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過」太好用 藍委研議修集遊法漏洞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學運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哪一個地方,都用「路過」這個字,主張這是維護公民權益,不過,像411包圍警局,到之前圍堵國民黨立委服務處,都用「路過」,是不是鑽了集遊法漏洞?因為未來集遊法是「報備制」,不是申請制,大法官認定申請制是違憲,不過還在報備制還在立法當中,如今以路過規避集會遊行法的灰色地帶。

抗議民眾VS.警方(103.04.04):「請你們立即…路過、路過,停止違法行為,路過、路過,帶民眾盡速離開現場,路過、路過。」

4月4日包圍藍軍立委服務處,是路過…幾天後。抗議民眾:「路過、路過、路過,是路過,沒有號召。」

包圍中正一分局,又是路過!網路上直接製作,為什麼要「路過」懶人包,說要「維護公民權益」,還有網友製作「路過、路過T-shirt」,當路人行動時,可以穿上應應景。

只是用路過集合嗆聲,鑽集遊法漏洞,就能免掉違法包圍狠嗆公署的刑責嗎?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如果大家都不依法辦理,都不報備,只要固定集合號召人來,就說我剛好經過,那麼國家就亂了。」

大法官現行解釋集會遊行法,認定申請制是違憲,不過要廢止申請制,必須等到明年元旦,報備制集會遊行法還在立法中,台北市長就直言,路過確實是個灰色地帶。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集遊法有鑽漏洞的空間,立法院應該馬上提出修法,把漏洞補住,不可以讓人以路過方式包圍官署。」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會仔細思考,定義什麼是路過,如果只是路過,就不應該有叫別人下台的標語。」

民眾以剛好路過鑽集遊法漏洞,藍軍立委著手研究想再修法補洞,又被招致虔制自由的反彈,正審慎評估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集會遊行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67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