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氧低送醫2次退2次!新生兒婦產科染疫 家長焦急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劉新逵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20:14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因為護理師確診,造成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染疫,其中新生兒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好幾次叫救護車送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其中一名男嬰,12小時內就送醫兩次,被退回兩次,而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是醫療單位,家長擔心萬一出狀況,是不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處置。

圖/TVBS

 
25日早上七點多,救護車接送確診嬰兒就醫,因為小BABY血氧不穩,但沒多久又被送回來,而這是基隆一間婦產科,好幾名嬰兒確診,其中一名男嬰,出生十天左右,反覆送醫都被退回。

染疫新生兒父親:「隔天就是今天(4/25)的早上,他又打電話來,都是血氧過低,都有70到80,比昨天(4/24)還要低。」

其實前一天24日深夜,就已經有兩名嬰兒,血氧濃度低緊急送醫,院方評估沒事退回婦產科,隔天一早,其中一名嬰兒血氧又不穩定,送醫又被以狀況正常為由,二次退回,剛出生的孩子確診,讓家長很焦急,不知該如何是好。

 
圖/TVBS

染疫新生兒父親:「診所這邊也沒有很完善的醫療設備啦,就是說如果他,因為你現在在診所你血氧過低,他也沒辦法做醫療的處置。」

婦產科診所發言人:「如果還沒有明顯症狀輕症的寶寶,目前並沒有醫院並沒有專責病房,來做這樣的一個處置這樣,如果說我們能夠有這樣的一個醫療資源,或我們可以聯絡到專責病房,我們會很積極的來幫他做一個轉送的動作。」

基隆這家婦產科3名工作人員,6名新生兒確診,家長提出質疑,22日就有護理師快篩陽性,卻沒馬上通知新生兒的父母,但診所否認隱匿,強調第一時間就通報衛生單位。

圖/TVBS

婦產科診所發言人:「一有員工快篩陽性的時候,我們就所有的嬰兒去篩(檢),我們嬰兒,所有的嬰兒就是這麼多,所以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把他處理了,嚴格說起來我們診所也是一個受害者,我們並不是隱匿疫情造成別人感染的加害者。」

目前除了2名嬰兒被安置在醫院,診所內還有4名確診嬰兒,婦產科畢竟不像大型醫院,有完善醫療設備和專責照護,把染疫剛出生沒幾天的新生兒寄托在診所,做爸媽的心情肯定忐忑不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醫療資源#陽性#快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9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