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入歷史!室內免戴口罩 民眾:還是習慣戴著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5:16

室內戴口罩,實施800多天,今天總算是解除,不過一早觀察賣場跟車站,民眾進出都還是習慣性戴著口罩,而且其實還有八個地方,被列為仍需強制戴口罩,包含進入醫療院所、藥局或搭大眾運輸,以雙鐵為例,又以「付費區」劃分,在刷車票之前,就可以不用配戴,但進到月台跟車廂,就得戴上。

圖/TVBS

 
車站搭車民眾來來往往,仔細看人人依舊都戴著口罩,就如往常,但2/20可是室內強制戴口罩,走入歷史的一天。

民眾:「我會戴著,我怕別人隱匿疫情,病毒共存還是戴一下比較好,台鐵有說進去之前可以不用戴,進去之後才要戴,我覺得這樣戴著沒有什麼意義,就還是戴著比較好。」

再看看大賣場,前來採買的民眾也是同樣狀況,口罩令解除似乎影響不大。

 
但業者也都配合政策,包含屈臣氏這種藥妝店,不算藥局而是一般店家,還有百貨也都陸續宣布,室內可以不用戴。

民眾:「我本來就滿期待口罩寬鬆,所以我就看政策,有說可以不用戴,我就不會戴。」

賣場公關 張君鴻:「目前賣場員工都是配戴口罩,尊重消費者想法,我們不會強制顧客,一定要配戴口罩或是不配戴。」

圖/TVBS

不過其實還是有8個場所還沒解除,如果進到醫療院所,社福機構或者藥局,甚至是搭計程車搭大眾運輸,都還是得乖乖戴口罩。

記者 周祐萱:「像是雙鐵要不要戴口罩,就是以付費來做區分,像是我現在所在的是付費區外,因此就可以不用戴起口罩,但是一旦逼卡,就算是付費區之內,因此就必須要把口罩戴起來。」


只是從疫情爆發以來,口罩戴了800多天,早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學著與病毒共存,政府把口罩決定權,交給民眾自行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戴口罩#解除#習慣#減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7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