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是一尾活龍!80歲拜登健檢結果:沒中風、沒得帕金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1:23
拜登最新的健檢結果出爐,醫生表示他的身體狀況仍能「適任」總統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最新的健檢結果出爐,醫生表示他的身體狀況仍能「適任」總統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已高齡80歲,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不過他16日的健康檢查結果已經出爐,經過例行體檢後,醫生們宣布他仍然「健康」且「充滿活力」,身體狀況也適任繼續履行總統職務。雖然拜登過去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忘詞、講錯話、結巴、重心不穩摔倒,但經過神經系統檢查後,確認拜登並未罹患帕金森氏症、更沒有中風;這次檢查也被外界認為是拜登在為競選連任鋪路。

拜登79歲時,曾在騎自行車時摔倒,不過馬上就站起來表示自己沒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在去年11月20日過80歲大壽,成為是美國1776年建國以來,第一位在任內踏入80歲的總統,目前也依然保持著美國最高齡總統的紀錄。不過,拜登似乎對自己的年齡很在意,過80歲生日時輕描淡寫、沒有大肆慶祝,也曾有批評人士認為他太老,無法負擔總統的職務與工作量。
 
拜登的老對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更曾經投放廣告,批評拜登年事已高,不適合當總統,強調拜登缺乏「領導美國的力量、耐力和精神毅力」,不過,現年76歲的川普其實也僅比拜登小4歲;也有專家認為,對於拜登年紀的過份議論是一種年齡歧視。

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時就曾批評過拜登年紀太大不適合當總統,但當時74歲的川普也只比77歲的拜登小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國《CNN》報導,拜登接受了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的健康檢查,結果顯示,拜登的頭部、耳朵、眼睛、鼻子和喉嚨等均正常;另一項「極其詳細」的神經系統檢查結果也已出爐,沒有發現拜登有中風、多發性硬化症或帕金森氏症的症狀。
 
由於過去拜登曾在下飛機時重心不穩摔倒、在演講時忘詞等,外界質疑他健康亮紅燈,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等,但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指出,「總統仍然適任,在沒有任何豁免或調整的情況下,充分地履行了他的職責。」還說拜登是「健康」又「充滿活力」的80歲男性。

拜登一直步態僵硬的問題,不過醫生表示,並沒有更加惡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重要的是,去年夏天他確診新冠肺炎,但檢查結果確認拜登並沒有任何長新冠的後遺症。拜登走路僵硬的問題依舊,沒有再惡化,醫生給他開了訂製的矯形器。另一方面,醫生針對拜登胸部的一個小病灶進行切片檢查,目前還在等待結果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拜登#美國#競選連任#川普#高齡#健康檢查#新冠肺炎#年齡歧視#最年長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70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