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長江 結果共1,647筆

  • 長江流域嚴重乾旱 洞庭湖「瘦成一道閃電」魚類大量死亡

    中國長江流域出現1961年以來最嚴峻的乾旱,位於湖南的洞庭湖水量不足、長時間沒水,導致魚類死亡,已「瘦成一道閃電」。
    2022/08/23 17:34
  • 大陸乾旱擴大! 鄱陽湖水位創71年新低 憂用電危機

    大陸南方乾旱嚴重,如今受災範圍擴大到長江流域,鄱陽湖水位創下71年來新低紀錄。又熱又乾,連果樹上的葡萄都直接曬成了葡萄乾。高溫同時也引發供電危機,上海地區擔憂會限電,地標的外灘跟東方明珠塔只好熄燈省電。
    2022/08/23 12:52
  • 長江乾涸、水位大降!600年3座石刻佛像重見天日

    近日長江水位持續下降,在巴南區雙河口鎮的一座江心洲上,竟露出一處3龕明清摩崖造像,在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相關部門趕赴探勘後,發現這是距今近600年的佛像,建於明清時期,除了保佑船隻航行外,也有指引航向的功能,具極高的文物價值。
    2022/08/22 17:26
  • 熱死了!陸再發40度高溫警報 鄱陽洞庭湖縮水60%

    高溫熱浪持續壟罩大陸長江流域,包含江蘇、湖北、江西、四川等多地,都面臨攝氏35度以上高溫考驗,甚至在重慶市還曾測得44度的驚人溫度。《澎湃新聞》報導,大陸中央氣象台22日再次發出高溫警報,提醒受到熱浪影響,陝西、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等多地很可能出現最高40℃以上的炎熱天氣,呼籲民眾做好防曬和補充水分。此外,長江流域兩大湖泊鄱陽、洞庭湖,也受到高溫降雨銳減影響,湖水面積大幅縮減66%。
    2022/08/22 14:36
  • 上海外灘罕見熄燈!陸四川限電延長5天 電視面板產量減少

    中國大陸持續高溫天氣,長江流域出現罕見乾旱,造成四川的限電問題加劇,日前工業限電已經7天,現在又要再延長5天,對電子類台廠衝擊大,尤其四川是面板製造基地,預估產量將月減兩成。
    2022/08/22 14:19
  • 長江上游乾涸見底 四川「讓電於民」恐亂供應鏈

    大陸爆發供電危機,由於今年長江上游降雨減少,過去水力發電豐沛的【四川省】,今年居然也必須跟著限電。四川緊急公告,工業、企業要限電六天。重慶隨後也公布限電令,要優先「讓電於民」,這波缺電,可能再度打亂供應鏈。
    2022/08/19 22:14
  • 乾旱衝擊長江流域 陸蔬菜、豬肉漲2成

    高溫缺雨天氣,正在劇烈衝擊大陸長江流域。包括洞庭湖、鄱陽湖、嘉陵江,都大面積乾枯見底。嚴重的乾旱,對農作物造成威脅,進而推升物價。大陸官方數據顯示菜價和豬肉都已經漲了兩成。
    2022/08/19 19:49
  • 金臨天下/中國限電恐影響工業 李克強高喊過「緊日子」

    中國大陸連日高溫,用電量大增,四川開出第一槍,勒令所有工業用戶停止生產「讓電於民」,但仍無法緩解,連民生用電都出問題,連大陸總理李克強也都示警「要開始來過緊日子」。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在缺電危機之下,會對中國經濟造成什麼危機?
    2022/08/18 21:12
  • 長江流域罕見「汛期反枯」 高溫引爆缺水缺電

    正力拚經濟復甦的大陸,現在又遇上限電危機。四川本周一到六,部分企業配合限電暫停生產,其中包括富士康、英特爾等大廠;浙江寧波也有3300家企業採取錯峰用電生產。而大陸這波缺電,是因為連日高溫引起的,當地氣象台連續28天發高溫預警。高溫更直接導致缺水,長江流域罕見在汛期反枯,四川、重慶、安徽、湖北、湖南、江西6省市正遭遇嚴重旱災。
    2022/08/17 19:55
  • 陸禁台食品進口 貿易局已與對岸聯絡上、業者盼開拓歐美市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祭出多項報復措施,包括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並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再加上大陸近日嚴格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面臨重重困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海關已與對岸聯絡點聯繫上了」,業者有任何問題可聯絡貿易局。有台灣食品業者受訪時表示,希望拓展未來能拓展歐美市場,因為歐美市場相對來說較穩定,也希望政府能多多推廣,讓業者們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2022/08/17 15:08
  • 江河乾到見底!陸罕見長江「汛期反枯」 三峽大壩洩洪補水

    中國大陸連日極端高溫,降雨量變少,往年七、八月,是長江流域的主汛期,通常是洪水災情,今年變成旱災,形成罕見的「汛期反枯」,主要的江河,已乾到見底。
    2022/08/17 12:31
  • 長江流域旱情快速發展 兩湖水位「有紀錄以來最低」

    中國水利部消息指出,7月以來,長江流域降雨量較常年同期偏少4成,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較常年同期偏低4.7至5.7公尺,均為有實測紀錄以來同期最低。
    2022/08/12 16:08
  • 喊回家還不夠! 蕭敬騰「少1動作」被出征:當台獨處理

    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只是一連串的言論傷透台灣歌迷的心,先是在北京冬奧宣傳影片中自稱為「中國觀眾」,登上央視春晚又高喊「一直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回自己的家看一看」,定居成都後大讚當地環境,住得自在且安逸,更直呼:「不是經常來,是回來」。不過現在他卻遭到大陸網友洗版出征,原因就在於這幾日神隱,沒有響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圖片,紛紛要求他盡快表明立場。
    2022/08/04 15:39
  • 江宏傑隔空槓福原愛!錢薇娟讚他成熟處事「這次會跨過去」

    三立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在24日播出第一集,為慶祝首播開紅盤,今(27)日特地在新莊體育館舉行慶功記者會,2位領隊錢薇娟、郭泓志與隊經理畇二、林襄,以及破紀錄的選手Zing、林玉書、賴Ki等人出席。今日適逢紅隊隊長江宏傑休兵日,錢薇娟被問「江宏傑的狀態是否有受前妻福原愛的影響」?她大讚江宏傑將事情處理得很好,成熟許多。
    2022/07/27 16:37
  • 【今晚熱搜】大暑/新竹棒球/長江白鱘/許光漢/文汶

    今(22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大暑」。明(23日)節氣來到「大暑」,是全年溫度最高、陽氣最旺盛的節氣,全台紫外線指數恐破表。雖然晴朗天氣適合出遊,但應盡可能避免戶外的活動,尤其當心年長者、小孩的健康,須多加留意熱傷害的發生。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22 21:58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淡水魚王」長江白鱘正式滅絕 最後現身時間曝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正式宣布,被譽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滅絕。據了解,白鱘最後出現在長江流域還要追溯到2003年。
    2022/07/22 09:51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蔡英文赴宜蘭為縣長提名人江聰淵站台 盼選民支持

    民主進步黨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宜蘭說,中央執政穩定,有很多很好的計畫推出,也盼得到民眾支持,可讓江聰淵變成宜蘭縣長。
    2022/07/14 15:18
  • 陸江南、華南洪災 逾110河川超警戒水位

    中國大陸長江以南多個省份,連日遭遇爆雨襲擊,雖然現在當地雨勢已經減緩,但洪水氾濫的危機還沒解除,今天上午大陸水利部門警告,大陸全境有85條河川超過警戒水位,到下午就增加到113條。
    2022/06/21 17:56
  • 還敢囂張?分局前跳白舞獅挑釁 警再逮三環幫12嫌

    去年9月竹東警分局局長江建忠榮陞,當地幫派勢力三環幫竟請人跳白舞獅、蜈蚣陣等喪事陣頭,在警分局前挑釁,警方事後將涉案人士帶回,因為累犯,法官依侮辱公署罪,判處主嫌朱男有期徒刑4個月。竹東警方今(18)日又宣布,逮捕三環幫蕭姓、巫姓為首等成員共12人,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
    2022/06/18 18:13
  • 廣東降雨多2倍 累計雨量為去年同期3.6倍

    大陸長江以南多個省份暴雨成災,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有多達107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在廣東韶關,更傳出有幼兒園師生受困,消防人員緊急搭乘橡皮艇前往救援。
    2022/06/15 18:02
  • 民進黨推江聰淵角逐宜蘭縣長 藍營掀盜採砂石入獄前科 

    民進黨推派宜蘭市長江聰淵角逐年底宜蘭縣長,引發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於1998年遭判刑入獄3個月,砲轟難道民進黨的宜蘭價值,是盜採砂石?對此,江聰淵回應,當年是自己的工人被誣指,他才一肩扛起遭判刑3個月,過去選舉也曾主動說明過,經得起檢驗。
    2022/06/15 09:47
  • 把握今明太陽露臉!周三四又變天、傘不離身

    周一(13日)隨著鋒面逐漸北移,到長江口一帶,降雨明顯趨緩,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較強,雖然清晨雲量偏多,不過到了白天雲量逐漸減少,陽光露臉機會高,所以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各地高溫比起前一天都上升,西半部、宜蘭31到34度,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會,包含屏東、花蓮縱谷,都有機會在中午前後來到36度,請特別留意。
    2022/06/13 08:27
  • 蕭敬騰高喊回來成都!再吐「不報金曲」實情:缺的是理解

    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去(2021)年受邀為北京冬奧開唱,在宣傳影片中自稱為「中國觀眾」,今年初與同樣來自台灣的歐陽娜娜、陳立農表演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的歌詞,MV也有台北101、雲林北港的媽祖神像等畫面,登上央視春晚又高喊「一直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回自己的家看一看」,種種言論掀起熱議。近日他不僅證實已長居成都,還強調自己是「回來」。
    2022/06/10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