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家有FB我們有微博」吳宗憲嘆電視困境


發佈時間:2016/10/0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9 14:25
圖/三立電視台提供、TVBS
圖/三立電視台提供、TVBS

綜藝主持人吳宗憲在電視金鐘獎談電視節目的困境,提到大陸通路他說,人家有Google我們有百度,人家有YouTube我們有優酷,不過實際問問年輕人,並不常使用優酷、微博等大陸社群或視頻,不過也發現很多年輕人現在很少開電視,自然就降低部份收視率,讓電視產業廣告收益不如以往,而文化部一年5億多的電視產業經費跟大陸一集三千多萬的預算比起來差很多,這也會反應在產出節目的內容上。

綜藝主持人吳宗憲:「金鐘獎大談電視產業困境,人家有Google我們有百度,沒有Google『我們』有百度啊!人家有YouTube『我們』有優酷啊!人家FB很厲害微博也滿好的啊!

 

這個「我們」講的是誰?百度、優酷、微博我們真的常用嗎?年輕人有接觸,但不是習慣使用,不過這些通路,確實在台灣也越來越被看到。

民眾:「優庫上面有一些特別戲劇,沒有特意去限定的大陸視頻網站,其實還是會去看,因為他可以找到一些YouTube沒有的。」

優酷的自製節目加上自有的通路平台,吸收原本的電視收視群,加上電視盒興起改變使用習慣。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第一個他是選付費,他的觀看的時間地點,不受到載體的限制,所以他等於是一機多用。」

避免到不想看卻得付費的狀況,收視改變電視產業陷困境,吳宗憲直接點名文化部長多幫忙。

相較大陸節目一集製作費約3千多萬,台灣才10多萬,今年文化部對電視產業補助金額5.2億,拿給大陸大概燒個半年就沒了。

台灣大陸市場有差,經費也有差,但節目品質好壞觀眾能看出,自然就選擇出想看的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綜藝節目#金鐘#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94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