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傻傻衝醫院!簡單1招「篩檢快速排」199家輕鬆選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00:11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個案遽增,為避免輕症與疑似個案湧向大醫院急診,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增加院內感染風險,指揮中心今天(5/6)宣布,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採檢,目前有199家社區院所加入,提供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前往。

篩檢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採檢院所在地圖上會清楚顯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擴充社區採檢量能 免往醫院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將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擴充採檢量能。

 


陳時中表示,經醫師公會全聯會、耳鼻喉科醫學會彙整,共有437家診所有意願提供採檢服務,其中190家已完成合作檢驗機構規劃,正式納入COVID-19指定社區採檢院所,為方便民眾查詢,診所名單已公布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臺灣社交距離App及採檢地圖」(網址:https://reurl.cc/QjM9bM)。

手機填寫方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手機號碼10數字全都連一起

陳時中並提醒,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在填寫電話時,務必填寫「09」開頭的手機號碼,10個數字中間不必空格,也不必加「-」,填寫後自己檢查一下,日後若有變更也請主動更新,後續指揮中心也將再公布下一波採檢院所名單。

原文請見:別再衝急診做PCR!199家社區診所可篩檢 地圖在這裡!先打電話預約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急診#採檢#本土#快篩#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323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