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重症醫院 結果共40筆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2024/01/23 17:35
  • 寒流極凍猝死機率增!醫籲「1部位」保暖最重要 4族群注意

    寒流來襲!今(21)日北部及東半部明顯轉冷,各地區溫度逐漸下降,明(22)日週一至(24)日週三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天氣一夕鉅變易增加猝死機率,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提醒「4族群」特別留意。
    2024/01/21 11:55
  • 「拜託讓我走!」余苑綺煎熬求死 醫曝這幕:放手是最後的愛

    飽受直腸癌折磨長達8年的藝人余苑綺,昨(18)日驚傳病況危急,余家人全趕赴醫院,余天再也忍不住大哭,崩潰透露愛女清醒時,比手勢示意要家人「讓她走」,讓人聞之鼻酸。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昨發文指出,看了太多生離死別最後的痛苦一刻,認為若患者最後心願是想解脫,「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2022/08/19 07:57
  • 發燒、快篩陽卻打119! 醫轟:別妨礙急診的CPR

    「這不是特例!真實不斷上演中ing…..」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嚴重不足、急診室被塞爆,前線醫護人員苦不堪言。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醫師田知學焦急發文,呼籲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請大家「心急自己的PCR,不要妨礙急診病人的CPR 」。
    2022/05/14 19:25
  • 別傻傻衝醫院!簡單1招「篩檢快速排」199家輕鬆選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個案遽增,為避免輕症與疑似個案湧向大醫院急診,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增加院內感染風險,指揮中心今天(5/6)宣布,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採檢,目前有199家社區院所加入,提供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前往。
    2022/05/08 00:11
  • 別為PCR塞爆急診 190診所加入社區篩檢、地圖在這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數爆增,許多民眾有PCR採檢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於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自2020年建置COVID-19採檢網絡,指定199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之社區民眾前往。由於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確診個案遽增,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並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公私協力,擴充採檢量能,以提高民眾採檢可近性。
    2022/05/06 14:22
  • 快篩陽塞爆急診 北市聯醫工會發聲明「OHCA命危等嘸醫」走了

    本土疫情升溫,醫療量能緊繃,不少民眾快篩陽性便直接前往醫院急診採檢,進而排擠其他重症醫療需求。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昨(2)日發文呼籲,民眾若無「需要緊急醫療」的就醫需求,先不要來急診,除了會增加自身染疫風險外,也會癱瘓整個緊急醫療網,就有一名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患者因此過世。
    2022/05/03 12:58
  • 舒緩急診加開診所PCR 醫:政府放不下身段改快篩確診

    國內確診數連日創新高,民眾憂心自身染疫,紛紛跑到醫院篩檢,大幅排擠急重症醫療資源,對此指揮中心也發函徵召基層診所投入PCR採檢,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表示「不樂觀」,坦言對於診所來說難度很高,「政府現在還放不下身段改成以快篩陽性判定確診」。
    2022/05/02 21:31
  • 別擠急診 陳時中曝5措施:無症狀者快篩陽才能PCR

    國內疫情升溫,已連續5天單日本土病例破萬,造成民眾擠爆醫院進行採檢,影響重症醫療量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公布5大紓緩急診篩檢人潮應變作方式,規定無症狀者,需要快篩陽性,才可以做PCR採檢。
    2022/05/02 14:26
  • 桃園小姊妹確診傳出被要求返家 衛生局:該院無兒科重症醫院 

    日前在新北市一名2歲的男童因染疫逝世,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在全台各地有許多地方恐怕缺乏兒童病房,在桃園市有一對年齡分別為13歲和11歲的姐妹花,傳出因為醫院沒有病房而被要求返家,里長向在地議員求助,所幸轉介至林口長庚醫院治療,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兩姊妹在醫院照顧下,健康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對此,聖保祿醫院也澄清表示,當時姊妹在本院緊急救治, 因當時病房已滿, 才聯絡轉至長庚兒科專門治療。
    2022/04/22 13:03
  • 援港抗疫!陸派逾百人醫療團隊駐港 多人曾參與武漢防疫

    第二批大陸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共114人昨(19)日抵港。該批醫護人員包括4名重症醫學專家,負責來港就新冠重症進行交流討論;而核酸採樣隊則由4名管理人員和106名廣東醫務人員組成。陸媒金羊網報道指,這批醫護人員分別來自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東省中醫院和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其中不少人曾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馳援武漢。
    2022/02/20 17:46
  • 內湖開設中型接種站  醫師支援日增打600劑

    為加速COVID-19疫苗涵蓋率,北市醫師公會今天在慈濟內湖聯絡處開設中型接種站,由該區域診所醫師輪班,每天最多能接種600劑,盼讓大型醫院恢復急重症醫療量能,落實分級醫療。
    2021/11/13 22:27
  • 「打BNT費工步驟多」 醫師無奈: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因人為疏失,有25位民眾打到未經稀釋的BNT原液,造成不少人住院觀察,所幸整體狀況穩定,陸續有民眾出院,衛生局已介入調查,暫停恩主公接種疫苗作業一週。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不禁感嘆,醫護人員辛苦了,「防疫工作就是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2021/09/30 16:01
  • 蘇一峰指Delta患者趴走採檢 指揮中心:誤會

    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驚爆,有民眾確診後,還被放行,自行搭乘防疫計程車到急診室採檢,而且不只一次!蘇一峰更直言這會是Delta病毒破口,不過,指揮中心澄清,個案不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而且Ct值高達32,是處於陰陰陽陽的情況,才會再次採檢,由專家判定是否可以解隔離。
    2021/08/15 18:19
  • 扯!病患不信「確診」 赴醫院急診「採檢」數次

    怎麼會有如此離譜的情形,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驚爆,有外國人已經確診,卻還被放行,讓他自行搭乘防疫計程車到急診室採檢不只一次,讓不少人驚呆,傻眼擔憂,這會不會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對此北市衛生局則回應,若經調查確定為擅離檢疫場所,罰責將從10萬元起跳,最重可達100萬元。
    2021/08/15 13:24
  • 日本重症醫療人球 遭120間醫院拒絕

    日本上半年針對高齡者有規劃地積極施打疫苗,控制住老年人感染率,卻忽略社會主力的青壯年族群,導致重症年輕化且疫情迅速蔓延。醫師解釋,年輕患者大多適合使用葉克膜或人工呼吸器治療,重症病床使用率因此飆高,癱瘓了整體醫療運作。送醫困難現象變得越來越普遍,一名重症者甚至被120間醫院拒收,經過5個小時後,才找到病床收治。
    2021/08/11 19:54
  • 全台染疫死亡率高達5.2% 醫師曝主因是「它」

    截至7月13日,根據疾管署統計,全台累計1萬5千多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747人染疫病逝,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健保體制下,台灣COVID-19的高死亡率歸跟重症醫療量能不足有很大的關係。
    2021/07/14 11:46
  • 疫情肆虐「何時可以出國玩?」 醫曝最快時間:才能放心

    新冠肺炎自2019年底開始在全球流行,原本防疫有成的台灣也在今(2021)年5月中旬被病毒入侵國門,社區疫情大爆發,所幸近日數字逐漸緩降,不過大家仍提心吊膽,想要出國玩更是遙遙無期,對此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分析,若大家想要出國,預計至少要到2023年才不用處處提防。
    2021/07/11 10:20
  • 安以軒捐149台PAPR 「又搶到4台」急送重症醫院

    女星安以軒雖嫁到澳門依舊心繫台灣疫情,號召身邊親友一同捐贈210台「動力濾淨式呼吸裝置(PAPR)」送給警消跟醫護人員,昨(26)日上午第一時間收到4台馬上就由女星夏于喬(喬喬)送往雙和醫院,目前合計已送出153台。
    2021/06/27 14:51
  • 男呼吸衰竭不願急救「妻跪地哭求」 醫:死神吻我額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全民一起努力達到疫情平穩。而從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站在最前線守護病患的醫護人員,無不頂著身心靈壓力與病毒對抗,振興醫院急診部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與死神搏鬥的案例,一名百公斤的男子因呼吸衰竭被送至急診室急救,該男子費力地喘息著說「不想急救」,一旁的妻子幾乎是跪著拜託醫護救她,最後與死神交手後,終於勉強保住一命,走出急診的那一刻,田知學嘆「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緩解情緒。
    2021/06/26 05:10
  • 救命抗體藥物抵台 指揮中心開放用藥盼降重症風險

    為降低新冠肺炎患者重症、死亡率,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邀集22名重症醫師成立線上諮詢平台,先前採購的單株抗體也已到貨,將儘速提供各醫院使用,降低併發重症風險。
    2021/06/18 15:14
  • 疫情出現曙光時間曝光! 醫:柯文哲判斷很準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減緩,不僅死亡年齡不斷下修,昨(29)日更創下單日21死的紀錄,這一波累積死亡人數已經來到87人;對此,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則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這波守得很棒,這兩個禮拜控制住沒有指數爆發,更對比先前武漢疫情大爆炸,極端嚴格封城 3 個月才恢復,以目前多數民眾的自主控制、對病毒的了解與疫苗的注射,希望六、七月可以看到曙光,不然心裡會開始疲累乏力。
    2021/05/30 13:17
  • 醫療量能緊繃!名醫曝現況 醫生告訴患者這兩個壞消息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尤其雙北地區每日確診人數都在百位上下,醫療量能承受極大的負擔,部分醫院病床數已不堪負荷,許多輕症患者只能在家休養等待衛生局通知,重症時才能進到醫院裡做進一步治療。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委員蘇一峰醫師就在臉書上PO出目前醫院的現況,指出目前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況。
    2021/05/25 10:26
  • 聯防醫療網啟動應變 分擔部桃急重症患者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下午緊急召開應變會議並啟動相關措施,將由轄區內急救責任醫院協助,分擔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急重症醫療負擔,維護民眾的就醫權益。
    2021/01/18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