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長痘痘? 營養師曝「護膚秘訣」:牙膏也要慎選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1:14
頻繁長痘是不少人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彭逸珊近日分享如何透過健康的飲食來達成優質的皮膚狀況,他呼籲大眾應在自身飲食中增加維生素C、多喝水、補充Omega-3脂肪酸以及礦物質鋅的攝取。此外,不僅是飲食,與平時所用的清潔用品,包括洗髮精、牙膏等也是致痘的可能成因。

彭逸珊指出致痘原因。(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彭逸珊在臉書強調,想要維護水嫩肌膚,需要避開精緻糖以及高油脂的食品,在取得必要營養方面,營養師列出了具體飲食建議,例如維生素C可透過食用芭樂、奇異果等來攝取;Omega-3則可以從鯖魚、白帶魚以及亞麻籽;至於礦物質鋅,可以藉由食用牡蠣、南瓜子以及牛肉獲得。

除了避免食用餅乾、蛋糕這類含有精製糖的食品,也應避免含油量高的飲食,和小心乳品類,包括鮮奶、優格、起司等,還有保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每天睡6至8小時。


彭逸珊還提及,生活中諸如肌膚的卸妝、清潔,使用的洗髮精、護髮油、保養品、化妝品和化妝工具,甚或是牙膏等,都有可能導致皮膚出痘,因此消費者需要注意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皮膚狀況#維生素C#Omega-3脂肪酸#鋅#飲食建議#保養品#健康飲食維護皮膚#營養攝取建議#避免對皮膚影響的因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01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