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長江 結果共1,647筆

  • 首度由私校舉辦!「大仁哥」出席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 江漢聲致詞妙語如珠

    由國科會及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天主教輔仁大學承辦「111 年度第 12 屆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於今天(10 月 20 日)展開為期二天議程,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院士進行演講,共有全國產、官、學、研代表等近 300 人與會。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表示這次會議是首度由私立大學承辦,除了意義非凡也備感榮幸,江漢聲還開玩笑的說因為會議經費不太夠,所以休息用餐時就由他來擔綱表演節目彈鋼琴,妙語如珠頓時讓嚴肅的會議輕鬆不少。
    2022/10/20 17:53
  • 美晶片禁令影響 傳蘋果暫停採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計畫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報導,在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後,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已暫停在產品中使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晶片的計畫。
    2022/10/17 16:05
  • 美出口禁令效應擴散? 日經:蘋果採購中國晶片計畫喊卡

    美國商務部於本月7日,正式對外宣布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旨在控制中國大陸獲得高效能晶片的能力。如今有消息指出,美國蘋果公司(Apple)決定暫停在產品中,使用中國長江存儲(YMTC)晶片的計畫,顯現出美方祭出的禁令衍生出的「寒蟬效應」,正在供應商間擴散。
    2022/10/17 15:32
  • 長江乾旱衝擊餐桌!陸菜價翻倍 民眾喊苦

    中國大陸長江流域今年遇到高溫乾旱衝擊,直接導致食品價格上揚,不但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兩年半來的新高,上菜市場的感受更明顯,有民眾說,蔬菜價格,翻了一倍還更多。
    2022/10/15 13:12
  • 陸半導體發展遭美晶片令鎖喉 海歸派或現離職潮

    最近美國祭出近10年來最大的出口限制措施,多管齊下限制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並將長江儲存等31家企業列入觀察名單。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7日宣布對大陸的祭出史上最大規模、最全面的晶片出口限制措施,應用在人工智慧、高效率電腦、超級電腦的晶片都必須獲得許可才能銷往大陸。這些禁令最早是美國商務部以華為與解放軍有聯繫為由實施出口管制,現在擴展到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在半導體發展上,若不使用美國設備,幾乎是無法研發或生產高端半導體的,因此美國這樣鎖喉行動,大大扼殺了大陸半導體發展。美國整套限制目的是減緩大陸軍事項目進展,在超級計算機模擬核爆、開發音速武器或建立先進網路系統上,美國還可能以將半導體轉為軍事用途為由,把大陸31家企業,包含中芯國際、長江儲存與長鑫存儲等列入觀察名單。」
    2022/10/14 16:37
  • 大陸長江乾旱海水倒灌 水庫缺水上海掀囤水潮

    因為長江流域一帶乾旱,導致下游出現海水倒灌,上海三大水庫也面臨水源不足的情況。就在官方公告,要計劃停水後。微博上出現大量,上海人搶購囤積飲用水的照片和訊息。
    2022/10/12 11:39
  • 高階晶片「鎖喉戰」! 美祭出口限制扼中 顧盟友放生南韓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10月7日)宣布,禁止美國與全世界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向中方提供AI或超級電腦使用的高階晶片,還把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31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出口需經過額外核准。美國國防部更把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與生物科技企業「華大基因」等13家中資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但在限制提升之外,美方顧及盟友與自身國防設備,對南韓三星、與SK在中國的高階晶片廠,以及使用中國製合金的F-35戰機,都給予一定豁免。美中高科技的爭鬥,越來越拳拳到肉。
    2022/10/10 20:00
  • 高溫乾旱致產量大減 陽澄湖大閘蟹貴3成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但想品嘗陽澄湖大閘蟹的老饕,得張大眼睛好好挑選,和有漲價的心理準備。因為今年長江流域,遭受60年來最嚴重的高溫和乾旱,導致螃蟹長不大、產量還銳減,目前大陸市場陽澄湖大閘蟹價錢比往年漲了三成。
    2022/10/06 17:07
  • 江宏傑無預警哽咽暴怒 夏浦洋一句點破心聲

    原子少年「火星」成員夏浦洋、Max、李承隆、曹家齊、陳峻廷今(27)日受邀出席電影《黑亞當》巨人雕像催生活動,火星成員夏浦洋加入《全明星運動會4》紅隊,但近期的三連敗讓隊長江宏傑難得動怒,夏浦洋坦言當時非常驚訝,但事後覺得江宏傑就彷彿「黑亞當」一樣,「他們都會為了重要的家人跳出來」。
    2022/09/27 14:03
  • 鄱陽湖水位再創新低 湖床颳風掀「沙塵暴」

    大陸長江流域,乾旱情況未解而且還越來越嚴重。官方統計,目前仍有29萬人飲水困難。而重災區江西省的贛江北支流,已經斷流超過40天。這也讓鄱陽湖的水位再創新低,甚至颳起了沙塵。
    2022/09/26 19:36
  • 大陸旱象持續!洞庭湖汛期枯竭 湖南飲用水告急

    受到高溫少雨影響,中國長江流域遭遇1961年以來最嚴重旱象,從夏天蔓延到入秋。洞庭湖水位持續下降;湖南常德飲用水供應吃緊、取水告急,即將啟動沅江應急取水工程。
    2022/09/22 16:42
  • 魚曬成乾!陸江西旱情連續超過一個月 96%重度乾旱

    中國大陸鬧旱災,位在長江中段的江西,乾旱警報已經超過一個月,全境96%屬於重度乾旱,1.7萬多人得靠送水才有水喝,省會城市南昌從9月以來,滴雨未下。
    2022/09/21 14:20
  • 直擊船舶「爬五層樓梯」 翻越40層樓高三峽大壩

    位於大陸湖北宜昌的三峽大壩,削掉了18座山頭,建造了世界上,第二大的船閘。由於壩上跟壩下的長江水位高低落差上百公尺,因此船舶得像爬樓梯一樣,逐步上升到壩頂,相當於翻越40層樓高。
    2022/09/20 17:45
  • 《長江7號》反串男孩爆紅!「星女郎」辣曬美背電暈全場

    由港星周星馳執導的電影《長江7號》當年播出後轟動全亞洲,其中反串演小男生周小迪的女星徐嬌也跟著一夕爆紅。近期她也在由趙露思、吳磊主演的陸劇《星漢燦爛》中軋上一角,再次獲得關注。而演技、外貌兼具的她日前也曬出近照,讓全場眼睛為之一亮。
    2022/09/19 21:38
  • TVBS直擊長江61年最強乾旱 三峽水位逼近警戒線

    當長江遇到61年來最強乾旱,三峽大壩還能扛得住嗎?TVBS直擊長江地區的乾旱問題,至今仍十分嚴重,三峽水庫的水位逼近警戒線,除了防洪,三峽大壩還兼具發電功能,今年,該集團坦承,不論是調度水情或發電,都遇到比往年還要嚴峻的挑戰。
    2022/09/14 17:40
  • 冰雹暴雨突襲湖北宜昌 市區街道成「冰河」

    位於大陸長江邊上的湖北宜昌,9日還在飽受乾旱之苦,到了11號卻降下暴雨和冰雹。因為路樹倒塌、積水超過60公分,市區交通大癱瘓。另外還有大水灌進民宅導致多人受困。
    2022/09/13 15:37
  • 「優碘」消毒傷口恐色素沉澱!這4步驟痊癒快、不易留疤

    如果不小心跌倒了,該怎麼處理膝蓋上的傷口呢?很多人會先塗優碘消毒,再蓋上紗布,讓傷口保持乾燥,洗澡時傷口也千萬不要碰到水,真的是如此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來解答。
    2022/09/10 18:31
  • 年薪千萬總裁、HBL新秀竟都不唸國立!選讀輔大原因曝

    輔仁大學在今(2)日舉行開學典禮,校長江漢聲率師長們舉行知名的「叩門禮」,江漢聲在致詞時期許新生,要快樂正向地享受這4年,學校除了知識的傳授,還提供很多實習的機會,從輔大畢業都會具備一定的能力,「輔大人多年來是企業主調查私大最愛聘用的第一名!同學們只要好好學習,不必擔心將來找不到工作!」
    2022/09/02 19:53
  • 雲、貴、川產芳香植物 海拔2048公尺金盞花海

    大陸入前仍有超過11個省份持續嚴重乾旱,降雨量普遍不多,九月長江中下游的水量仍舊偏低,包括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旱情可能會更嚴重。而除了乾旱,前一波的高溫,連貴州高山裡的芳香植物和奇異果樹都受到影響。
    2022/08/31 19:50
  • 長江流域乾涸見底 陸官方急調30.8億元抗旱減災

    中國南方地區經歷高溫久旱天氣,長江流域旱象尤其嚴重,中國應急管理部、財政部緊急預撥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人民幣7億元(約新台幣30.8億元)投入地方抗旱減災。
    2022/08/30 17:22
  • 因乾旱「水落石出」! 恐龍印、千年巨石陣意外現身

    全球遭受乾旱,不少河流跟湖泊,都乾枯見底,不過對考古學界,卻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許多遺跡,意外重見天日。德州河床出現恐龍腳印,西班牙七千年前的巨石陣重現,大陸長江,也有百年不見的佛像,意外現身。
    2022/08/29 17:24
  • 別把水果當正餐!先了解GI值 防形成脂肪肝、肝癌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所以要多吃?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水果不能取代正餐,因為水果的果糖代謝路徑和糖分代謝不同,會直接到肝臟,形成三酸甘油酯並存在肝臟內,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而運動後30分鐘,應避免吃高GI的水果,以免脂肪產生的特別快。
    2022/08/29 10:08
  • 別相信網路老中醫 詐團靠「劇本」線上看診斂財近3千萬

    現代人習慣上網找答案,就連身體健康或醫療診斷,都會在網路尋找資訊,但往往容易讓人掉入陷阱。《長江日報》報導,大陸湖北武漢警方26日,在接獲受害者投訴後,與湖南衡陽市公安局合作,破獲一個擁有10名嫌犯、在網路假冒老牌中醫的詐騙集團,在其辦公室內找到大批未獲批准許可的藥物,以及大量透過微信等方式詐騙民眾的對話紀錄和話術劇本,初步判定該集團藉此牟利高達6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46萬元)。
    2022/08/28 11:55
  • 大陸缺水缺電再忍忍 高溫預計8月底退燒

    高溫乾旱導致長江和太湖來水減少,黃浦江水位出現20年來新低值,連接黃浦江的淀浦河就因水位太低,電動泵閘無法啟動,導致河道有上百艘運沙船滯留。大陸氣象台預估,接下來隨著新疆冷空氣慢慢南下,四川盆地高溫可望在29號結束,江南地區則到月底才會退燒。高溫也讓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脫殼期延遲,預估要等到9月下旬大閘蟹才能脫殼上市,確定趕不上中秋節品蟹。
    2022/08/26 19:50
  • 陸極端高溫 害大閘蟹體型縮水 「南旱北澇」穀物難豐收

    極端氣候衝擊之下,中國大陸現在處於「南旱北澇」,長江流域的農田乾涸龜裂,北方的農地卻泡在水裡,同樣影響收成,不只如此,嚴重的乾旱高溫,甚至造成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體型,恐怕不如往年。
    2022/08/24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