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羅跟幣安推NFT變廢紙 粉絲不爽集體提告求償300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4:56
葡萄牙球星C羅與幣安聯名代言,推出CR7專屬NFT商品。(圖/翻攝自幣安官網)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恐面臨十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4000萬元)求償官司,他在2022年以代言人身份,替虛擬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推廣一款名為「CR7」的NFT(Non–Fungible Token)商品,因為代言幫商品增加500倍搜尋量和購買量,沒想到一年過後買家幾乎都陷入慘賠,原價77美元(約新台幣2406元)起跳的虛擬商品,如今只剩1美元(約新台幣31.2元)市值,讓全球數百名用戶準備聯合提告,索討至少10億美元的賠償;不過C羅本人與其經紀公司至今尚未做出回應。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中提到,這款以C羅姓名縮寫與背號組成的虛擬商品,2022年11月透過幣安平台上架販售,還區分為四種等級,最普通級別售價從77美元起跳,最高等級「超級超級稀有」(SSR)甚至上看一枚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2000元)的售價,買家可以獲得C羅個人專屬留言,以及簽名球衣等聯名商品。這款非同質化代幣,也因為C羅在全世界超高人氣,一推出就吸引爆量搜索查詢,大批買家更是衝著巨星而掏錢購買,但隨著NFT熱潮迅速降溫,如今許多買家手中的CR7商品,早就無人問津且市值暴跌,成為被動被割韭菜的群體之一。

更多報導:碧昂絲新電影被質疑「皮膚漂白」 母親怒嗆酸民愚蠢
 
 
商品以他命名、代言人也是本人,多數買家更是因為他而買單,當價值崩跌探底之際,C羅自然就成為眾多用戶洩憤的對象,此案被告認為,是因為超級球星的背書,害他們踏入和進行一場虧損的投資,甚至為此購買虛擬貨幣,衍生更多投資失利問題。
 
葡萄牙超級球星C羅,恐將因為聯名商品吃上官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向媒體表示,當有名人背書且推薦投資機會時,無論是加密資產或是證券股票,投資人都應該小心謹慎地,研究這些投資組合是否適合自己,他們應該知道、為什麼這些名人要做這些「背書與推薦」。
 
 
NFT正式名稱叫非同質化代幣,被歸類在虛擬/加密貨幣分類,利用區塊鏈製作的一種數位檔案,因為具有唯一獨特性,讓代幣能變身任何一種獨特的數位資料,像是圖片、音樂、影片或是社群平台貼文,就像你在拍賣會購買唯一一幅的畫作般。根據調查機構「dappGambl」最新報告顯示,超過95%售出的NFT商品,如今已毫無任何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C羅#幣安#CR7#NFT#虛擬貨幣#Cristiano Ronaldo#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0940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