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到親人發病太震撼 男星詮釋阿茲海默奪男主角獎


發佈時間:2018/05/2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1:15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由導演王奇執導,資深演員鄭平君主演短片《阿公》,近日獲得洛杉磯當地短片競賽最佳亞洲短片及最佳男演員獎,該片講述老年人罹患阿茲罕默症,繼而影響一整個家庭的故事。鄭平君受訪時透露,由於親叔叔就是罹患阿茲海默症過世,他也親眼見過叔叔發病的模樣,於是在詮釋角色上,他更容易進入情緒。
 

戲外鄭平君喜愛健身,平時還會揚帆出海,目前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
戲齡37年的鄭平君,從最早電視台還是老三台時期,他就開始當演員,演過近百個角色,當時一天甚至能尬好幾部戲,他笑說:「早年戲劇發展蓬勃,演員不怕沒戲拍,我經常白天演丑角,中午演俠客,晚上演苦情男子。」長年開拓各種戲路,也讓鄭平君悟出屬於自己的演員哲學,「有時候,我會演到重複的角色,可能兩部戲都是壞蛋,我就會思考要如何讓這兩個壞蛋的性格能有所不同,在同一種框架裡找尋不同可能。」

像這回在《阿公》裡,鄭平君演出一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這並非他第一次嘗試演出失智患者的角色,「之前我在大愛劇場《幸福魔法師》裡就演過失智老人了,這次接下《阿公》,除了劇本動人,更大原因是我想挑戰不同的表演方法。」為此,鄭平君把劇本翻了數百遍,拍攝前還會提早到現場冥想準備。

當然,鄭平君也不斷回憶當年跟親叔叔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幫助自己入戲,他表示:「叔叔跟我從小一起打籃球,感情很深厚,某一天我陪他下棋時,他竟然忘記我的名字,然後隔沒多久又像沒事人一樣,當下真的讓我很震撼,想說阿茲海默症原來是這樣。」他說,叔叔從患病到過世僅7天,讓他感受生命無常,格外珍惜和妻小在一起的時光。

另外,鄭平君還不小心被年輕演員在拍攝過程中失手打巴掌,但他絲毫不在意,堅持完成拍攝,導演王奇回憶:「那聲巴掌聲真的非常大,全部劇組人都嚇一跳,年輕演員都快嚇得半死,但大哥完全不care,繼續演下去。」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演完《未生》拒絕導演邀請 李聖旻患「阿茲海默症」
罹患阿茲海默的殺手 薛耿求挑戰極限演出
【志玲延婚】阿茲海默好催淚 鄭雨盛也面對過
 
【追劇指南】《記憶》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王牌律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茲海默症#失智#鄭平君#阿公#發病#亞洲短片#最佳男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411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