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無人駕駛為何開面板? 環狀、文湖線防颱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9:11

有民眾在這幾天搭乘無人駕駛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看到隨車員在行徑間全程打開控制面板,也隨即想到可能是因為颱風才要多加戒備,新北捷運公司也說明,只要發布陸警且瞬間陣風來到8級,就會派員打開面板隨車,如果超過10級陣風就會停駛。不只環狀線,文湖線也是一樣的防颱機制。

圖/TVBS

 
隨車員走進捷運車廂,來到第一節車廂內,俐落打開控制面板,專注看著行徑方向,這樣的景象也被網友拍下,PO文說到的時候也愣了一下,但隨即想到,應該是因為颱風天,為避免異物入侵軌道而重演中捷慘案。

記者曹佼人:「在自動駕駛的新北環狀線上,車頭(首節車廂)看到隨車員,打開控制面板來控制,其實並不常見,原來這是在颱風,才會有的因應機制。」

原來新北環狀線,若在颱風本島有任何一地發布陸警,且行經路線瞬間陣風達到8級,就會隨車開面板確保安全,但最大上限是,瞬間陣風有10級,平均風速7級就會停駛。

 
環狀線乘客:「這樣可能會有,有狀況可以隨時處理這樣。」

圖/TVBS

環狀線乘客:「畢竟就是在上面,你看不到外面風雨有多大。」

雖然環狀線大多路段都有隔音牆,也能稍稍幫助擋風,但就怕捷運因為風勢太劇烈,有物品掉落或是行徑間發生危險,才會有這樣的應變措施。

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詹炯潁:「我們會看狀況就是說,有一些我們認為說覺得需要隨車,就會派員隨車,不是全線全時段隨車不是,整個公司大概有40幾位的隨車員。」

記者曹佼人:「同樣是無人駕駛的北捷文湖線,若颱風陸警,並且(瞬間風速)陣風來到8級以上的話,一樣有隨車員打開面板來巡檢。」

圖/TVBS

雙北派員隨車和停駛條件相同,像這次度蘇芮來襲,也在木柵站測得瞬間風速達8級,文湖線全線就限速50%,也派隨車員開面板,最近也在部分月台,裝設了緊急停止鈕,來預防意外事故發生,也能進一步確保乘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防颱#捷運#風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2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