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阿茲罕默症 結果共10筆

  • 防失智這招有用嗎? 醫師:出現這狀況罹阿茲海默症風險高!

    美國研究學者指出,當一名女性出現β類澱粉蛋白沉積,同時停經期又來得比較早,或是太晚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會升高,醫師指出憂鬱症已經確定是阿茲海默失智症的潛在危險因素,女性荷爾蒙跟老年會得到阿茲罕默失智症確實是有明顯的相關。
    2023/04/18 23:08
  • 見到親人發病太震撼 男星詮釋阿茲海默奪男主角獎

    由導演王奇執導,資深演員鄭平君主演短片《阿公》,近日獲得洛杉磯當地短片競賽最佳亞洲短片及最佳男演員獎,該片講述老年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繼而影響一整個家庭的故事。鄭平君受訪時透露,由於親叔叔就是罹患阿茲罕默症過世,他也親眼見過叔叔發病的模樣,於是在詮釋角色上,他更容易進入情緒。
    2018/05/25 11:15
  • 避免「阿茲海默症」上身 快檢視這4項指標

    愛吃肉竟得阿茲罕默症?日本醫學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與飲食習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2018/01/22 17:44
  • 快脫魯!「陳年魯蛇」患失智風險比有伴多40%

    快結婚!英國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單身比結婚易得失智症。專家指出,結婚有助於人們維持健康的生活,並頻繁地與人互動,因此大腦較不容易退化或是病變。而終身都未有伴侶的「陳年魯者」,罹患失智的機率與已婚者相比高達40%。
    2018/01/08 19:24
  • 打麻將防失智 「動腦型遊戲」也可以!

    記憶力衰退更要勤動腦,醫師指出有輕度認知障礙的患者,若沒有持續進行動腦活動,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比一般人高出4.3倍。
    2018/01/03 15:50
  • 不想阿茲海默症上身 吃這2樣東西效果好

    由於患阿茲海默症的人愈來愈多,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競相尋找治療方法,雖尚未發現靈丹妙藥,但研究結果顯示,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薑黃+魚油」能夠防止或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發作。
    2017/12/26 14:44
  • 美「吸血鬼療法」 年輕人血液竟能抗老化?!

    美國最新研究,年輕人血漿注入大腦退化症患者,連續施打一個月,發現記憶力出現改善!
    2017/11/14 13:28
  • 一鍋就搞定 台版地中海料理預防失智

    根據許多醫學報告顯示,食用地中海美食,不僅能降低糖尿病、腦中風甚至是失智症都能夠減緩4成,但地中海美食該如何製作,又是一門學問,因此健康2.0將地中海飲食變成台灣版,讓你快速上手又吃得健康!
    2017/08/24 19:19
  • ​【FOCUS新聞】被稱「兒童阿茲海默症」 罕病尼曼匹克

    一種名為「尼曼匹克」的罕見疾病,特別好發在兒童的身上,疾病的症狀就像是阿茲海默症,因此這種疾病也被稱為是「兒童阿茲罕默症」,疾病是由基因突變引起,它會導致腦神經細胞中的膽固醇無法代謝,而損傷腦細胞導致腦功能衰退,目前全球共有500個病例,台灣也包括在內,美國一對雙胞胎病童的父母,拒絕接受疾病無藥可醫的答案,鍥而不捨的尋找治療方式,終於成功催生了一種含有「環糊精」的新藥,它能有效的減緩退化的症狀,除了美國以外,巴西、荷蘭、西班牙和日本的病患,也開始注射這種新藥治療
    2014/11/24 22:10
  • 失智年輕化! 「早發型」50歲現幻聽

    一般人對失智症的印象就是忘東忘西,忘記家人、甚至回家的路,但事實上除了大家熟悉的阿茲罕默症,造成失智症的原因還很多,例如高血壓或中風造成腦血管受損,而行為症狀也可能是幻聽,甚至有暴力傾向等等,個性變得跟過往很不同!這些患者還可能在50歲左右就發病,屬於早發性失智症,但因為發病早,連醫生都可能忽略是失智症而誤診。
    2013/10/08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