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關節發炎 結果共19筆

  • 心跳剩45下!資深名嘴「獨居昏厥家中」 開刀反覆感染:以為快死了

    香港女星周海媚日前因病逝世,好友田啟文證實她長年飽受紅斑性狼瘡所苦,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事後坦言也有家族病史,自44歲開始手指關節便經常發炎,日前動了手指手術,近1個月不僅傷口癒合速度緩慢,還得了嚴重流感,獨自在家中昏厥1個多小時。
    2023/12/19 12:21
  • 八點檔惡女太壞!「罵人罵到掛病號」眼爆血管 自嘲:報應來了

    賴芊合、顏曉筠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被觀眾冠上「瘋女人」稱號。兩人近來除了高分貝對罵就是互打,不但拍戲培養出好默契,就連生活上受傷的部位都一樣,像賴芊合之前發現自己咀嚼肌變大,加上有點疼痛,尋求醫美解決,沒想到被診斷顳顎關節發炎,有可能「壓力太大或者講太多話」,她才發現從加入劇組後,經常緊咬牙根罵人。無獨有偶,顏曉筠也是同樣病症去看診,竟被入戲太深的醫生說:「妳角色太壞,罵太多了!」讓兩人自嘲:「演反派的報應果然來得又急又快!」
    2023/04/17 15:31
  • 減少關節發炎機率 醫師傳授4招「保健食療法」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骨科部教學兼任主治醫師游敬倫指出,強筋健骨要從日常飲食中一點一滴聰明吃,才是最佳選擇。究竟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對筋骨關節最好?對關節筋骨有保護作用的食物,主要可歸納成4大類,以下分別說明。
    2021/04/16 13:18
  • 外送員「衝單」爬樓梯 膝關節發炎案增多

    彰化有骨科醫師發現,最近的求診患者中,有不少40歲到50歲間的「中年外送員」,膝關節發炎,醫師問診才知道,原來他們為了衝單數,不想浪費時間等電梯,常走樓梯送餐,結果加重膝蓋負擔,也引發退化性關節炎。
    2021/01/26 14:43
  • 高尿酸患者不能吃香菇、蘆筍? 醫揪5食物引痛風

    一講到痛風,大家一定會想到尿酸過高,醫師表示,有1/3的民眾在痛風發作的當下會去抽血驗尿酸,但其實這是沒有意義的。有些長輩說吃香菇、蘆筍會引發痛風,其實目前研究都認為兩者並無關聯,更該注意的是現代人常吃的這些食物!
    2020/08/18 11:15
  • 從睡姿看健康!這幾種睡法 小心頸椎正在拉警報

    有些人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但也有些人不管怎麼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一個舒服的睡覺姿勢。其實從睡姿,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態。一旦睡覺姿勢不正確,身體為了要支持軀幹的中心軸,就會讓肌肉產生代償性的工作,這樣不但會讓身體看起來歪七扭八,也會影響神經的功能。頸椎問題有百百種,當有頭暈、噁心症狀時,也要小心可能是頸椎出現狀況。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睡覺時出現那些姿勢,代表頸椎可能出問題。又有哪些行為,可能是造成頸椎問題的元凶,以及要如何透過食補,對抗頸椎發炎,才能不為「頸」所苦!
    2020/02/01 16:00
  • 養肌要及時!肌肉骨質不斷流失關節發炎又變矮

    台灣有85%的人處於營養不均的狀態,尤其是老人家,營養不均的狀況會更明顯。身體機能老化加上營養缺乏,讓老年人很容易產生一跌倒就骨折的情況。前陣子一名高齡八十歲的婦人,在跑步機熱身完,準備走下跑步機時摔倒,導致左肩骨折。對於老人家有固定運動習慣,跌倒還是發生骨折的情況,中醫師吳宏乾表示:「跟營養不均衡影響到肌肉跟骨頭有很大的關係。」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營養師、復健科醫師,分享營養不良對肌力造成的傷害,以及如何吃對食物,存夠肌肉本錢。
    2019/09/27 16:10
  • 年逾萬人置換髖關節 老化、肥胖民眾高風險

    髖關節病患愈來愈多,每年置換人工髖關節的手術超過萬例,老化、肥胖等6類民眾的風險較高。醫師提醒,髖關節疾病成因很多,關節發炎、疼痛務必儘早就醫。
    2019/08/21 14:18
  • 46歲人妻胸部狂up 比頭還大超厭世

    不少女性期待自己有個豐滿的胸部,但太過雄偉可是會造成許多困擾,以及生活上的不方便。泰國一名46歲的女子,最近幾個月罩杯突然up了好幾級,長大到十分異常,甚至還比她的頭還大,就醫檢查至今仍找不到病因。該名女子非常困擾,她也到處尋求幫助,希望能幫她治好這個怪病。
    2019/06/25 22:26
  • 天天一杯黑糖珍奶 咀嚼過度膨脹成「大餅臉」

    一名30多歲女性上班族天天喝一杯黑糖珍珠鮮奶,造成顳顎關節發炎變形,用力張開口,關節還會發出聲響,醫師指女子咀嚼肌過度使用造成緊繃僵硬,臉部線條也膨脹成「大餅臉」。
    2018/10/02 14:16
  • 勘災行程疲於奔命? 日首相安倍晉三髖關節發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被診斷出腿髖關節周邊發炎,醫師勸他最近幾天最好不要動到髖關節,因此他原訂明天到受豪雨重創的廣島縣的視察行程改派防災大臣前往。
    2018/07/14 23:34
  • 小心!男童發燒跛腳 感冒引起髖關節感染

    如果小朋友發燒又抱怨腳痛,家長可要注意!因為有可能是感冒引起髖關節發炎。高雄一名6歲男童感冒發燒,後來左大腿開始疼痛,就醫發現他的左腳長度竟然比右腳長約1公分!經超音波檢查,原來左邊髖關節遭到感染,如果再晚一點治療可能會影響行走。醫師表示,小朋友感冒病毒感染後,有些會併發細菌性感染,這些細菌病原體可能會經過血液循環跑到關節處,特別是2歲以下的小朋友要特別留意。
    2018/03/05 17:57
  • 類風濕關節炎 未及時就醫合併肌少症

    66歲張姓婦人20多年前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因未及時就醫治療,關節逐漸變形、肌肉萎縮,體重下滑加上關節發炎、疼痛,行動上的限制,導致合併肌少症。
    2017/07/18 15:09
  • 【健康】逆轉退化「愛膝」 趁早保養可實現!

    隨著年齡增長,膝蓋軟骨逐漸退化,甚至引發關節發炎,導致行走不易,王醫師教大家「三招動作」,可以強化腿部肌肉,保護膝蓋,減緩退化。
    2017/04/20 09:55
  • 產後腰酸背痛 骨盆腔後側薦髂關節發炎

    42歲陳姓女患者,自然產生下3個小孩,因常腰酸背痛,併臀部連接大腿處酸痛,天氣轉換時更明顯,就醫檢查發現,患者的骨盆腔後側薦髂關節慢性發炎造成,以藥物治療。
    2017/02/21 09:27
  • 練瑜伽養生 70歲身材仍窈窕曼妙

    一位年過70歲的阿嬤趙美芳,因為練了30多年瑜伽,到現在體態相當窈窕,完全看不年紀,還被很多男性稱讚她是「九頭身美女」。雖然練瑜伽讓她身材曼妙,但她說賺到的反而是女兒的健康,因為女兒有風濕性關節炎,沒想到靠著做瑜伽運動,竟然讓關節發炎指數節節下降。
    2009/03/22 12:47
  • 壓力太大口難開 顳顎關節炎作祟

    台中市一名醫學院的學生,因為課業壓力過大,半個月前嘴巴突然張不開,而且兩頰疼痛,醫師引用一種口腔數位斷層,診斷出他是顳顎關節發炎。
    2005/04/07 12:56
  • 立委職業病! 賣力「握手」重傷開刀

    立委也有職業病,就是拜票握手握出病來!立委周雅淑因為民眾太用力跟他握手,害他手指關節發炎,嚴重到要動手術;立委委藍美津,則是被熱情民眾撞到,手腕重傷,現在必須開刀裝鋼釘。雖然受了傷,但是了為選舉,立委們還是得忍痛,賣力跟民眾握手,搶選票。
    2004/08/30 11:35
  • 愛SEND簡訊 女學生近視暴增200度

    酷愛傳簡訊的民眾要特別小心了!高雄近來就有不少年輕人,近視度數在1、2個月內暴增幾百度,甚至拇指關節發炎、頸部僵直,醫生診療後發現,他們都是手機簡訊的愛好者,長時間傳簡訊,竟然罹患「愛SEND族症候群」。
    2003/12/0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