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長工 結果共191筆

  • 台灣慘淪過勞之島!破5成受「這要求」所苦 加班爆肝是常態

    再過幾天就是428國際工殤日及五一勞動節,台灣勞工的工作情況受到關注。長年以來,過勞、長工時、血汗、加班等,都是台灣勞工的代名詞,台灣甚至被稱為過勞之島。yes123求職網公布「龍年社畜心聲與職場幸福指數調查」,來觀察大家的職場幸福度,《房產溫度計》也透過關鍵字調查「加班原因」,看網友討論哪些原因造成加班。
    1天前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安親班打工「時薪180」!她被要求再做1事 過來人搖頭:快逃

    現今社會大部分家長工作忙碌,無法一直陪在孩子身邊,所以會安排孩子下課後前往安親班,請老師協助指導作業、補習以及吃飯洗澡等,下班後才會帶孩子回家。對此,一名安親班工讀助教表示,時薪180元的她居然還要幫忙教書,網友紛紛奉勸她「快逃」。
    2023/11/08 05:15
  • 「深層壓迫」揭影視製作真實面 奪勞動金像獎首獎

    台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天舉辦頒獎典禮,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改編真實事件的短片「深層壓迫」獲得,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
    2023/11/06 13:50
  • 2023勞動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 影視業自拍內幕奪35萬大獎

    臺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5)日於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頒獎典禮 ,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執導的《深層壓迫》獲得,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透過主角視角,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可說是影視人員「自拍內幕」大公開。另外,獲得短片組第二名的《我的野餐叔叔》,邀來今年再度入圍金馬男配角獎的陳慕義飾演擔任舉牌工人的無家者,他和小演員自然動人的對戲深受評審喜愛。
    2023/11/06 12:41
  • 最卑微公職單位!她抖出「4大暗黑面」嘆:此生後悔選擇

    公務員給人工作薪水穩定的印象,然而背後的辛酸卻鮮少被人提及。一名網友娓娓道來自身進入公職的經驗,稱「犧牲最美好的20歲準備考試,卻換來血汗工作」,不僅中午難休息、很多非自身業務需處理,同時還被延長工時、不斷加班,她無奈嘆「無力改變公職環境,能改變的只有改變自己」。  
    2023/11/03 12:38
  • 英國首相岳父提高工時 印度比爾蓋茲籲年輕人:每週工作70小時

    富豪納拉亞納墨提(Narayana Murthy),是印度知名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創辦人之一,有「印度比爾蓋茲」、「印度IT之父」之稱,同時也是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岳父。他近日指出,如果印度想成為全球經濟大國,年輕人就必須加長工時,每週至少需工作70小時。
    2023/10/31 16:55
  • 印富豪拋「日工作14hr」!批年輕人不爭氣:生產力極低

    印度億萬富豪、知名企業家莫西(Narayana Murthy),於1981年與他人共創了印孚瑟斯(Infosys),《富比士》估計他的財富超過40億美元(約1300億元新台幣),此公司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外包公司之一。他近期在YouTube上提出了「每週工時應達70小時」的觀點,期望印度年輕人能為國家爭氣。  
    2023/10/28 15:32
  • 侯友宜酸「屏東年輕人北漂」惹議 綠委籲:放棄選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8日赴屏東拜票,指稱「台南有南科、高雄有重工業、屏東有什麼?難怪年輕人都要北漂」,引發論戰。對此,屏東縣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細數屏東近年發展,並建議侯友宜棄選總統,回去新北市做好新北市長工作;鍾也大酸,「山道有猴子、柴山有猴子、屏東不需要多一隻」。
    2023/08/19 10:44
  • 秦剛莫名「消失」1個月 英外相暫緩中國訪問

    因「戰狼」風格獲得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喜愛的秦剛,今年3月才剛接任中國外長工作,到今天(7月24日)卻已經「神隱」一個月,不但錯過美國財長葉倫、氣候特使凱瑞的到訪,連東協與金磚等重要國際會議也都缺席。大陸外交部一度說是身體原因,但相關說法卻從文字紀錄上刪除,更啟人疑竇,包括婚外情或高層內鬥的傳言甚囂塵上。而國家代表門面的消失,勢必影響外界對北京信任,英國外長就決定暫緩原訂月底的中國訪問。分析認為外長消失情況無法持久,秦剛去留應該短期內可明朗。
    2023/07/24 19:44
  • 護理人才荒!專家:未來「這類人」照護問題難以想像

    今年國內統測衛護類報考人數,竟創下14年新低。為何沒人想當護理師?主要關鍵薪資高壓長工時等因素下,現在就連許多大學護理系報考人數和註冊率下降,未來護理人才荒問題,令人堪憂!
    2023/05/29 23:32
  • 浩子嗲聲嗲氣扮女裝「學李多慧跳舞」 隊友籃籃無奈:你會被告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的「職人好厲害」主題本週由浩子、阿翔、籃籃、臧芮軒、宜芳到台中市北屯區平和里體驗里長工作,這次的任務是要帶里民出遊。在里長林煜舜的帶領下,第一站就帶大家去填飽肚子,三合院餐廳的料理皆是功夫菜,更榮獲必比登的肯定,菜餚都相當美味。
    2023/05/18 18:28
  • 年輕人搶當保全? 內行人揭優勢平均月薪4萬塊

    近期保全薪資行情再次掀起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搶當保全,感到相當不解。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就表示,保全人員每月工作時數可長達288小時,若依最低基本薪資計算,月薪不會低於40700元,不過能領四萬塊月薪是靠長工時所換來的,而這高度體力活的產業,也正面臨嚴重缺工問題。
    2023/05/13 23:01
  • 打完卡再加班?每月被A逾5千元加班費 估733萬人慘做功德

    長工時、低薪已成職場常態?求職網調查,上班族衡量每天實際投入工作的時間,平均達9.5小時,超過半數受訪者曾被上司要求打卡完再繼續加班,不僅高達8成勞工曾經無酬加班,自估每月少領超過5000元加班費,估計733萬勞工已成為無償加班「白工功德族」,更有6成上班族擔心自己會過勞,其中又有6成人考慮離職。
    2023/04/28 13:25
  • 達機彈合一? 台美簽F-16V壽期延長工程驗證

    空軍「鳳展專案」構改升級我軍F-16戰機,已經出廠至少100架。不過,國軍最新向美方簽訂「戰機壽期延長工程驗證」案,未來8年,美方將進駐驗證戰機妥善,專家則認為這關係到軟體升級,協助容納未來要接裝的AGM-154C中程精準打擊武器。另外,平面媒體也直擊我們的F-16V掛AIM-9X訓練彈升空,專家不排除是為了模擬驗證怎麼射下高空氣球。
    2023/02/12 21:15
  • 換陳建仁組閣 蔡英文:不捨但尊重蘇貞昌的決定

    總統府今(27)日召開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中正式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組閣。對於蘇貞昌,蔡英文表示,縱然有不捨,他還是尊重這位政治前輩的決定,接下來她決定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接任行政院長工作。
    2023/01/27 12:59
  • 蘇貞昌卸閣揆認「很多做得不夠好」 轉頭對陳建仁喊這4字

    立法院在農曆年前審查完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宣布請辭,總統蔡英文經徵詢前副總統陳建仁意願後,陳建仁同意出任行政院長。蔡英文今(27)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由陳建仁組閣,蘇貞昌出席發表談話表示,行政院長工作繁重、4年來挑戰不斷,自謙有做出一些成績,但限於能力有些仍做不夠好,他由衷的祝福未來的陳院長,說到這,蘇貞昌也特地轉向陳建仁喊說,「要加油喔!」。
    2023/01/27 10:51
  • 建商廣告「徵醫生的房東」 醫生高薪背後的辛酸:賣肝長工時

    醫生過去一向被視為高薪行業之一,不過現在可能越來越難說了,在醫院裡的醫師,如果面對人力不足,連主任級醫師夜間也得輪值,想要高薪,得多值班或是衝看診量,用長時數換薪水,在大醫院除了臨床,還得肩負教學和研究升等壓力,而不少醫生後來選擇跳出來開業,但現在競爭激烈,加上看診所需的機器動輒數百萬,有些人營運無法支撐住,就只能頂讓出去。
    2023/01/05 22:51
  • 卸任首跨年!婉拒蔣萬安邀約 柯文哲:我躺在床上睡覺真棒!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12)月25日卸下市長工作,昨(31)日晚間迎來卸任後的首個跨年夜。柯文哲今早被問到,昨晚跨年時在做什麼?柯文哲說,「躺在床上睡覺,真棒!」媒體問,有看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現怎樣嗎?柯文哲說,「我根本沒看,我終於可以不用看電視了,多棒!」
    2023/01/01 10:16
  • 南山人壽、一詮精密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勞局重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6波違法雇主名單,南山人壽及一詮精密因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一詮精密甚至有使勞工單月延長工時達108小時,各遭重罰50萬、42萬元。
    2022/12/19 14:16
  • 父親中風倒地 上班兒子電話向警求助 臺西警協助老翁送醫

    日前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安南派出所接到一通民眾求救電話,報案的許男表示,剛剛接到老母親來電告知,65歲的父親疑似重風倒臥,家中只剩母親與1歲的幼兒,自己在元長工作無法及時趕回家,請求警方協助,警方除通知救護車到場並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所內同仁得知老翁昏迷也立刻送來放置在派出所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進行搶救,直到救護車到場後接手救援行動,立即將昏迷的老翁送往醫院治療,不幸的是經搶救後老翁仍宣告不治。
    2022/11/19 22:07
  • 選前1週台北沒市長 柯文哲向市府請假19日起全台輔選

    九合一選戰倒數20天,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將在19日起進行全台輔選,在選前1週的21日至25日將請假市長工作,預計一路由高雄車掃北上,至於選前之夜的規劃,可能會在新竹市、台北市趕場,但仍未定案。
    2022/11/06 14:58
  • 控逼離職、言語刁難 護理師淚:被說懷孕還上班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控訴,在今年8月任職後,沒多久懷孕,卻遭到護理長工作上歧視,甚至最終要求她簽下自願離職書,對此,院方回應,這名員工懷孕後,已安排不需要夜班,甚至身體不適也有安排看診,絕無歧視孕期同仁,而是對於離職程序認知不同,而新北勞工局表示,確實有收到護理師陳情,但最終她並未提出申訴。
    2022/10/31 20:22
  • 懷孕護理師站到「宮縮」 控被迫簽「自願離職」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控訴他在任職之後「沒多久懷孕」,被護理長工作上歧視,甚至最終要求她簽下自願離職書,對此,院方回應,這名員工懷孕後,已安排不需要夜班,甚至身體不適也有安排看診,絕無歧視孕期同仁,而是對於離職程序認知不同。
    2022/10/31 12:46
  • 鬼月說鬼/屋裡沒人,卻傳來了電鈴聲

    台灣房市前陣子來到了有史以來的高點,房屋仲介忙翻了。其實房仲的工作不單只是買賣這麼簡單,包括接到物件後,須對物件進行了解,甚至要當起「長工」,做打掃維護工作,期待早日將物件售出。 只是,當仲介獨自接手物件時,不完全是接收物件,更是接收了物件的過去,遇到有故事的,就看房仲的道德操守可否超越仲介費用了。總之,甚麼樣的工作都很辛苦啊……。
    2022/08/16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