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艇堡霸主走下坡?SUBWAY宣布要賣了 估值逾3千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0:04
SUBWAY當地時間周二(14日)宣布求售,公司估值可能超過百億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UBWAY當地時間周二(14日)宣布求售,公司估值可能超過百億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連鎖潛艇堡速食店「SUBWAY」於本月14日正式宣布求售,目前已聘請摩根大通(J.P. Morgan)作為諮詢顧問、探討出售事宜;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SUBWAY公司估值可能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36億元),不過SUBWAY並沒有給出詳細的時程安排,也沒有保證一定會出售。
 
SUBWAY在1965年由德魯卡(Fred DeLuca)和巴克(Peter Buck)共同創辦,至今都由兩個創辦人家族持有。《華爾街日報》、《CNBC》報導指出,截至2021年,SUBWAY在全球擁有約3萬7000家潛艇堡分店,其中約2萬1000家位於美國,是美國分店數量最多的連鎖餐廳。

 

SUBWAY在全球有3萬7千多家分店,其中過半數都在美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SUBWAY積極開設新分店,但「Technomic」數據顯示,SUBWAY的銷售額在 2012年達到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466億元)的峰值後,近10年來,銷售額有所下滑,直到2022年才逐漸轉好,同店銷售額年增9.2%,已連續8個季度實現銷售增長。
 
SUBWAY近年與其他速食業者開始激烈競爭,卻在慢慢走下坡,昔日潛艇堡霸主的地位搖搖欲墜,SUBWAY曾是全球擴張最快的單一連鎖餐飲品牌,但閉店速度也飛快,2021年更是一口氣關了1600多家店。

 
SUBWAY尚未宣布具體的銷售時程,但已經找上摩根大通(J.P. Morgan)諮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UBWAY於14日宣布求售,也在新聞稿中表示,「管理團隊仍然致力於未來,將繼續執行多年來的轉型之旅,專注於菜單創新、餐廳現代化、改善整體顧客體驗」,不過並沒有宣布出售的時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Subway#潛艇堡#速食店#連鎖餐飲品牌#求售#買家#美國#三明治#賽百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0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