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工務員工10人陽性!5/19全院普篩、停收病人、門診降載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5:06

疫情延燒到台大醫院,工務室員工有10位篩檢出「陽性」。雖然並不是醫療單位,不過工務人員平時負責修繕業務,會進出各個單位辦公室,台大醫院也正在調查足跡,並且公告從今天起,全院普篩,停止所有常規手術、病人入院以及進行門診降載,直到所有環境採檢為陰性為止。

圖/TVBS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5月18日,也就是昨天早上,我們有一位同仁,是工務室同仁,不是醫療人員,他有發燒,所以這位同仁也依照規定,就到我們篩檢站去做篩檢,那篩檢以後,在下午的時候發現是陽性。」

台大醫院證實,工務室員工疑似染上新冠肺炎,5月18日有發燒症狀,在台大採檢後確認為陽性。

圖/TVBS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很不幸的在36名跟他有接觸同仁當中,我們篩檢出來有10名是陽性,我們所謂萬華足跡並不是這位同仁,是後來被篩出同仁當中,我們也問到,他有萬華地區足跡。」
 

這名員工辦公室位在東址地下三樓,平時負責修繕業務,並不是醫療單位的員工,不過為了維修工作,曾經進出過台大醫院各個院區,只是一個晚上爆出10個同仁陽性,院方澄清不是院內群聚感染。

圖/TVBS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不是醫療人員,也沒有去照顧有關有感染病人,有風險病人,從這點判斷我們比較認為是從院外來,而不是醫院的醫療感染得到,醫院為了確認我們院方的安全,我們也會在很快的速度做全院員工篩檢,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在48小時內篩檢完成,有相關症狀的病人盡量不要到台大的急診過來,因為我們現在急診可能沒這樣的量能處理這些病人。」

台大也不敢大意,公告19日開始,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同時進行門診降載,請非緊急的病人延期就診,直到確認全體員工為陰性,勢必衝擊醫療量能,台大醫院也希望大眾體諒,確保後續有安全環境為大家服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陽性#工務室#員工#台大醫院#普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4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