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燈初上》在越南爆紅! TVBS總監戴天易參展拚國際接軌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8:20
TVBS總監戴天易出席越南電視節台灣館茶會。(圖/TVBS)
TVBS總監戴天易出席越南電視節台灣館茶會。(圖/TVBS)

越南唯一以影視行業為主的國際型交易市場展「Telefilm 越南國際電影及電視技術展會」,集結了電視、電影、廣告及硬體設備技術等等。其舉辦之目的是為了提昇越南當地影視產業的水準,以及增加國際間,影視產業合作交流機會,本展自201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為第十一屆(含三屆線上展)以歷屆資料顯示,其中以影視內容版權交易為主,再者尋找代理商及合作投資為輔。

更多新聞:林心如露營「野外洗澡」崩潰! 《華燈》新成員加入爆爭執

 

TVBS總監戴天易(左3)與越南媒體合影。(圖/TVBS)

近年台灣影視,在台灣文化部 (M.O.C.)及影視音產業局的強力支持,並提出「越在地、越國際、展現多元文化新活力」的戰略思維輔導之下,沉寂許久的台灣影視行業出現了轉機,不少作品取材於本土文化內容,以往少見類型議題,除了更貼近台灣真實生活樣貌,也引起更多的反思,豐富的題材,優質的製作,受到不少國際OTT的青睞,得以在國際視頻上展露頭角,也引起東南亞地區高度的喜愛與詢問。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 (T.D.P.I.F) 將以國家隊的團體行銷概念為主軸,共邀集了21家影視公司,以這二年最新的影視作品及企畫項目等共計45部作品,總時長超過2859小時,有職人劇、家庭類、寫實類、政治議題類‥‥乃至傳統戲劇以及綜藝、卡通、旅遊、美食、實境秀等,其中以艾慕影藝將推出的影集,改編自台灣本土漫畫《神明便利商店》受到不少矚目,希望在疫情過後能與越南及來自各地區的貴賓們,能有更實質的溝通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更務實,廣泛的與國際接軌,除了目前已開啟的國際Netflix、HBO Max OTT合作外,此次邀請參加的團員們帶著作品及企劃項目,將在台灣館中展示說明,希望能更務實的與東南亞各地的平台提前洽談合資及合拍,為影視產業開拓其他不同的國際合作,TVBS總監戴天易以《此時此刻》、《光露營就很忙了》和《光開門就很忙了》製作人身分親自參展,與越南、泰國等等東南亞國家的平台、製作公司洽談合作合拍的機會,所以此行乃製作人先行的務實國際接軌。

更多新聞:陳意涵來了!合體林心如經營民宿 陳昊森鋪床噴汗全身濕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林錫輝,主持Telefilm越南影視展台灣館茶會。(圖/TVBS)

為了壯大聲勢,台灣館於6月9日舉辦茶會,受到各國佳賓蒞臨指導,茶會中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曾曉峯副處長提到:「在1993年代《包青天》,2001年有《流星花園》,當今有《華燈初上》,且在越南Netflix觀看流量相當高!」

 

TVBS總監戴天易受越南媒體採訪表示:「越南有一億多的人口,對我來說越南影視市場相當重要,也非常感謝越南對《華燈初上》的重視與熱愛,但我們不能只依賴國際OTT,我認為必須要產生跨國性的合作,打開國際的分銷市場才是未來的關鍵。」TVBS秉持著打造原創IP及培育產業人才,期待能跟越南影視產業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燈初上#華燈#此時此刻#戴天易#光露營就很忙了#光開門就很忙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299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