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長痘痘 結果共81筆

  • 背痘OUT!「2招輕鬆改善」3食物別碰 夏日自信露背

    背部長痘痘是許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在夏天穿露背裝時,更顯尷尬。醫師指出,背痘的成因可能包括油脂分泌過多、毛囊堵塞及細菌感染等,因此改善背痘需從清潔、控油及清潔毛孔等方面著手,若背痘情況嚴重,仍建議民眾到皮膚科就診治療。
    2024/04/23 09:01
  • 去角質治痘痘粉刺?皮膚科醫揭迷思 恐讓皮膚粗糙、暗沈

    提到「去角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像是在早期,民眾常用挽面的方式去除臉上的角質,現在多半是使用各式各樣去角質的產品。甚至不少患者長痘痘和粉刺,也想透過去角質改善,不過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痘痘粉刺無法透過去角質解決,人為去角質動作可加速汰換老廢角質細胞,使皮膚暫時變得光滑柔嫩,然而,一旦過度去角質,就會影響到皮膚屏障和免疫功能,反而容易造成皮膚敏感、乾燥、脫屑甚至泛紅。
    2024/02/09 09:48
  • 不是每種痘痘都有效!痘痘貼4使用地雷 「全新型態」打破限制

    長痘痘最愛用痘痘貼?痘痘貼雖然必備,卻也有不方便的4大地雷!今年市場上就全新推出新形態「液態痘痘貼」!無論是長青春痘或成人痘都該收一瓶!
    2024/01/31 12:32
  • 工程師下面狂長痘痘 流膿冒血「包尿布上班」

    一名翁姓工程師,年約50歲,但從7、8年前開始,鼠蹊部開始冒痘,3年前症狀加劇,痘痘開始「連成一條線,甚至延伸到整個面」大片痘痘的腫痛、流血和組織液更是多到將衣褲浸濕,只能穿紙尿布上班,直到1年多前自己上網找線索,證實是困擾多年的怪病就是化膿性汗腺炎,轉診教學醫院對症治療,病症才成功有所改善。
    2024/01/29 10:42
  • 狂長痘痘? 營養師曝「護膚秘訣」:牙膏也要慎選

    營養師彭逸珊近日分享如何透過健康的飲食來達成優質的皮膚狀況,他呼籲大眾應在自身飲食中增加維生素C、多喝水、補充Omega-3脂肪酸以及礦物質鋅的攝取。此外,不僅是飲食,與平時所用的清潔用品,包括洗髮精、牙膏等也是致痘的可能成因。
    2024/01/04 11:14
  • 長期便秘會變醜!「10款神級食物」快收:輕鬆解便又養顔

    中年婦女一旦常常便祕,除了腸胃不順暢之外,還會引起肌膚乾燥、長痘痘和粉刺,難怪人家說便祕會讓臉變醜!以下小編就整理8種「解便秘食物」,通通都是網友、營養師親測有效的排便好朋友,快來把名單收下,就能一次搞定便秘、體內毒素等困擾,讓我們「整腸」同時也「美容」!
    2023/12/04 21:51
  • 年底拚翻身!命理師曝發財5大徵兆 「臉上1處長痣」貴人運爆棚

    眼看年底將至,許多人都希望能在跨年前好運來臨大翻身,對此命理專家湯鎮瑋指出「走財運」要發財的5大徵兆,包括眉毛長痘痘、耳垂凸起等,另外他點明「臉上1處」長痣代表天生有貴人運,凡事都能化險爲夷。
    2023/10/24 05:30
  • 滿臉「痘」花長不停!4NG地雷食物恐是元凶 狠甩惱人痘痘肌

    臉上的痘痘、粉刺總是長不停?醫師提醒,若日常生活中常吃到4種地雷食物,自然會刺激痘痘形成,想避免長痘痘,最好的方法是避開某些特定食物,但太嚴格的飲食控制,也是讓人很有壓力,更難完整執行。
    2023/10/10 22:03
  • 牙膏成分要注意!揭8個「不停長痘」原因:小心越洗臉越爛

    長痘痘大概是最惱人的肌膚問題,明明已經做好肌膚清潔,也戒掉奶製品,痘痘卻依舊長不停。額頭、臉頰、下巴等通通逃不掉,即使痘痘康復後也有可能會留下痘印或痘疤,這樣一個惡性循懷真的夠了!這篇帶你了解「不停長痘原因」,除了基本的臉部清潔、飲食、內分泌失調等,到底還有什麼原因造成反覆長痘呢?
    2023/08/14 15:03
  • 做臉沒用!醫推「4招」治痘痘 抹藥膏依「這點」決定

    現年34歲的蘇先生,長痘痘的經歷長達22年。從小六開始,痘痘長滿臉,嚴重時化膿、流血,被同儕說髒、噁心,飽受言語霸凌,讓他出現容貌焦慮。對此,專家指出,目前治療青春痘的利器不少,掌握預防、治療、追蹤3關鍵,可以讓抗痘過程事半功倍。
    2023/07/21 12:22
  • 狂長痘痘和粉刺好困擾? 營養師曝「5類食物」教你避地雷

    許多人都有長痘痘和粉刺的困擾,尤其是在隔天有重要約會時,臉上有痘痘更是傷腦筋,營養師就針對這項問題,提出根本解決的答案,要預防長痘痘和粉刺,除了少油炸、早睡早起不熬夜之外,還可以「戒麩」,也就是戒掉含有麩質的食物,並應以攝取五類無麩質食物為主。
    2023/06/19 09:45
  • 痘痘爬滿臉!戒1物「免吃藥痊癒」 醫:出現9問題是警訊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除了得靠外在的保養,「內服」也相當重要!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指出,一名30歲的櫃姐因為痘痘長不停找上他,經問診才知她因為工作壓力大、愛喝手搖飲。當下陳榮堅立刻找出問題所在,請她慢慢減少飲料的糖分,並定期回診追蹤,果然半年後逐漸痊癒。
    2023/05/17 06:03
  • 陳慧琳車禍縫20針!過半年臉上傷疤曝光 每天靠喝雞湯保養

    港星陳慧琳時隔5年受邀來台參加時尚活動,去年12月在香港出車禍的她縫了20針,她坦言自己的臉上還是有留下傷疤,「其實很仔細拍還是看的到,但我現在已經算了,就是多喝湯進補,化妝會比較好看,比較好上妝」。陳慧琳表示,自己來台灣最期待特色小吃鹹酥雞:「現在台灣已經有店面了!超方便,但炸的東西還是不能吃太多,會長痘痘!」至於個人談到保養,陳慧琳透露,自己現在每天都喝雞湯保養,「中醫告訴我要吃薑絲去寒」。
    2023/05/12 17:14
  • 滿臉痘痘長不完!醫揭冒痘3要素 「這樣吃」告別豆花臉

    天氣不穩定,痘痘冒不停,讓人感到厭煩!醫師指出,一直長痘痘與3要素有關,常吃精緻澱粉、乳製品也是無法解除長痘循環的原因之一。
    2023/04/19 23:06
  • 長痘痘會破財?命理師喊「留意10徵兆」:1情況恐遇詐騙

    花錢總比賺錢快!除了物價飆漲造成收支難以平衡外,部分民眾最常因為生活上的各種意外,或是為了滿足個人物慾,而時不時就出現大筆開銷,這時就難免感嘆自己的「破財運」;對此命理界阿湯哥湯鎮瑋老師指出,為了能有效迎來財氣,應該要多注意所謂的「破財10大徵兆」。
    2023/03/23 08:14
  • 膿皰型才適用痘痘貼!少吃油炸、高鹽食物 8營養素有效抗痘

    這幾年受疫情肆虐之故大家長期都戴著口罩,雖然幾個月前解禁了,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習以為常,所以外出還是會戴上口罩,但也讓很多人明明不是青春期卻拼命冒痘、用了痘痘貼還是沒有效。營養師指出,這樣長時間悶住臉部,會使油脂分泌更旺盛,造成毛孔堵塞,更易導致爆痘和氾濫的粉刺。另外,其實許多食物如牛奶、太油、太甜或太鹹的食物也會促進長痘。
    2023/03/09 11:17
  • 解決腸問題竟可換膚!醫授6方法改善 這族群不宜補充益生菌

    如果皮膚有問題,更應該先釐清腸道是否有出狀況。醫師提醒,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一但腸道健康出現問題,皮膚也容易變得敏感不適,6訣竅教你從「腸」開始,處理皮膚問題。
    2023/02/07 13:49
  • Makiyo尪顧兒子操到爆痘!「日夜輪班消風7公斤」仍揭百萬喜訊

    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去(2022)年5月20日與老公小金結婚,同年10月底產下寶貝兒子俊俊,晉升為新手爸媽的兩人越來越會照顧嬰兒,還會日夜輪班,搭配得相當好。小金日前受訪時明顯瘦了一大圈,他坦承就是因為帶孩子太操,「我瘦了7公斤,額頭也冒了超多痘痘,很操啊!為了孩子,值得啦」。
    2023/01/17 18:44
  • 臉上長痘、痣恐罹病警訊! 可能是「血管瘤」小心了

    皮膚上出現異常痣、斑、痘,可能代表內臟有問題!中醫師陳潮宗提供一道「蛇舌草消斑茶」,有效消除斑點、清熱又解毒。
    2022/12/21 15:49
  • 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就容易出油、長痘痘。女星朱芯儀分享,前陣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一顆小痘子,以為是清潔沒做好,便更努力的洗臉、保養,豈料狀況卻愈發嚴重,直到看了醫生才知道,竟是因為「清潔過度」導致蟎蟲在臉上增生,造成發炎反應。對此,皮膚科醫師就表示,其實90%的人臉上都有,但民眾也無需太擔心,「牠是與人共生的」。
    2022/12/19 18:00
  • 狂冒痘≠上火!中醫揭「寒痘痘」爆長原因 1茶飲助調理

    冬季來臨,本該不是容易長痘痘的季節,但臉上卻還是如雨點般拼命冒出各種紅點,除了與吃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有關外,其實還有其他原因會導致長痘痘?中醫師說明,痘痘若是常常長在下巴,隨著月經反覆冒出退下,就很可能是「寒痘痘」。
    2022/12/17 21:43
  • 跑道長痘痘?國小操場隆起5處「小山丘」家長憂危險

    求學時期,一定都跑過操場,在高雄湖內區一間國小,跑道竟然隆起變成小山丘,有民眾以為是「長巨大青春痘」,還是施工品質差,導致膨脹變形?家長擔心,不是平面跑道,會不會很危險,校長說,其實是師生共同發揮創意,打造成獨特的「冰淇淋跑道」。
    2022/11/30 18:39
  • 手腳冰冷注意!醫授4體質「專屬食療法」 3類人越補越上火

    天氣逐漸轉涼,有些人到了秋冬就會感到手腳冷冰冰,晚上睡覺就算穿厚襪、蓋棉被許久都不能暖和起來,嚴重還會影響到自身與枕邊人的睡眠品質。大多數民眾會認為是寒性體質才導致這種情形,因而開始進補薑母鴨或麻油雞等食材,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屬於寒性體質,若屬於熱性或鬱性體質,吃再多補也不會改善手腳冰冷,反而還會出現長痘痘或嘴破等上火情形。
    2022/11/13 15:57
  • 青春痘out!專家曝「抗痘食物」大補帖 4地雷要避開

    「長痘痘」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困擾,即便脫離青春期仍有機會說長就長,不僅影響皮膚健康,若未妥善處理甚至可能引起潰爛,留下惱人的疤痕。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其實從「飲食」著手就能有效控制並減緩冒痘的頻率,以後別再讓青春痘找上門來!
    2022/11/07 05:15
  • 壓力大讓你荷爾蒙失衡?6種食物加強雌激素代謝不長痘

    一直長痘痘可能和荷爾蒙失衡有關!醫師指出,引起體內雌激素偏高的原因,像是肝臟解毒不好、環境毒素、壓力過大等,這些都會讓臉上開始冒痘痘,可從飲食上加強雌激素代謝,改善痘痘肌。
    2022/08/28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