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醫療單位 結果共64筆

  • 慢半拍?教育局22天才驗血 幾童受害難查

    這起幼兒園餵藥案,教育局被質疑慢半拍!新北市教育局被指控,五月中就獲報,卻在六月初,才找醫療單位到校抽血檢驗,有受害孩童血液中被驗出三級毒品反應,但中間隔了超過二十天,有醫師就質疑,恐怕有更多受害孩子,體內毒素早已經代謝完畢、根本驗不出來,應該檢驗毛髮,才能找出到底有多少人受害。
    2023/06/08 14:26
  • 時隔三年互通 春節前夕香港檢測站大爆滿

    近日大陸各地政府紛紛表示,染疫高峰已經過去,像是常住人口超過1800萬的廣州,有八成半都已感染,疫情進入尾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號則以視訊方式慰問基層幹部,其中包括醫療單位,提及染疫潮,表示因為有三年嚴格管控,才能替現在優化防疫爭取寶貴時間。時隔三年大陸防疫解禁,春節返鄉意願大增,大陸和香港免檢疫互通,但來往兩地旅客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香港檢測站大爆滿。
    2023/01/19 19:55
  • 新冠.流感.RSV夾擊!全美兒科病床3/4滿

    美國儘管新冠疫情已逐漸趨緩,但醫療單位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因為Omicron新變種病例持續增加,就連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和流感也比往年還要早爆發,目前全美四分之三的兒科病床都滿了;三種病毒同時夾擊,專家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做好個人防護。另外,三年來首份「全國教育進步測驗」成績單出爐,顯示新冠肺炎已經對孩童的教育產生了破壞性影響。
    2022/10/25 19:55
  • 診所「僅加Line」申報1500健保點 遭質疑濫用

    有民眾確診後,接到電話說是衛福部指定的關懷診所,當下只有加Line,沒做任何醫療諮詢或問診,事後卻發現診所申報了1500點健保點數,質疑不合理,新北衛生局解釋只要醫療單位收治個案就能申報,指揮中心說如果沒落實診察業務,民眾都能檢舉。
    2022/06/16 19:06
  • 血氧低送醫2次退2次!新生兒婦產科染疫 家長焦急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因為護理師確診,造成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染疫,其中新生兒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好幾次叫救護車送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其中一名男嬰,12小時內就送醫兩次,被退回兩次,而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是醫療單位,家長擔心萬一出狀況,是不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處置。
    2022/04/25 19:48
  • 反覆送醫!血氧值不穩 4確診嬰急需照護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一名護理師在21日確診,傳染給其他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被感染,其中新生兒都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診所擔心嬰兒病情,好幾次打119送往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由於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不是醫療單位,只希望市府或是衛生局,可以給予協助,將他們轉往其他醫院,得到更完善的照護。
    2022/04/25 13:17
  • 蘇丹軍方武力鎮壓示威活動 至少15死數十傷

    蘇丹醫療單位今天表示,安全部隊至少射殺15名反政變示威人士,並造成數十人受傷,這是蘇丹軍方10月25日政變奪權以來,最為血腥暴力的一天。
    2021/11/18 15:36
  • 玻利維亞11歲少女遭繼祖父性侵懷孕 教會竟阻撓墮胎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Bolivia)的人權監察員辦公室在28日發表聲明,將支援一名遭繼祖父染指而懷孕的11歲少女墮胎。據他們表示,少女本身希望能拿掉小孩,但卻遭當地教會、醫療單位甚至政府聯合阻撓,因此現在人權組織跳出來保護少女,事件也在玻利維亞引發漣漪效應,民眾紛紛自主上街主張墮胎合法化。
    2021/10/30 17:49
  • 疫情嚴峻!數位醫療崛起 思覺失調症患者在家也能回診

    新冠疫情期間,思覺失調症患者仍要穩定回診!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癮司法精神科主任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表示,許多病患擔心搭乘交通有染疫的可能性,減少來院看病的次數。為了不因疫情中斷治療,現在醫療單位實施電話、視訊診療或遠端心理諮商來降低衝擊,同時搭配長效針劑治療,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病友穩定控制病情,鼓勵患者穩定治療,降低復發風險。 
    2021/08/25 15:49
  • 不用瘋狂搶購血氧機!測血氧App爆紅 數值參考用

    因為本土疫情,有隔離民眾猝死,醫界分析可能是發生隱形缺氧,確診者缺氧但沒有發覺,這也引發民眾搶購血氧機。最近網路上一款APP,由印度團隊研發引起熱議,透過手機鏡頭和閃光燈就可偵測血氧,但沒有台灣醫療單位證實,只能用來當保健目的。記者實測,相較真正血氧機,APP測得的心跳和血氧數值,會少2到3左右。
    2021/05/30 19:26
  • 台大醫工務員工10人陽性!5/19全院普篩、停收病人、門診降載

    疫情延燒到台大醫院,工務室員工有10位篩檢出「陽性」。雖然並不是醫療單位,不過工務人員平時負責修繕業務,會進出各個單位辦公室,台大醫院也正在調查足跡,並且公告從今天起,全院普篩,停止所有常規手術、病人入院以及進行門診降載,直到所有環境採檢為陰性為止。
    2021/05/19 13:13
  • 日本疫苗接種醫護人力不足 首相菅義偉:牙醫師也要幫忙

    日本17日開始年長者的疫苗施打措施,但施打速度仍然緩慢,最重要的理由乃鑒因於醫療人手上的不足,日本政府認知到這一點,為迎來之後大規模的施打作業,加速疫苗施打進程,昨(18)日日本醫師協會也進一步要求全國各地方自治團體及當地醫療單位協助,首相菅義偉也點名牙醫師出面協助。
    2021/05/19 12:49
  • 台大醫院10人染疫「全院普篩」 副院長:非緊急別來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不停延燒,現在連台大醫院員工也驚傳確診,個案為工務室非醫療單位員工,相關同仁及接觸者已安排採檢,其中完成採檢36人中有10人陽性,部分有萬華活動史,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稍早表示目前工務室已緊急消毒,同時會對全院員工展開普篩行動,此外,盼望集中醫療量能治療同仁,因此呼籲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及非緊急病患勿至台大醫院就醫。
    2021/05/19 11:13
  • 快訊/台大「非醫療單位」10人確診 將做全院普篩

    台大醫院發出聲明,一名工務室同仁昨天發燒,採檢後確認是陽性,全辦公室36名同仁也接受採檢並隔離,目前確認有10人確診,其中部分人員有萬華地區足跡!臺大醫院將會針對全院同仁做普篩,也會做環境採檢,稍後11點,院方也將會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本台也會持續為您掌握。
    2021/05/19 10:14
  • 台大醫院工務室爆感染10人確診 即刻停止常規手術、收新病人

    本土疫情延燒,臺大醫院原本就負擔很大的採檢和治療量能,卻又傳有院內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臺大醫院表示,院內工務室的非醫療單位員工,5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當天傍晚確認為陽性,故立即通知全辦公室同仁接受採檢,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目前共有36人已採檢完畢,並進行隔離。至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根據了解據悉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但仍需進行疫調。
    2021/05/19 09:48
  • 新冠後遺症新病況 日本多起記憶力喪失

    新冠肺炎難纏,發病期間症狀起伏不定,增加治療難度,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倦怠、味嗅覺異常等普遍症狀之外,日本近來出現不少產生健忘症的痊癒者。有醫療單位統計一千多名新冠治癒者的後遺症,發現腦力、思考力衰退的佔比竟排名第三,高於常見的呼吸困難。腦神經醫師認為,新冠病毒可能也入侵腦部,使大腦發炎產生多樣的不適症狀,並引發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極度疲勞、記憶力下滑等狀況。
    2021/02/25 19:56
  • 6小時、65塊台幣測核酸 陸防疫「春節價」

    大陸春運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需要做核酸檢測的人數激增,為了滿足這項需求,大陸官方最近下令各地醫療單位,不但要加快核酸檢測速度,還要降價,現在如果是做10合1混合採檢,最便宜的甚至只要大約65塊台幣。
    2021/02/02 17:08
  • 部桃感染擴大5000人隔離 前台大醫曝1樂觀理由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點出1個可以樂觀的理由,「這一週桃園的醫療單位理論上應該會風聲鶴唳的檢測,但到現在社區還沒有出現案例的話,這是好消息,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
    2021/01/25 15:51
  • 美兩家疫苗研發完成 「配送」成下個戰場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紐約市的感染率超過3%,市長白思豪再次下令,所有公立學校關閉。美國周二單日死亡人數達到1707人,是5月以來的新高;專家表示再過2-3周,一天死亡人數將上看3千人。美國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防疫力都達到95%;但緊接而來的配送問題,也是一大挑戰。德國漢莎航空,還特製了可以塞滿乾冰的貨櫃,好運送必須保存在零下70度的輝瑞疫苗。美國的乾冰業者,現在訂單也接到手軟,因為醫療單位和貨運公司都極需乾冰,因應年底前的疫苗配送。
    2020/11/19 19:55
  • 日本新增確診連破千 低溫助長疫情擴大

    進入新冠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冬天,日本也出現「第三波」疫情,北海道、東京、大阪等主要城市,確診數不斷創新高;11月後之後,全日本單日染疫數多次破千人。日本醫療單位指出,入冬後的感染速度比春季更快,專家表示,除了是新冠病毒耐寒之外,人體溫度降低使免疫反應變慢,病毒容易入侵,都讓疫情變得更難控制。
    2020/11/11 19:52
  • 高市流感疫苗有配額 診所、衛生所上午就搶光

    高雄市公費流感疫苗同樣搶手,光是前三天,就施打了12萬劑,是往年數量的三倍,因此為了解決公費流感疫苗,一窩蜂搶著施打,還針對不同型態的醫療單位,實施限額配給,因此有不少人上午十點過後,就發現已經沒有疫苗可打,但為了避免民眾白跑一趟,有些單位提供預約服務,有些設置快速通道,避免民眾久等。
    2020/10/08 19:20
  • 木村拓哉「航海王」狂粉 推手繪LINE貼圖

    日本天王木村拓哉是動畫《航海王》的超級粉絲,他五月份曾在IG放上,畫「紅髮傑克」的圖片,現在終於揭曉了,原來他跟龜梨和也,以及《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推出手繪貼圖,也把收益捐給醫療單位。
    2020/08/28 12:03
  • 只有東京能超越東京!確診243人再創新高

    東京確診再創新高!9號224人,10號243人,一連兩天超過2百人。來自風化區的年輕族群依然佔多數,新宿區因此提案對確診區民發10萬日圓慰問金,遭到網路撻伐,認為這會讓人為了錢故意染疫。而東京疫情也持續變化,中年患者逐漸增加,範圍也從風化區拓展到家庭、職場。專家解釋,這表示疫情已經擴散,要特別小心老年人感染;醫療單位也表示,高齡者染疫容易重症化、長期化,一旦高齡患者增加,將會嚴重消耗醫療資源。
    2020/07/10 19:53
  • 兒活著卻被申報死亡3次 「健保黑幕」惹怒網

    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的手機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不僅可以用來訂購實名制口罩,也可以查詢個人近3年的西醫、牙醫、中醫就醫及用藥紀錄。近日一名媽媽控訴,她的兒子明明還好好活著,沒想到查詢106年8月及9月的就醫紀錄,赫然發現兒子被3度誤報為「不明原因死亡」,讓她既傻眼又震驚,質疑醫療單位有不實申報的狀況。
    2020/06/16 13:50
  • 全台「搶時中」!學者籲:拚觀光之餘也該向醫護致意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防疫有成一戰成名,甚至成為了「最強業配王」,各縣市紛紛展開「搶時中大作戰」。上周末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至墾丁推廣觀光,消息一出,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刻邀請部長也到台南享用「阿中自助餐」,沒想到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搶先宣布在本周五(29日)將邀請部長到桃園觀光,隨後新竹市長林智堅更搶先各縣市邀請陳時中於明(28日)至新竹。而陳時中的人氣不分藍綠,就連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及台中市都紛紛邀請陳時中至當地。對此,英國赫爾大學政治學博士張競今(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陳時中部長藉著這波熱潮推廣觀光並無不可,但過去有許多觀光景點因為有確診者到訪而大受影響,部長應優先造訪這些地點。張競更是開玩笑說,部長應該要到曾經有確診台商到訪的高雄金芭黎舞廳跳個舞,向大家證實那間舞廳已經安全了。張競也一再呼籲,沒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陳時中部長就沒有今天的光環,所以除了觀光景點外,應該也要到第一線醫療單位向醫護人員們表達謝意及鼓勵。
    2020/05/27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