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輩帶新人「1步驟教5遍」超心累!過來人提1招:馬上有記性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2:15
原PO坦言帶新人讓他感到疲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坦言帶新人讓他感到疲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新人報到進一家公司時,總需要有名較資深員工帶領熟悉環境與工作內容,而新人的態度更是重中之重。一名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一次帶了三個新人釋出很大的耐心,然而新人的態度讓她相當無奈嘆「帶人比我自己做還累」。
 
更多新聞:醫院面試官狂羞辱!他認無望 下秒悚遭「注針」錄取

 

帶新人時常需要耐心,原PO對於一件事要教多遍感到心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匿名2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九月份開始帶了三個新人熟悉公司內事務,然而自己明明已經釋出最大耐心,且不罵人也不酸人。認為大家都是成年人,一個簡單的步驟卻需要「教導4到5遍」。原PO坦言動作和學習力慢沒關係,但若是「記性不好」、「不認真記」、「交代的事忘東忘西」就很難忍受。

原PO無奈表示,帶新人到後來,和男友抱怨「帶人比我自己做還累」,不僅要喊來喊去,還像軍事教育般「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新人不懂也不會主動提問,讓她感到相當心累。
 
 
更多新聞:OL見客戶卻因「1款鞋」被唸爆 老鳥全搖頭:被罵正常

不少人對於帶新人皆有同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過來人提出建議「告知會將工作學習狀況回報上司,不適任者考慮淘汰,有生存威脅才會帶記性」、「我是建議你教學時錄音為證,後來如果他反駁說你沒教就能拿出來打臉」、「我教新人,都叫他拿筆記出來寫清楚。他做不確實的時候,就叫他筆記翻出來」、「叫他們用手機錄影,自己複習」、「做筆記」、「我都叫他們寫筆記…我也做SOP給他們…」。
 
也不少人有同感,無奈嘆「真的教人不如自己做!提醒了N次,結果下一秒就忘了!都是要拿著棍子戳,他才會動一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很多連筆記都不寫,然後又記不起來。」、「感同身受…」、「現在的好像幾乎都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人#工作#職場#前輩#記不住#教導#學習態度#耐心#心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43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