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阿特曼 結果共32筆

  • 重視牟利而非造福人類 馬斯克控告OpenAI和奧特曼違約

    美國人工智慧(AI)開發公司OpenAI創辦人之一、美國科技業富豪馬斯克今晚提告OpenAI及其執行長阿特曼等人,指控對方為了獲利而開發AI而非為了造福人類,因此違反合約。
    2024/03/02 09:27
  • ChatGPT之父計劃籌220億重塑全球半導體 台積電也在名單上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正設法籌募數兆美元,以重塑全球半導體產業,並已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當局等潛在投資者進行會談。
    2024/02/09 17:21
  • 人類會被取代?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AI越強大「怪事更多」

    ChatGPT推手阿特曼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當世人更接近功能強大的AI時,更多怪事會出現,但不用擔心被取代,因人類仍是世事決定者。他也談到被紐時控告及一度被迫下台的風暴。
    2024/01/19 10:19
  • ChatGPT之父傳喜訊 與工程師男友夏威夷低調完婚

    被外界稱為「ChatGPT之父」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傳出結婚喜訊。美媒報導,阿特曼與澳洲工程師男友穆赫林(Oliver Mulherin),10日已於夏威夷一處海灘舉行結婚典禮。他日前向雜誌透露,兩人想要盡快共組家庭。
    2024/01/12 17:09
  • 時代雜誌「2023年度風雲人物」 女歌手泰勒絲獲殊榮

    美國「時代雜誌」(Time)今天公布2023年年度風雲人物,由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獲得殊榮。
    2023/12/06 21:39
  • 阿特曼正式回鍋任OpenAI執行長 大金主微軟進董事會

    歷經10多天內部鬥爭與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的鬧劇後,OpenAI終於在30日正式宣佈,阿特曼回任該公司執行長職務,同時也重組董事會成員,邀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等加盟。《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董事會中還迎來特別代表,微軟(Microsoft)也獲得一席無投票權的觀察員席次,藉此加強兩家公司未來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2023/11/30 15:49
  • OpenAI宮鬥看門道 奧特曼又回鍋原因

    引爆全球生成式人工智慧(AI)風潮的OpenAI,近期公司內部的宮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遭無預警開除後,不到一週就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在大股東微軟施壓及員工力挺下,奧特曼又回鍋擔任OpenAI執行長並將重組董事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人工智慧從2022年11月以後成為全世界最夯的產業題材,包括在台灣,AI也成為街頭巷尾最夯的話題,而各界對人工智慧未來的風險或對於商業運作上有怎麼樣的題材能夠實現,存在很大的疑慮,所以各國開始摩拳擦掌針對監管提出各種不同的看法,而在奧特曼事件後,華爾街很多的主流媒體都再次呼籲,好像資本市場重新回到OpenAI,這件事情倒是提醒大眾,透過新創或創業者去監管人工智慧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可能不適合,透過單純的公司或民營機構想要做好人工智慧的監管,基本上是緣木求魚,最後還是要透過政府出台的監管措施,才能夠確保人工智慧在正確的軌道上持續發展。」
    2023/11/27 16:18
  • 人才「太稀有」 OpenAI工程師年薪動輒破千萬

    一手打造ChatGPT系統的OpenAI公司,近期領導層「宮鬥」鬧劇終於落幕,也讓這家新創企業的名字,又一次成為全世界熟知的詞彙。《彭博》(Bloomberg)報導,在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被解僱後,大批OpenAI員工連署威脅董事會,要求公司找回阿特曼、否則他們將集體辭職跳槽,最終結果是員工獲勝,因為他們是當前人工智慧熱潮底下,一群掌握關鍵技術與經驗的稀有人才,不只公司要對他們讓步,這群工程師平均年薪落在30至45萬美元(約新台幣947至1421萬元),如果算入紅利或股權獎勵,還有機會上看80萬美元(約新台幣2526萬元)。
    2023/11/24 09:51
  • ChatGPT免費版開放語音功能 記者實測中文對話也通

    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宣布,阿特曼(Sam Altman)將回任執行長,結束內鬥戲碼。在公司人事紛擾之際,OpenAI公布,ChatGPT行動裝置免費版本將開放支援語音對話功能。
    2023/11/23 12:44
  • 阿特曼新計畫「Q*恐威脅人類」 OpenAI收警告信後開除他

    ChatGPT之父、日前忽然被趕下台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與公司董事會之間風波不斷,《路透社》報導,有2名知情人士指出,在阿特曼被趕下台之前,OpenAI的董事會收到了一封來自數名研究人員的警告信,稱阿特曼目前致力推動的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AGI)取得進展,但這項強大的技術可能威脅人類,這也是阿特曼之所以被解雇的其中一項原因。
    2023/11/23 10:09
  • 幣安認弊案!「加密幣大亨」下台 付史上最高43億罰金

    上周五,ChatGPT研發商OpenAI董事會,解雇創辦人阿特曼,事件發展不斷翻轉再翻轉,從一開始回鍋破局,最大金主微軟宣布雇用阿特曼,OpenAI則有700多名員工威脅跳槽,投資人則氣憤考慮提告;最新消息則是,阿特曼要回任OpenAI擔任執行長。科技業另一件大事,則發生在加密貨幣圈,週二,美國司法部與全球最大加密幣交易所幣安,達成和解,除了創辦人趙長鵬認罪、辭去CEO,個人罰金5千萬美元,幣安也將支付美國史上最高的企業罰金,43億美元!
    2023/11/22 19:58
  • OpenAI宮鬥落幕?董事會改組 阿特曼回鍋任執行長

    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董事會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一事,不只引起業界與媒體震驚,更讓眾多員工反彈不滿,甚至有數百人連署以集體辭職威脅,要董事會放棄這個決定。稍早OpenAI公司透過官方推特宣佈,他們與阿特曼重新得成共識,他決定回任公司執行長,繼續帶領團隊研發ChatGPT系統。OpenAI同時還宣佈,改組董事會成員,這似乎也成為阿特曼願意回鍋的原因之一。
    2023/11/22 14:19
  • OpenAI為何政變?分析:阿特曼「向錢看」 微軟成大贏家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上周末人事地震,開除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後,近9成員工要求董事會下台,否則就要追隨阿特曼跳槽微軟(Microsoft)。《金融時報》分析,這場政變主因是阿特曼在在公司不缺錢情況下仍激進募資,被董事會認為偏離初心,而最大股東微軟恐成最大贏家。
    2023/11/22 10:40
  • AI界動盪!傳OpenAI董事會談合併 接洽競爭對手Anthropic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OpenAI董事會曾接洽競爭對手Anthropic的執行長阿莫戴,討論讓他接替前OpenAI執行長阿特曼及兩家公司合併的可能性。
    2023/11/22 09:08
  • 「3天3換CEO」 OpenAI高層宮鬥劇始末一次看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上周末人事地震,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遭無預警開除後,共同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也跟著走人,兩人雙雙加入微軟(Microsoft),人事風暴至今持續延燒。《TVBS新聞網》整理OPEN AI宮鬥懶人包,提供讀者一次掌握。  
    2023/11/21 13:38
  • OpenAI開除執行長阿特曼 微軟隨即網羅成大贏家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日前開除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微軟(Microsoft)隨即聘用阿特曼和OpenAI其他關鍵員工,成了這波人事動盪最大贏家。
    2023/11/21 11:05
  • 阿特曼轉投新東家 微軟與OpenAI間7年合作新轉折

    美國知名軟體商微軟(Microsoft)今天聘用了遭開除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此舉代表微軟與ChatGPT開發商OpenAI之間長達7年的合作關係再次出現新轉折。
    2023/11/21 10:57
  • OpenAI開除執行長!9成員工揚言跳槽微軟 投資人擬告董事會

    研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美國公司OpenAI董事會開除執行長阿特曼,導致大批員工揚言辭職,知情人士今天向路透社透露消息說,部分投資人正在研究對董事會採取法律行動。
    2023/11/21 09:52
  • 人事大洗牌!OpenAI創辦人「不回鍋」 確定加入微軟

    上週五,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創辦人兼執行長的阿特曼,遭到董事會開除,震撼科技界!理由是:互動欠缺公開透明,失去公司董事信任;整個周末,情勢都在持續變化,包括阿特曼是否回任執行長,就連頂替的「臨時CEO」也出現多位人選。而根據周一最新消息,阿特曼確認不回鍋,將加入最大金主微軟,並創建新的AI團隊!
    2023/11/20 19:50
  • OpenAI三天換三CEO 前執行長阿特曼聯手他加入微軟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上周末人事地震,宣布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遭解雇,雖然一度傳出他有望回歸,不過今(20)日公司公告找來遊戲直播網圖奇(Twitch)前執行長希爾(Emmett Shear)接替職務。而微軟(Microsoft)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稍早則宣告,阿特曼和同樣去職的公司聯合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已加入微軟。
    2023/11/20 16:31
  • OpenAI阿特曼遭突襲解職 考慮創立新AI公司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這個月17日遭突襲式解職。
    2023/11/20 14:36
  • 回鍋無望?傳ChatGPT之父不回OpenAI 換他暫當CEO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17日遭到無預警解雇,消息震撼科技業界,其他OpenAI高層也跟著走人。但事隔約一日,就傳出OpenAI遭到包括微軟在內的投資人施壓,董事會反悔希望阿特曼復職,雙方已經就此展開談判。阿特曼在自己的X平台發文,內容令人聯想到他可能是在暗示要回歸OpenAI;但有知情人士揭露最新消息稱,OpenAI董事會無視投資者要求,找來圖奇(Twitch)前執行長希爾(Emmett Shear)接替其職務,阿特曼回鍋的希望似乎再次破滅。
    2023/11/20 14:24
  • OpenAI才開除執行長就反悔?傳董事會正討論把他找回

    風靡全球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於17日宣布,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離職,消息震撼科技業界,接著聯合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也宣布離開公司。OpenAI目前正面臨巨大壓力,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的董事會正在與阿特曼討論,要把他找回來繼續擔任執行長,不過阿特曼對於是否要回鍋「感到矛盾」,即使真的當回執行長,應該也會希望進行重大的公司改革。
    2023/11/19 16:39
  • OpenAI執行長被趕下台 知情人士揭:他計畫開新AI公司

    在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母公司OpenAI於17日拋出震撼彈,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將離職,公司首席科技官穆拉蒂(Mira Murati)將擔任臨時執行長。《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被趕下台的阿特曼已經發起新的計畫,將開一家新的AI公司,其他離職的數名OpenAI高層也會加入此計畫。
    2023/11/19 09:49
  • 阿特曼將另起爐灶?3名OpenAI高級研究人員提辭呈

    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於17日宣布,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將離職,由公司首席科技官穆拉蒂(Mira Murati)擔任臨時執行長,原因是「不再相信阿特曼有能力率領OpenAI」。消息傳出後,OpenAI聯合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隨即宣布離開公司。外媒指出,另有3名資深研究人員也決定要遞出辭呈。
    2023/11/18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