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長痘痘和粉刺好困擾? 營養師曝「5類食物」教你避地雷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09:45
營養師表示預防長痘應該避免吃「麩質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表示預防長痘應該避免吃「麩質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長痘痘和粉刺的困擾,尤其是在隔天有重要約會時,臉上有痘痘更是傷腦筋,營養師就針對這項問題,提出根本解決的答案,要預防長痘痘和粉刺,除了少油炸、早睡早起不熬夜之外,還可以「戒麩」,也就是戒掉含有麩質的食物,並應以攝取五類無麩質食物為主。

地瓜為「無麩質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養顏美容又助眠!芒果暗藏「5優點」 每日黃金攝取量曝光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應該避免吃「麩質食物」,一種可以增添食物的筋性及黏性的特殊蛋白質,存在小麥、大麥、黑麥等穀物中,可以賦予食物豐富的口感,如麵包、麵條、PIZZA、義大利麵、麵粉、啤酒、蛋糕、餅乾、鬆餅,麩質蛋白無法像其他蛋白一樣,在人體腸道裡完全分解成小分子胺基酸,容易在某些人身上會引發過敏反應,像是消化不良、腹瀉、痘痘、粉刺等症狀,對麩質敏感也是造成粉刺痘痘沒辦法改善的原因之一。

營養師整理出的圖表。(圖/翻攝自營養師程涵宇臉書)

更多新聞: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營養師認為比起持續的藥物治療,更建議以「無麩質飲食」來改善粉刺痘痘惡化的情形,不過也提醒吃錯當心變胖。五類無麩質食物,分述如下:

穀物 | 白飯、糙米、紫米、燕麥(有無麩質標示)、藜麥、地瓜、玉米
澱粉 | 粉圓、馬鈴薯粉、玉米粉
蛋白質 | 肉類、海鮮、雞蛋、豆類、乳品
油脂 | 堅果、沙拉油
蔬果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程涵宇營養師#無麩質飲食#痘痘粉刺#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156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