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醃菜 結果共17筆

  • 快訊/高雄驚傳工安意外 印尼移工「站不穩」跌落3米深醃菜池

    高雄大寮區今(16)日上午傳出工安意外,位於鳳明街一間食品工廠,一名25歲的印尼籍移工疑似因腳步站不穩,不慎跌落約3米深的醃菜池子,一旁民眾趕緊通報警方,昭明派出所員警於11時15分獲報到場,該移工已被同事救起送醫,移工當時表示自己意識模糊、想吐,被救護人員緊急送醫。所幸目前經過救治後,移工確認無生命危險,案發細節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4/04/16 13:10
  • 癌症會傳染?7旬老夫妻「接連確診腸癌」 醫解答:兇手在飯桌上

    癌症會傳染?中國大陸杭州一名婦人排便不規律,某天症狀突然加重,檢查才發現罹患直腸癌,沒想到隔年婦人的丈夫喝酒喝到胃出血,到醫院檢查竟發現3公分腫瘤,確診結腸癌,醫生事後詢問飲食與生活習慣,揪出原因由於兩人平時節儉,經常吃剩飯與醃菜,飲食上偏好重口味,才會雙雙罹患腸癌。
    2024/01/22 13:50
  • 連鎖超市上榜! 近1成「醃菜」防腐、漂白劑超標

    酸菜、梅乾菜、筍乾這一類的醃菜,很多民眾都愛吃,而且不少菜餚裡頭也都能見到,不過食藥署抽驗,全台有53件產品不合格,比例將近10%,其中更有連鎖超市販售的酸菜「二氧化硫、苯甲酸」超標,醫師提醒,食用過量可能會腹痛,甚至誘發氣喘,出現相關症狀要趕緊就醫。
    2023/07/27 19:59
  • 飲食不均衡!致「營養素」無法消化 可怕東西堆積腸道下場竟是

    說到肥胖真得讓很多人感到很煩惱,想要靠減重多運動卻無法持之以恆,前陣子日本節目,有款食物受到矚目,就是「優格味噌醃菜」,據說這獨門吃法,幫助3千人成功減肥,對此台灣醫界有不同的看法!
    2020/12/28 22:01
  • 迎接東奧觀光大軍 東京體驗餐廳搶商機

    今年就要迎接東京奧運,東京餐廳卯足全力拚商機,現在出現了體驗型餐廳,觀光客可以自己手作日本道地醃菜,還能在鐵板上自己煎漢堡,與眾不同的美食體驗,成功吸引觀光客上門。
    2020/01/30 18:01
  • 8.5噸融雪工業鹽遭竊 大媽扛回家「想醃菜」

    近幾日大陸江蘇各地大雪紛飛,當地政府為了交通安全,在道路、橋梁等地提前堆放了融雪用的工業鹽,以便及時處置;然而這批工業鹽放在路邊才不到1天的時間,居然被當地民眾偷走,當地公路管理局發出緊急通告「工業鹽有毒,要民眾千萬別食用、醃菜」,呼籲民眾盡速將工業鹽歸還。
    2018/01/27 17:21
  • 「辣醃菜」保險套 網友酸人口控制

    隨著時代創新,市售保險套種類口味百百種,一些水果口味只是基本款,巧克力或威士忌口味成了進階款。而印度一間保險套公司,推出「辣醃菜」口味保險套挑戰消費者極限。
    2017/08/07 19:49
  • 金針醃菜漂白劑多 4撇步免吃下肚

    農曆春節近,筍乾、福菜、蘿蔔乾等醃菜及金針等應景食材,專家建議,別挑選顏色太鮮豔並選擇有完整包裝,食用前浸泡30分鐘並開蓋煮3分鐘,以免把漂白劑吃下肚。
    2017/01/26 11:04
  • 【食尚】紐約超夯BBQ餐廳 香甜牛肉慢火煙燻24小時

    紐約時報年度10大餐廳,就在台北仁愛圓環!連忙碌的紐約人都甘願排隊的麥笛昆BBQ餐廳,主打菜雷龍牛巨排更是得慢火煙燻24小時才能端上桌,一刀切開就能聞到滿滿的煙燻香氣,帶骨的牛小排配上4種醃菜,讓顧客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再配上特調醬汁,酸甜又帶點微辣增添清爽。
    2016/11/12 14:58
  • 四川燈籠師傅來台 自備5斤朝天椒

    一群來自四川重慶的花燈師傅,最近來到台中進行現場裝置,但對他們來說,台灣什麼都好,就是飲食不太合口味,所以早有經驗的他們,自備5斤的朝天椒,炒菜、肉燥、醃菜都要加辣椒,而我們就找來道地四川人,試試台灣的麻辣鍋,一個是曾經到四川取經、強調正宗巴蜀風味,一個是改良版、台灣人喜歡的小辣口味麻辣鍋,雖然都吃得出四川麻辣鍋的影子,但對四川人來說,還是可以再辣一點。
    2014/01/16 11:56
  • 【好吃一點訣】道地雲南米干 水醃菜提味湯頭鮮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嘗雲南米干,道地的米干,好吃的訣竅在於搭配「水醃菜」,這跟台灣人熟知的酸菜長相一樣,但做法上卻大不同,台灣酸菜是用大量鹽巴醃漬,味道相當重鹹,但雲南米干所用的水醃菜,口味則是相當清淡,用來提味,湯頭更為清甜。
    2014/01/10 12:57
  • 市占6成菜脯廠 防腐超標2到5倍!

    嘉義布袋鎮振寮里及江西里,有18家菜脯製造廠,產量佔全台7成,被封為「菜脯之鄉」,現在,卻有3家製造商被驗出菜脯防腐劑超標2到5倍,其中,自稱有6成市占率的布袋王,超標2.5倍,他們的菜脯,大多銷往傳統市場和北中南中盤商,下游包括自助餐店、肉粽、碗粿店,受害者不計其數,依傳統作法醃菜脯要花1個禮拜,要是加入過量防腐劑,只要2天時間,防腐劑超標,嚴重危害民眾飲食健康。
    2013/05/29 12:43
  • 酸鹹香鮮四合一 「醃菜炒肉」逗味蕾,業者?

    在台北市巷弄中,有一家很夯的滇緬料理,其中一道「醃菜炒肉」更是讓饕客津津樂道,集合酸鹹香鮮四味合一,番茄的酸加上醃菜特有的鹹,下飯又能配酒;另外一道「雲醬茄子」,醬濃味稠,口感綿密,跟平時台灣常見的茄子料理很不一樣。
    2013/02/04 11:29
  • 酸鹹香鮮四合一 「醃菜炒肉」逗味蕾

    在台北市巷弄中,有一家很夯的滇緬料理,其中一道「醃菜炒肉」更是讓饕客津津樂道,集合酸鹹香鮮四味合一,番茄的酸加上醃菜特有的鹹,下飯又能配酒;另外一道「雲醬茄子」,醬濃味稠,口感綿密,跟平時台灣常見的茄子料理很不一樣。
    2013/02/02 12:20
  • 〈快訊〉防腐劑醃菜!2產品違規 最高罰15萬

    午間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抽查轄區各大賣場、超市等販售的醃漬蔬菜,有2件被驗出含有防腐劑。
    2012/05/18 13:37
  • 醃製薰衣草 老美也吹「醃菜」風

    不管台灣、日本還是韓國,老一輩的人都很喜歡吃醃菜,為了追求健康生活,這股吃醃菜的風潮也慢慢吹到美國紐約,各種蔬菜水果都能成為醃製的材料,包括薰衣草、哇沙米、秋葵,甚至鳳梨都能變身醃製品。
    2010/11/05 22:19
  • 【中國進行式】不只是一盤小菜! 辣中乾坤無限大

    重慶美食之多,川菜體系自成一格,不過觀眾朋友或許不知道,生在天府之國的四川人,幾乎餐餐不能少的佐菜就是泡菜和榨菜,記者實地走訪重慶,觀察到醬醃菜類的泡菜、榨菜產值,1年高達3百億人民幣,這個數字讓人很能想像,成本低的泡菜、榨菜消耗量之大,可以吃出這麼驚人的數字,重慶轄下的一個叫做涪陵的小城,則是因為做榨菜做到全中國知名的品牌。
    2010/02/21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