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旱衝擊長江流域 陸蔬菜、豬肉漲2成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9:49

高溫缺雨天氣,正在劇烈衝擊大陸長江流域。包括洞庭湖、鄱陽湖、嘉陵江,都大面積乾枯見底。嚴重的乾旱,對農作物造成威脅,進而推升物價。大陸官方數據顯示菜價和豬肉都已經漲了兩成。

圖/翻攝自 微博

 
受到長時間高溫少雨影響,鄱陽湖創下70年來最早進入枯水期紀錄,原本這季節,一半以上會泡在水裡的鞋山島,現在從頂部到底部,都被看光光。

鞋山景區市場部經理:「大家看到這個小橋已露出地表大片的草原,還有鞋山島下面的溶洞裸露出來,我工作20多年來這是我第一次在八月份,看到這樣的景觀。」

同樣渴到爆的,還有洞庭湖,枯水位時間,比往年提前80天,比較六月和八月的衛星圖,水體面積明顯大幅減少。

 
洞庭湖自然保護區,最近捕捉到,野生麋鹿覓食畫面,網友驚訝發問,湖裡的水,都跑哪裡去了?另外同樣屬於長江流域的嘉陵江,有網友拍攝到大量砂石裸露,問說,難道水都被曬乾了嗎?

長江上游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工作人員:「因為重慶持續高溫,旱情進一步發展,長江嘉陵江沒漲洪水水位自然下降。」

大陸水利部統計,長江流域雨量,比過去同期少了四成。

目前包含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六省,農作物受災面積達到116萬公頃。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陳濤:「持續性的(高溫)天氣,不利於南方的農作物,尤其是一些經濟林果的生長和發育。」

乾旱導致,新鮮蔬菜跨區運送規模擴大,保鮮和運輸成本增加,大陸農業農村部監測,七月菜價已經漲兩成。另外受到穀物欠收,飼料變貴影響豬肉價格也上漲20.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旱#長江流域#高溫#農作物#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0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