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隨車員 結果共28筆

  • 捷運無人駕駛為何開面板? 環狀、文湖線防颱

    有民眾在這幾天搭乘無人駕駛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看到隨車員在行徑間全程打開控制面板,也隨即想到可能是因為颱風才要多加戒備,新北捷運公司也說明,只要發布陸警且瞬間陣風來到8級,就會派員打開面板隨車,如果超過10級陣風就會停駛。不只環狀線,文湖線也是一樣的防颱機制。
    2023/07/28 18:16
  • 我是長輩!白髮伯逼讓「博愛座」 年輕人怒回絕

    高雄捷運發生一起口角衝突,白髮伯與年輕人為了博愛座起爭議,一邊堅持要坐,一邊硬是不肯讓,勸架乘客無奈按響緊急對講機,最後年輕人讓出博愛座,不過站長到場時,雙方已經沒事了,根據了解,高捷沒有隨車員,乘客有緊急狀況按鈕,都必須要等下一站到站後,才會安排人員進車廂處理。
    2023/05/29 20:18
  • 中捷總經理險失言!「我們倒楣」改口「我們要面對」

    在興富發工安意外,造成中捷1死10傷,今天(5/15)下午多名立委南下考察,針對緊急應變措施,中捷公司也提出「暫時的方案」,會全面將「人工控制面板打開」,讓隨車員遇到危險時能立即操控,也會跟乘客宣導別亂按壓,另外,早上台中市議會質詢時,中捷總經理莊明聰差一點失言,他也把口誤說出的「我們倒楣」,緊急改口成「我們要面對」。
    2023/05/15 20:43
  • 中捷即起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打開」 有異狀可立即煞停

    台中捷運公司總經理莊明聰今天坦言,軌道運輸系統當時設計的風險評估,並未考量會天降異物,即日起隨車員在駕駛端,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打開,有異狀可立即按下緊急煞車按鈕。
    2023/05/15 12:03
  • 危機發生得先開「2道鎖」 女隨車員按照SOP仍來不及

    台中捷運雖然是自動駕駛,但每班車都會有隨車員,平時隨車員需要注意乘客上下車安全,還有站在車廂前方,隨時警惕車內外有無緊急情況,如果有危機要回報給行控中心,而事發當下,女隨車員都有按照「緊急應變SOP」,卻還是來不及,另外,六房媽祖廟因為鄰近捷運站,每年都會搭捷運出巡,今年因為發生事故,還特別辦法會悼念死者。
    2023/05/12 12:42
  • 列車安全都靠他!中捷隨車員「薪資」曝 網炸鍋:真是大開眼界

    台中捷運綠線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吊車吊臂掉落,砸中隔音牆,列車反應不及迎面撞擊,車廂當場被貫穿,釀成1死10傷悲劇。由於中捷是無人駕駛系統,車上所有乘客安全都靠隨車員照顧,就有網友翻出112年車務類站務員的薪資,直呼這樣合理嗎?引起討論。
    2023/05/12 10:18
  • 距障礙物百公尺! 學者:捷運隨車員來不及反應

    台中捷運事故,列車隨車人員發現異狀後,雖然立刻通報行控中心,同時也掏鑰匙要打開列車控制板讓列車煞停,不幸最後還是撞上吊臂,有交通運輸學者說,隨車員13秒的反應時間,實在來不及,至於捷運行控中心,則必須要有隨車人員通報,才能掌握各列車狀況後及時反應!
    2023/05/11 20:47
  • 保全大叫、狂揮手!列車仍啟動 中捷:隨車員當下未意會

    台中捷運昨(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興富發建案頂樓工地吊臂從高空墜落,砸在列車軌道上,造成1死10傷慘劇。中捷公司今日也公布相關影像,當時站在月台的保全發現列車前方有狀況,拚命在月台揮手大喊,但隨車員當下沒有意會過來,直到回頭看見前方大量粉塵散去後,才驚覺是障礙物,雖然想緊急停駛但已經來不及反應。
    2023/05/11 11:09
  • 災難電影真實上演!乘客被震倒車體爆裂 中捷撞擊畫面曝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昨(10)日發生重大事故,造成1死10傷,台中捷運公司今(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當時的時間序以及站務人員得的處置流程,從吊臂墜落到列車撞擊,僅短短41秒。而撞擊前一刻的監視器也曝光,隨車員第一時間試圖手動停車,但列車自動駕駛仍照常駛離,所有人見狀,趕緊向後方車廂狂奔,畫面十分驚悚。
    2023/05/11 10:44
  • 河邊抓偷倒 拍下車主兩籠小狗當垃圾丟

    彰化縣政府在容易遭人偷倒垃圾的地方,安裝機動式攝影機,電眼抓到有人載了兩籠小狗棄養,有人丟垃圾放火燒,還有重要道路,監視器抓偷丟垃圾,拍到女隨車員,繞到駕駛座旁,打開車門遮住蹲下來。應該找廁所的,她大馬路上解決。類似案例三個星期拍下30件。
    2021/04/28 13:15
  • 神射手?台鐵區間車乘客發懶 竟這樣丟垃圾

    很多人搭台鐵常發現車上留有垃圾,印象不好!就有民眾拍下,對號車上空便當盒留在茶水桶上,漠視不要亂丟垃圾的警告標語,甚至有人趁區間車靠站,直接從車上把垃圾瞄準月台上垃圾桶丟。亂象多,但其實台鐵出了區間車沒有隨車員,對號車上都有,而且依規定出勤頻率還不比高鐵低,公德心恐怕還是重點。
    2018/08/27 17:33
  • 喜餅紙袋裝「胎屍」當垃圾丟 嚇壞女隨車員

    清潔隊員回收垃圾,竟然發現嬰兒的胎屍!這是發生在台南,1名女隨車員說,晚上收垃圾時,看到可疑的婦人丟了垃圾後頻頻張望,停留30秒才離去,讓她覺得怪異,結果在下1個回收點把婦人丟的垃圾打開來看,有小嬰兒的頭滑了出來,把她嚇壞了!原來,這是1具連著臍帶的25公分胎屍。
    2016/08/14 11:08
  • 快訊/喜餅盒驚見死胎 警調監視器找狠心母

    最新消息,台南市安南區晚間發生一起丟棄死胎事件,清潔隊垃圾車行經安吉路457巷,意外發現一名中年婦人,丟棄喜餅盒後匆匆離開,由於當時婦人沒將紙類回收,隨車員還叫了婦人,但婦人頭也不回走人,等到了下一個收取站時,打開喜餅盒才發現,裡頭有一具25公分的胎兒屍體,身體上還有未乾的血跡。目前警方已經調閱街頭監視器,要找到這名婦人釐清案情。
    2016/08/13 22:18
  • 逆向對撞遊覽車 廂型車一家4口全送命

    花東海岸公路發生重大車禍,嚴姓男子駕駛休旅車,載著一家人準備回台東長濱鄉,卻在南下80公里處,突然衝到對向對撞遊覽車,因為遊覽車車體較重還往前推了20公尺,嚴姓男子車上一家4口送醫急救最後宣告不治,遊覽車一名楊姓隨車員骨折。
    2016/06/05 10:46
  • 熟悉女學生作息 校車隨車員到住家性侵

    台南一間學校發生16歲的女學生遭到校車隨車員性侵的恐怖事件,原來這名40歲的男隨車員,知道單親的女學生媽媽上大夜班,因此利用晚上入侵犯案,直到媽媽發現女兒買驗孕棒追問下,整個過程才曝光,如今他們不但報警處理,也把惡狼的行徑公開,就怕還有其他人也會受害。
    2016/02/25 12:46
  • 誇張!快遞私僱隨車員 幫移車避罰單

    新竹貨運陳姓快遞員月薪5萬元,他以每個月1萬元的代價私下雇用張姓嫌犯充當隨車人員,有時幫忙雇車或是送貨,但一般來說,若是沒有告知公司,這樣私下僱用隨車員,只要發生行車糾紛,或是貨品遺失,駕駛必須要負賠償責任。其他的物流業者表示,運送貴重貨品時,為了避免遺失情況,都會建議消費者,最好用膠帶封口,並在上頭簽名,交接口處再用膠帶固定,這樣只要途中有被拆封,或是破損,馬上就可以發現
    2014/11/28 20:11
  • 新竹貨運快遞私聘「隨車員」 偷iPhone 6包裹

    俗語說「養老鼠咬破布袋」!新竹貨運一名陳姓快遞送貨員,上個月接獲遠傳電信委託,運送5支手機iPhone 6到其它門市,結果門市收到貨時,發現手機少了1支,陳姓快遞員工否認偷走手機,懷疑送貨過程中,被人尾隨偷走,向警方報案。台北市刑大透過手機序號,發現失竊的手機,在一名百貨公司櫃姐手上,循線找到人,才知道這名櫃姐花了1萬5千元,跟張姓男子買的,警方追查張姓男子平時跟著陳姓快遞員送貨,因為不滿陳姓快遞員,欠他10000元錢薪水,所以偷走手機轉賣
    2014/11/28 19:47
  • 台鐵徵隨車員 月薪33K先考「儀態播音」

    台鐵早上招考隨車服務員,報考資格是專科以上,1080人報名只錄取20個名額,但還是有10幾個碩士來應徵,錄取率只有2%,競爭激烈。考試內容多元,包括播音、儀態和基本常識,這次還要求專科以上畢業,並具備第二外語能力,底薪2萬3000元加上獎金銷售,月薪可達3萬3000元,另外還有餐費住宿等福利,讓考生搶破頭。
    2014/07/30 12:39
  • 普悠瑪徵隨車員 月薪33k供餐住宿

    人力市場需求回溫,台鐵今天宣布,要徵20名普悠瑪號隨車人員,底薪2萬3000元加上獎金銷售,月薪可達3萬3000元,另外還有餐費住宿等福利,巧的是,中東航空阿聯酋也將在週末徵才,月薪可望超過8萬元,儘管主計總處公布最新5月失業率3.85%,6年以來最低,但1到4月實質薪資平均,卻受物價漲幅影響,倒退16年前。
    2014/06/23 13:04
  • 〈獨家〉北捷員工車廂剪甲亂飛 民眾憂「吃到屑」

    有民眾搭捷運時,發現正對面身穿制服、揹著值勤背包的北捷員工,大搖大擺坐車廂裡剪指甲,不但屑屑在車廂裡亂噴,男子還把部分屑屑放博愛座上,民眾看了直呼噁心,對照一般隨車員,不但要主動協助老弱婦孺,還要注意有無突發狀況,北捷認為員工「剪指甲」影響乘客和車廂衛生,移送懲戒。
    2012/11/30 19:15
  • 捷運警察17分鐘到 打人嫌犯早溜!

    「勸別人讓位」,卻遭對方毆傷,要不是有捷運隨車員幫忙拉住這名嫌犯,女乘客可能傷得更重,這也突顯捷運族的安全隱憂,原來案發當晚,是星期六的尖峰時間,人潮非常多,身上只有哨子的隨車員,無法壓制嫌犯,加上警力長期不足,這名捷運警察雖然一接獲通報,就跳上捷運,準備趕抵現場,但他足足花了17分鐘才到,打人的男子,早就溜了。
    2010/11/23 18:25
  • 〈獨家〉交通車無隨車員 托育違法最重停辦

    TVBS記者實際檢視坊間交通車安全,就目擊到一輛托育中心車輛接送學童,沒有老師隨車照顧。駕駛無法解釋,竟然惱羞成怒。而依規定,托兒所、課後補習班等托育機構,必須配置職業駕駛及隨車員。限期改善不聽,最重會遭停辦1個月。
    2010/10/19 19:06
  • 〈獨家〉文湖線隨車員 「癱博愛座聽音樂」懲!

    捷運文湖線又出包了嗎?有民眾發現隨車人員癱坐在博愛座,一個人佔2個位子,而且疑似用手機聽音樂,音量大到影響到其他乘客,更聽得出來,這首歌是電影主題曲;有民眾看不下去,拍下來PO上網路,標題就說捷運隨車人員太誇張,捷運公司回應,會仔細調查,隨車人員上班聽音樂,一定祭出嚴懲。
    2010/09/10 18:43
  • 〈獨家〉好熱啊!坐貨車「晾腿」 違規全都錄

    這幾天天氣酷熱,也出現了各種怪現象,有2名貨車的隨車員坐在後車廂,沒有任何安全措施,行進間把大腿垂在車子外面,離地只有3公分,看起來非常危險,不僅如此,貨車駕駛還把車開上內側的快車道超速行駛,讓其他駕駛人看到傻眼。
    2010/07/07 19:02
  • 〈獨家〉「超敏感」車門夾人 加派隨車員伺候

    內湖捷運通車第一天,大小狀況不斷,由於系統太過敏感,使得列車車門不斷的開開關關,甚至一不小心還夾到乘客;就是為了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就掌握到這些意外狀況,原本無人駕駛的木柵、內湖線,今天每列車都安排了一個隨車人員,捷運公司可說是繃緊神經。
    2009/07/04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