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特曼正式回鍋任OpenAI執行長 大金主微軟進董事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5:49
OpenAI正式宣佈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經10多天內部鬥爭與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的鬧劇後,OpenAI終於在30日正式宣佈,阿特曼回任該公司執行長職務,同時也重組董事會成員,邀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等加盟。《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董事會中還迎來特別代表,微軟(Microsoft)也獲得一席無投票權的觀察員席次,藉此加強兩家公司未來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OpenAI新一屆董事會可說是大舉變革,只有一名董事續留,就是Quora創辦人安捷羅(Adam D’Angelo),新加入成員包含上述提及的薩默斯,臉書前高層泰勒(Bret Taylor)則擔任主席。至於公司治理方面,阿特曼回鍋執行長、創始人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擔任總裁,而年僅35歲的女性工程師穆拉蒂(Mira Murati)繼續擔任OpenAI技術長一職。
 
更多報導:C羅跟幣安推NFT變廢紙 粉絲不爽集體提告求償300億
 

特別的是,新一屆公司董事會成員中,多了一席觀察員代表,是由掌握OpenAI 49%股權的微軟擔任,這讓微軟能近距離且深入掌握最新變化,但因為是觀察員,他們並不能影響公司最終決策。至於微軟會派誰出任董事,該公司目前並沒有回應外媒提問。

OpenAI內部宮鬥告一段落。(美編/曾梓倩製)

雖然公司架構大致底定,但部份科技媒體發現,原首席科學家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並未出現在領導團隊內,也讓外界好奇,這位對OpenAI做出諸多貢獻的科學家,是否還會繼續留在新團隊,如果是、他又將擔任什麼職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全球必讀

#OpenAI#阿特曼#薩默斯#微軟#董事會#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022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