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富豪拋「日工作14hr」!批年輕人不爭氣:生產力極低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5:32
印度億萬富豪、知名企業家Narayana Murth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億萬富豪、知名企業家Narayana Murth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億萬富豪、知名企業家莫西(Narayana Murthy),於1981年與他人共創了印孚瑟斯(Infosys),《富比士》估計他的財富超過40億美元(約1300億元新台幣),此公司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外包公司之一。他近期在YouTube上提出了「每週工時應達70小時」的觀點,期望印度年輕人能為國家爭氣。
 
更多新聞:護理師高壓低薪人力荒 新光醫院宣布加薪救出走潮

 

根據《CNN》報導,印度最受人尊敬的企業家之一莫西(Narayana Murthy)現年77歲,曾被時代雜誌和CNBC稱作「印度IT業之父」,同時也為現任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岳父。他近期在YouTube上發布與Infosys前首席財務官莫漢達斯.派(Mohandas Pai)的對話,坦言若印度年輕人期望看到印度成為全球經濟強國,務必投入超長的工作時間;而印度需要「意志堅定、紀律嚴明、工作極其勤奮」的年輕人,每週的工時應長達70小時,以工作五天來計算、也就是一日約14小時。
 
莫西認為年輕人應爭氣,每週工時拉長到70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莫西坦言,德國人和日本人在二戰後就已經開始做這件事。莫西點出,印度年輕人習慣從西方學到不太理想的方法,甚至不幫助自己的國家。而印度的工作生產力為「世界上最低的國家之一」,應學習幫助其他的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最後,莫西呼籲印度的企業領導人應告訴年輕人「印度在全球受到了一定的尊重」,進而激勵他們努力的投入工作,現在正是鞏固與加速進展的時刻。
 
 
更多新聞:犬界「2線1星」!搜救犬鐵雄榮退 他哽咽強忍淚水

越來越多人認為生活與工作應平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報導,近幾年中國大陸盛行「996」文化,也就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一週工作六天的作法。然而近期中國大陸的年輕人已開始努力「平躺」,以對抗此壓榨的企業文化。至於美國,去年「默默離職」成為一種職場上的趨勢,人們決定停止從事超出自身職位的工作項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富豪#企業家#莫西#Narayana Murthy#年輕人#長工時#趨勢#努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8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