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醫療院所 結果共643筆

  • 第三階段猴痘疫苗開打!預約免登記 2劑保護力近9成

    第三階段猴痘疫苗自今(16)日起接種,總計有79家合作醫療院所提供服務,本次預約改採直接到院所網站或電話預約,對象也包含接種第一劑滿28天(4週)民眾接種第二劑,保護力趨近9成。
    2023/05/16 20:09
  •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2023/04/30 12:29
  • 好市多綜合莓有A肝病毒!疾管署急動作防傳播 冒6症狀快就醫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陽性,疾管署啟動相關措施,疾管署今(28)日表示,今日上午已邀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研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將請各縣市衛生單位及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民眾,如已食用請進行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4/28 17:28
  • 快檢查!好市多冷凍莓遭A肝病毒污染 即日起開放退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該類產品在全台好市多門市都有販售,目前已責請全台賣場自主性預防下架53,186.85公斤,而不合格的產品共計17431.78公斤(9630包),203包待銷毀,等於還有9427包已售出,購買此商品消費者,可持會員卡及該項產品至賣場辦理退貨,同時衛生局也已將主動發簡訊提醒消費者,請各級醫療院所加強通報,進行健康監測。
    2023/04/28 17:16
  • 一個人看病是趨勢!年長者無人陪伴就醫 沒有「它」更可悲

    許多人都有到醫療院所看病經驗,尤其是診間門口經常看到不少人排對等候,深入了解有不少年長者,是自己看病,無奈孩子必須上班無法請假排同,現在許多獨自就醫病友和住院者有增多趨勢,對老人家而言,在醫療門診現場確實經常發生聽不懂現象,通常醫護人員都會主動幫忙,盡可能解決病友問題。
    2023/04/26 23:11
  • 指揮中心確定5/1解編!新冠降級、快篩實名制也退場

    國內疫情趨緩,防疫大幅放寬,現在除了出入醫療院所/救護車要戴口罩外,其餘都是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且輕症確診也不需要隔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2020年1月20日宣布成立至今已經超過1000天,今(25)日指揮官王必勝宣布,從5/1日起,新冠將改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同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同步解散。
    2023/04/25 16:02
  • 戴口罩3年了!捷運、雙鐵今起免戴 民眾:已習慣

    搭乘大眾運輸必須配戴口罩,已經實施三年了,隨著疫情趨緩,今天(4/17)開始終於解除口罩令,改成「建議」配戴,不過我們實際觀察,第一天仍有九成民眾都配戴,有些人說已經習慣了,畢竟口罩疫情期間變成生活的必備品,目前只剩進入醫療院所、藥局、長照機構等,強制配戴口罩。
    2023/04/17 13:07
  • 真的辣眼睛!搭捷運忘帶口罩 他摸到貼布「不管了」結局神展開

    防疫政策陸續鬆綁,實行已久的口罩令,目前也僅剩搭乘公共運輸及出入醫療院所必須強制配戴口罩,不過卻有一名迷糊網友準備捷運時,赫然發現忘記戴口罩,無奈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從包裡拿出痠痛貼布充當口罩,車廂上也因此出現一名戴著「貼布口罩」的詭異乘客,不過最後這名網友還是順利搭車回家,但過程實在太逗趣荒謬,讓眾人笑翻。
    2023/03/26 16:55
  • 「完全解封」近了? 王必勝:新冠最快5月降為第四類

    繼校園口罩令鬆綁,指揮中心今天宣布COVID-19輕症確診者20日起免隔離。指揮官王必勝說,待醫療院所防疫規範調整等3大工作完成,COVID-19降類與指揮中心撤降,都可能提前。
    2023/03/09 22:58
  • A型流感蔓延中國!多地醫院現人潮 兒童高燒患者大增

    中國COVID-19疫情尚未止息,與染疫症狀相似的A型流感如今在各地蔓延引發關注,醫療院所的發熱門診湧入高燒不退的病患,防疫主責單位坦言,流感病例數持續攀升還看不到拐點。
    2023/03/06 16:10
  • 愛爾麗集團贊助萬巒鄉幸福巴士 暖心送愛

    因應屏東萬巒鄉已是高齡化鄉鎮,加上鄉內並無大型醫療院所,為方便長者就醫並維護長者身體機能之健康,國內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贊助幸福巴士,滿足長者就醫照護之需求。
    2023/03/01 16:48
  • 2/20室內解罩 大眾運輸「付費管制區」仍須戴

    室內戴口罩,實施800多天,今天(20日)總算是解除,不過民眾進出都還是習慣性戴著口罩,而且其實還有八個地方,被列為仍需強制戴口罩,包含進入醫療院所、藥局或搭大眾運輸,以雙鐵為例,又以「付費區」劃分,在刷車票之前,就可以不用配戴,但進到月台跟車廂,就得戴上。
    2023/02/20 20:15
  • 走入歷史!室內免戴口罩 民眾:還是習慣戴著

    室內戴口罩,實施800多天,今天總算是解除,不過一早觀察賣場跟車站,民眾進出都還是習慣性戴著口罩,而且其實還有八個地方,被列為仍需強制戴口罩,包含進入醫療院所、藥局或搭大眾運輸,以雙鐵為例,又以「付費區」劃分,在刷車票之前,就可以不用配戴,但進到月台跟車廂,就得戴上。
    2023/02/20 13:08
  • 搭公車嘸罩!嗆司機數10分鐘 嬤:你再叫試試看

    2/20開放室內脫口罩,但不包含醫療院所和大眾交通工具,但有一位阿嬤搭乘公車說什麼就是不肯戴口罩,和司機爆發口角衝突,後來其他乘客也看不下去,挺司機將車開到派出所,直到員警上車規勸,阿嬤才把口罩好好戴上。
    2023/02/10 18:14
  • 疫情高峰期已過 南韓1/30起解除室內口罩禁令

    南韓1月30日解除大部分的室內口罩禁令,只需要在大眾運輸系統及進入醫療院所才需配戴口罩,同時,南韓衛生單位也指出,預估5月份就能開放所有場所都不需再強制戴口罩。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從本周起已經解除大多數場所的室內口罩配戴令,不過口罩解禁的第一天,在街頭、大賣場和電影院等規定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大型場所,還是能看到多數人佩戴口罩,除了擔心會有被傳染的風險外,加上南韓現在的天氣非常寒冷,一般民眾已經習慣把口罩當作是保暖配備。」
    2023/02/02 15:55
  • 春節連假免跑急診!切傷勿包衛生紙 醫授意外自救法

    農曆年就要到了,家人團圓熱熱鬧鬧既開心又忙亂,而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各醫療院所門急診服務時間多有調整,萬一遇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辦?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林技政主任表示,年節聚會聚餐,急診常接獲噎到的案例,提醒年長者及幼兒注意細嚼慢嚥;另外,常見家庭主婦忙準備年夜飯,發生切傷等意外,除了注意居家各種細節,若能學習哈姆立克和基本的止血方法,自救救人非常實用。
    2023/01/27 11:01
  • 過年去哪看病?各大醫院「春節開、停診」懶人包一次看

    春節連續假期一連放10天,不少醫院、診所休診,但國內疫情持續,若過年身體出狀況該去哪裡看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六都醫院春節開診資訊,提供讀者參考;另外,民眾也能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長假期服務時段」頁面或健保署官網(連結點此),查詢住家附近醫療院所春節看診服務情形,或者事先致電詢問,避免白跑一趟。
    2023/01/23 17:25
  • 過年確診怎辦?春節期間「門診、領藥院所」一鍵查詢

    本土疫情持續,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確保確診民眾於連假期間也能得到適當醫療照護,指揮中心公布口服抗病毒藥合約機構與服務情形,提供民眾上網查閱,也可透過健保署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春節期間各醫療院所開診情形。
    2023/01/16 14:44
  •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2022/12/29 14:23
  • 106年護士首罷工!英政府:拒加薪近2成 數萬門診取消

    英國護理人員工會106年第一次大罷工,當地週四一天高達10萬人響應,主因就是薪資談判喬不攏。不過英國政府回應,護理人員訴求加薪近2成,高於通貨膨脹、難以負擔。然而這次的罷工,近80間醫療院所、上千小手術和好幾萬個門診都得取消,造成病患和英國民眾不便,護理人員也澄清也是不得已之舉
    2022/12/16 15:37
  • 別輕忽!疫情釀兒童早療人次降 錯過黃金期恐多花10倍時間治療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入醫療院所,這也讓0至6歲兒童早療人次下降,創3年新低,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延安指出,國內慢飛天使通報數已比10年前成長6成,但如錯過0至6歲兒童發展黃金期,需花費至少10倍的時間與心力才能改善,治療刻不容緩。
    2022/12/09 12:28
  • 買退燒止咳藥不用再登記 北京爆搶購潮

    今天(12/5)開始,大陸首都北京,多項防疫管控鬆綁,包括搭乘地鐵、公車或進入醫療院所,都不用查48小時內的PCR報告,另外民眾購買退燒、抗病毒藥物,也不用再實名登記,也使得藥局出現搶購潮。
    2022/12/05 19:10
  • 烏克蘭停電大規模停電 醫生摸黑手術、民眾到定點用電

    烏克蘭各地停電情況,持續惡化,NASA曝光最新衛星空拍,顯示烏克蘭上空幾乎一片黑漆漆,連醫療院所,都得摸黑動刀。烏克蘭人現在也只能到指定地點,用電取水。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但成員國亞美尼亞會後拒簽文件,普欽疑似氣到摔筆。
    2022/11/25 15:28
  • 塩野義新冠口服藥獲准 日本首款國產藥

    治療新冠病毒將有新選擇。日本知名藥廠「塩野義」開發的新冠口服藥,已經獲得日本政府緊急授權,最快12月初供應醫療院所使用,是日本第一款國產新冠口服藥。給藥條件較美國藥廠寬鬆,12歲以上、70歲以下確診者,基本都能使用;能有效抑制病毒,復原時間也更快。
    2022/11/23 19:58
  • 高齡社會找嘸人手 日本長照業破產創新高

    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的惡性影響正在發生。因人手嚴重不足,加上疫情間需求減少,日本長照產業面臨重大危機。根據統計,2022年超過120間長照設施破產,總負債額高達207.3億日圓,兩項數據都創下新高。有些業者或醫療院所開始尋求企業的「影響力投資」協助,在善行義舉的前提下進行投資,以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2022/11/22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