獲海峽影視季「最受大陸歡迎的台灣電視劇」

    第八屆海峽影視季於12日晚間舉行,TVBS《16個夏天》榮獲「最受大陸歡迎台灣電視劇」的殊榮,打敗眾多優秀電視劇脫穎而出。TVBS《16個夏天》於去年金鐘獎獲得最佳戲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三座大獎,今年在廈門又拿下「最受大陸歡迎台灣電視劇」,讓製作團隊十分振奮,大陸影視產業正蓬勃發展,觀眾口味也越來越刁,由林心如製作、主演的《16個夏天》,集結了台灣優秀的影視人才,以精良的製作水準,不僅榮獲台灣電視劇最大獎項──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劇中橫跨三個年代,讓許多大陸觀眾更加了解台灣文化,當中的流行元素也引發話題,牽動人心的劇情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成就了一部優質戲劇。TVBS執行副總楊盛昱領獎時表示:「非常感謝!有優質的團隊、有優質的電視從業人員,我們才有勇氣熱愛我們的影視事業。」
    2016/06/13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