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集遊法 結果共66筆

  • 保障言論集會結社自由 時力提案修正集遊法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指出,現行集會遊行法不合時宜,時力提出修法版本,重點包括更名為集會遊行保障法,也要廢除許可制、改採報備制等,盼在本屆國會通過。
    2020/04/07 13:23
  • 為蒙面法槓柯文哲? 徐國勇:把規定看清楚

    香港無預警實施蒙面法,引發港民反彈,但檢視台灣的集遊法,也規定不得用妨害身分辨識之化妝,台北市警察局長日前備詢時,被問到遇到有人戴面具上街遊行,他強調會依法行政,沒想到卻被內政部長徐國勇打臉,強調是要有暴力行為才執法,被解讀是中央地方不同調。
    2019/10/07 13:17
  • 集遊法是否改禁蒙面規定? 徐國勇:我認為可修法

    集會遊行法對於妨害身分辨識有相關限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站在他的立場,他是認為可以修法,下午會召開內部會議,召集相關單位,先聽取內部相關人員的意見。
    2019/10/07 11:39
  • 遊行是否禁蒙面槓柯文哲 徐國勇籲把法律看清楚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集遊法對於妨害身分識別的化裝限制,有給行政機關裁量權,而台灣這麼多年來的集會遊行,幾乎未禁止人民帶面具,這不是法律有衝突矛盾,大家要把法律看清楚。
    2019/10/07 10:41
  • 港禁蒙面法惹議 我集遊法也禁戴面具

    香港引用緊急法,訂定上街遊行禁蒙面法,不僅港民反彈,綠營也批判!但過去反年改陳抗,當時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就曾說,依集會遊行法規定,參與者不可以戴面具,徐國勇今(5)天表示,兩者完全不同。
    2019/10/05 13:12
  • 抗議龍崎掩埋場設置遭送辦 牛埔里長不起訴

    台南市龍崎區居民反對在牛埔里設置掩埋場,牛埔里里長陳永和今年3月率隊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被警方依涉違集遊法送辦;北檢偵辦後認為罪證不足,今天將陳永和不起訴。
    2018/12/11 18:04
  • 時力提變更議程優先修集遊法 立院表決不通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提案變更議程,包括增列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團有異議,反對變更議程,經記名表決,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不通過。
    2018/11/02 12:13
  • 總統府前抗議修勞基法 時力5立委獲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時代力量立委1月間在總統府前禁制區抗議勞基法修法,涉違集遊法,今天以罪嫌不足將黃國昌等5名立委不起訴。
    2018/09/05 11:34
  • 民團市府抗議 批柯文哲4原則逾越集遊法

    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會同陳抗與公民團體到台北市政府前陳情。台權會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終止集遊「亂象」4項原則,逾越集會遊行法的授權,要求市府收回這些原則。
    2018/04/11 14:57
  • 總統府前陳抗案 時力北檢出庭籲修集遊法

    北檢偵辦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制區抗議勞基法修法,涉違集遊法,今傳喚立委黃國昌等5人出庭;黃國昌等人說,希望集遊惡法能盡快修法,保障人民言論及集會遊行的自由。
    2018/03/26 15:59
  • 集遊法修正 監委被提名人:應大幅度鬆綁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高涌誠今天表示,認同集會遊行法應該修正,並做大幅度的鬆綁,未來若擔任監委,會針對警方處理陳情抗議的相關標準作業程序(SOP)做了解。
    2018/01/12 11:59
  • 快訊/時力立委找律師 控警違反集遊法傷害罪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今天清晨因為帳篷與警方發生衝突,委任邱顯智、曾威凱等11名律師組成的律師團,到北檢按鈴控告警方現場指揮官涉違集遊法、傷害及強制罪嫌。
    2018/01/07 20:31
  • 藍推空污法優先法案  吳敦義盼贏得民心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將空污法與集遊法修法列為立法院臨時會優先法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空污是全民問題不是黨派問題,國民黨團要發出民眾心聲,贏得民心。
    2018/01/03 16:56
  • 修「集遊」遲未過!藍委爆政院對綠委施壓

    民進黨在野時力推集會遊行法,不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集遊法經過三個會期,還卡關沒三讀通過!民間團體不滿,現行朝野協商版本,保留禁制區和強制排除,要求執政黨修法,但目前缺少溝通管道,加上立院法案戰場多,集遊法暫時還沒處理。
    2017/05/01 19:03
  • 到陳菊官邸陳抗 1送辦1裁罰

    反迫遷戶自救會今天到高雄市長陳菊官邸陳情,抗議強拆民宅,警方帶回帶頭的高雄公民大聯盟召集人陳銘彬和楊姓男子偵辦,訊後陳男依涉違反集遊法送辦、楊男違反社維法裁罰。
    2016/11/04 18:29
  • 「路過」變藉口?界線模糊 需修法定義

    網友發起「路過」行動,包圍警局抗議,到底合不合法,引發各界討論!依現有的集遊法規定,應該要事先申請,但大法官已經釋憲,申請制將改為報備制,不過集會遊行仍須申請路權,但是「路過」究竟算不算擁有路權?朝野立委認為,仍需透過修法來解決。
    2014/04/14 13:37
  • 想去哪就去哪?「集遊法」改報備 警憂心

    學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都用「路過」這兩個字,疑似規避集遊法的限制,其實以往不管是紅衫軍倒扁事件,或公投聯盟總召蔡丁貴,霸佔忠孝西路13小時,明明違反集遊法,但最後都獲判不起訴或無罪,法界人士批評,集遊法定義不明確,規範範圍太廣,刑責最重只有2年徒刑,太輕!明年集遊法申請又改成報備制,人人可上街頭,難保不會變成,想霸佔哪就去哪。
    2014/04/13 18:21
  • 「路過」太好用 藍委研議修集遊法漏洞

    學運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哪一個地方,都用「路過」這個字,主張這是維護公民權益,不過,像411包圍警局,到之前圍堵國民黨立委服務處,都用「路過」,是不是鑽了集遊法漏洞?因為未來集遊法是「報備制」,不是申請制,大法官認定申請制是違憲,不過還在報備制還在立法當中,如今以路過規避集會遊行法的灰色地帶。
    2014/04/12 17:57
  • 【FOCUS新聞】野火燎原有力量! 烏克蘭撤反集遊法

    烏克蘭反政府抗議,已經擴散到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鐵票區,烏克蘭東部烏克蘭25個州裡頭,在這個週日已經有九個州,行政大樓都被抗議份子霸占,在這樣的壓力下,他27日妥協,把歐美口中箝制人權的反集會遊行法廢除,也透過司法部長喊話說,雖然反對派目前不願共同組閣,但28日特別會議中,會繼續推動對話。
    2014/01/28 20:16
  • 517嗆馬/送神不難? 綠傾向10點和平收場

    民進黨反集遊法24小時靜坐接近尾聲,怎麼收場,外界相當關注,有傳言指綠營會把群眾帶往自由廣場,還有挺扁大隊堅持繼續包圍立法院到520,但黨中央透露,除非意外,否則階段性目標完成,民進黨會勸離群眾,和平收場,不過還是有民眾嗆聲,他們要死守凱道不會走。
    2009/05/18 16:58
  • 517嗆馬/和平退場? 綠嗆驅離恐衝突

    民進黨在凱道集會,設定目標是到今晚10點,過程雖然大致平和,不過畢竟是違反集遊法的活動,警方在凌晨曾經依法舉牌,如果時間沒到,郝市府下令強制驅離,民進黨立委嗆聲,會引爆衝突。
    2009/05/18 12:51
  • 請問馬總統 TVBS專訪特別報導(三)

    ◎景美人權園區爭議 馬:是歷史借鏡 主持人方念華:「總統,其實我們在看政權輪替之後,那麼多人就是將希望負託給您執政,大家希望的是,在我們一路走來,所認識的這個馬英九先生,執政之後,能夠有一個社會上風行草偃的效果,這樣一個效果跟效應,其實集遊法這次的爭議,很多民眾他比較關切,或者他憂慮的是人權的問題,那最近有一個話題,就是人權園區,比方說景美人權園區,變成了景美文化園區,那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的中央部會文建會,它似乎據我所查的資料,跟問的結果,它完全沒有問到受難者家屬的意見,或受難者家屬代表的意見,就逕行的當初決定改成文化園區,當他們不舒服的感受出來了以後,得到的答覆是說好啊,那我們就在文化園區把『人權』兩個字再加回來就好了,你對這個事情的看法?」
    2009/05/15 21:01
  • 請問馬總統 TVBS專訪特別報導(二)

    ◎爭議性決策總統都要參與討論? 馬:要傾聽人民聲音 主持人方念華:「是,總統,其實大家比較期待政權輪替之後,有比較開明理性的執政氛圍,能夠在台灣社會不同的,有爭議性的決策,都能夠在這個氛圍裡面討論,所以你剛剛提到,我也想問,一直到了最接近的這個禮拜天,到5月10日的時候,你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跟很多社運人士,包括民間也相當尊敬的,像簡錫?(ㄐㄧㄝ)先生,他們一起來討論,在這個討論之後,我看禮拜一的日報,那麼整個集遊法,它在將來,在進一步協商的時候,才出現了若干跟中央版本不一樣的這個大的轉變,是不是一定要到總統親自來參與這樣的座談,才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
    2009/05/15 21:00
  • 517嗆馬/棄獅甲國中 綠「都蘭總統」嗆馬

    民進黨號召群眾517走上街頭,各種自發性的創意花招百出,有深綠團體自己加碼組了一支「挺扁」大隊,主動「聲援」民進黨,還有部落客自創警方命令解散的舉牌貼紙,要馬政府下台,諷刺集遊法,先前獅甲國中書包引發爭議,有人就直接把學校名稱改成「都蘭總統」4個字,要背書包嗆馬。
    2009/05/15 18:57
  • 馬簽人權宣言! 場外綠諷「攏是假」

    趕在520就職週年前夕,馬總統上午在台北賓館簽署「人權宣言」,而場外警方重重戒備,因為綠營抗議政府漠視人權,連集遊法改報備制,都限制多多,說一套做一套;不過或許元首維安戒護森嚴,因此當大批警力大動作勾住抗議者脖子,現場尖叫聲不斷。
    2009/05/14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