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金融知識 結果共16筆

  • 近8成國人「金融素養不足」!年輕世代更明顯

    根據台灣金融研訓院2022年台灣金融生活調查發現,20到29歲的年輕族群是唯一在金融風險抵抗力退步的世代,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金融素養低落,而金融研訓院這項調查定義的金融素養,包含了解金融商品及服務,使用金融商品與服務自信,尋求財務建議以及自身財務管理等,調查顯示有近8成民眾金融素養不足。
    2024/04/09 22:12
  • 新屋水管堵住!工程師YTR收「百萬帳單」傻掉 店家坑錢手段曝光 

    華裔YouTuber泰瑞(Terry)是長居在美國加州的一名軟體工程師,同時也掌握豐富的金融知識,經常在頻道分享自己的投資理論,吸引34萬多粉絲支持。他前陣子買下西雅圖的住宅,將一樓改造並租出去,近期水管堵塞釀成淹水,讓他看清許多美國維修公司撈油的手段,甚至也坑走保險公司5.1萬美元(約183萬台幣)。
    2023/10/05 17:22
  • Z世代金融觀!難離電子支付、勇於投資 知識多來自「這」

    【台灣銀行家】 Z世代對電子支付熟悉度高,金融知識卻來自於追蹤網紅,勇於投資金融商品,甚至是沒受監管的加密貨幣,應透過金融素養提升,多元管道打造年輕人強韌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2/20 15:55
  • 台灣走上日本路?高齡、少子、數位化 他祭出「普惠金融」對策

     【台灣銀行家】「世界投資者週」邀請JAFP理事長白根壽晴演講,與金研院院長黃崇哲不約而同認為,民眾要增進金融知識、技能,才能面對未來高齡化、少子化、數位化的挑戰,不為資金短缺而苦,樂享退休生活。
    2022/12/17 10:59
  • 2022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冠軍揭曉 深耕基礎教育

    網羅近2萬名國高中生參賽,歷經一個多月的激烈線上初賽後,第14屆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得主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產生,個人組由台北市私立復興高中國中部邱俊維­­、­­­及台北市立中山女中葉宸歆分別奪得國中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而團體組則由彰化縣立彰泰國中與國立台南一中拿下冠軍。本次競賽共計有全國22縣市、119所國中、207所高中職及五專共計將近2萬人報名,團體組更是超過1,500隊;獲獎選手從初賽、準決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可說是通過層層關卡才能得到奧林匹克金融知識競賽殿堂得最高榮譽。
    2022/11/14 17:00
  • 李淳右眼被踢到爆血泛紅 開工只能拍左臉

    李淳在電影《一家之主》中,扮演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的學生李冠廷一角,成年後開了投資公司,在股票、基金、房地產等都極具野心,更利用話術,將鮑起靜上百萬的買房資金丟進投資市場,令人膽戰心驚。李淳這次為了飾演投顧專家費了不少苦心,不懂房地產的李淳憑著驚人意志力消化劇本,還跟導演王希捷不斷拆解角色的內在動機跟金融知識。
    2022/04/13 13:29
  • 深耕中學教育 金融知識奧林匹克冠軍出爐

    110年度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吸引全國國、高中職超過20000名學生參賽,在經過各組比拚後,今(14)日順利完成決賽,高中組個人賽由臺南一中鄭維哲於中脫穎而出、團體賽則由臺北市立北一女中的VGC隊在989個團體隊伍中突破重圍成功奪冠;國中組個人組由新北市二重國中顏均諺榮獲第一名,團體組方面則為臺南市安定國中的塑料姊妹花隊掄元。從冠軍寶座分別由分布南北的國、高中職學生囊獲,顯見金融知識普及工程已深耕在全國中學教育中。
    2021/11/14 18:17
  • 2成民眾一周內籌不出10萬、3成無存款 台灣貧富差距變鴻溝

    近年台商大舉回台、土地資產價格狂飆,熱錢流竄的結果,讓台灣貧富不均的情況愈來愈惡化。金融研訓院最新調查發現,超過3成的國人存款低於5萬元,將近2成的民眾一周籌不出10萬元,統計將近5成、也就是半數國人呈現財務脆弱的狀況,一旦碰上突發性失業、罹患疾病或遭逢重大變故,極可能落入貧窮線下,政府該如何建構安全網、讓金融知識更深化,將是重要課題。
    2020/11/12 22:53
  • 證交所支持世界投資人週 舉辦金融知識普及活動

    台灣證券交易所響應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支持第4屆「世界投資人週」,今天在台北101大樓1樓資訊展示中心辦理金融知識普及敲鐘儀式。
    2020/10/05 21:40
  • 大學生將金融知識融入桌遊 帶國中生學理財

    台中科技大學學生組成志工隊,前往南投竹山服務,將所學的保險、金融與理財等知識,融入桌遊和大地遊戲,帶領國中生從活動和遊戲中學習理財觀念。
    2018/12/30 22:34
  • OECD:逾半巴西學生不具金融知識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1項調查指出,超過半數的巴西學生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處理金融問題,沒有任何基本概念。
    2017/06/01 09:31
  • 小學生PK一中生 桌上比金融知識

    小朋友還在唸小學的時候,通常都還在玩電動、戰鬥陀螺等等,但是有一群小學生,他們從小就開始學習專業金融知識,不管是股市、外匯、房地產,都要涉獵,程度可能都比你我還要專業,他們藉由紙卡金融遊戲,學習資產配置,當個小小經理人,這次挑戰台中一中資優生,到底誰會贏呢?
    2013/04/13 23:40
  • 金融知識PK 台小學生贏俄大學生

    一群台灣小學生,和俄羅斯金融系大學生,比賽財經知識,結果竟然大獲全勝。這場比賽,分為問答和紙牌遊戲,全程用英文進行,主持人舉出各項全球事件,例如日本311強震、美國911恐怖攻擊,學生必須了解,對金融市場會有什麼影響,又該選擇哪一項投資標的,是股市、債市?還是外匯、原物料或房地產?兩項比賽,小學生都贏了。
    2011/04/11 21:27
  • 國中將上理財課 5年後基測考金融

    理財不再是爸爸媽媽的事!教育部宣布,未來國中生也要上理財課,由金管會編列教材,今年9月,先在台北市和苗栗縣6所國中試辦,後年全面納入教科書,5年後,基測還要加考金融知識,教育部希望防堵卡奴,從國中做起;只是提到理財還要考試,同學們抱怨壓力越來越大。
    2009/07/28 19:05
  • 線上學習課程 研習理財金融知識

    為了讓國內民眾正確培養理財觀念,一家發卡組織結合學術單位,推動線上學習課程。
    2006/10/31 00:19
  • 不再當卡奴 金融知識走入校園

    台灣大學生的理財知識嚴重不足,根據發卡組織的調查,有九成八的學生都知道理財很重要,但卻只有百分之九的人自認有足夠的理財知識,而且其中使用信用卡的受訪者中,就有四分之一動用循環信用的經驗。
    2006/03/06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