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PK一中生 桌上比金融知識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許立帆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3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朋友還在唸小學的時候,通常都還在玩電動、戰鬥陀螺等等,但是有一群小學生,他們從小就開始學習專業金融知識,不管是股市、外匯、房地產,都要涉獵,程度可能都比你我還要專業,他們藉由紙卡金融遊戲,學習資產配置,當個小小經理人,這次挑戰台中一中資優生,到底誰會贏呢?

小朋友圍成一圈,擲骰子、抽卡片,看起來好像是在玩大富翁,不過他們可是在比金融戰略的紙上遊戲,平均年紀才10歲的國小學生,對手是台中一中的資優生,雙方PK金融知識。

活動主持人:「北韓在試射飛彈,然後造成國際緊張,這時候哪個資產比較安全呢?」小朋友:「債券。」

比賽結合了最近時事,包含H7N9禽流感、南北韓情勢緊張等等議題,選手們扮演基金經理人角色,著手資產配置,並且風險控管。

這些小學生大有來頭,經過專業訓練後,曾經在國際金融競賽上擊敗德國和俄羅斯的大學生,甚至是研究生,這場比賽一共分3階段,前2局小朋友暫時領先,到了最後一局,台中一中的隊伍在關鍵的產業趨勢題搶下近千分,成功逆轉戰局。小朋友:「他們很強。」

台中一中學生:「我覺得他們真的滿厲害的,起碼我在他們這個年齡,我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理財了。」

就連台中一中的學生,都很佩服這些小學生,小朋友的家長更不在乎勝負,重點擺在小孩是否能從遊戲當中,學習到專業金融知識,提昇未來國際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6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