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燈籠師傅來台 自備5斤朝天椒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群來自四川重慶的花燈師傅,最近來到台中進行現場裝置,但對他們來說,台灣什麼都好,就是飲食不太合口味,所以早有經驗的他們,自備5斤的朝天椒,炒菜、肉燥、醃菜都要加辣椒,而我們就找來道地四川人,試試台灣的麻辣鍋,一個是曾經到四川取經、強調正宗巴蜀風味,一個是改良版、台灣人喜歡的小辣口味麻辣鍋,雖然都吃得出四川麻辣鍋的影子,但對四川人來說,還是可以再辣一點。

快炒青菜,一定要加這一把,自備5斤朝天椒,這是來到台中製作元宵花燈的四川重慶人,飲食上,最接近家鄉的距離,辣椒從四川帶過來,原因就在於台灣的辣,強度不夠,就連麻辣鍋,都少了一味。

紅通通的麻辣鍋,這是業者特地到四川取經、學來的正宗巴蜀風味,掌握香、辣、麻,就連10多種的青椒、紅椒、燈籠椒,都是從大陸空運來台。

麻辣鍋業者侯先生:「進口大陸的豆瓣下去做,才有那種味道出來。」

四川民眾詹先生:「7、8成,8、9成了,但中間這個辣味可以再加一點。」

找來道地四川人試吃,辣度因為符合台灣人口味,不夠,但香氣足、還有麻麻後勁,業者說,因為他們炒過的辣椒,捨棄台灣做法、把炒料和高湯一起熬煮,所以和其他家麻辣鍋店不一樣,再嘗試另一家麻辣鍋店,改良版的湯頭可以喝,辣度調整在小辣,這一鍋,對四川人來說,是台灣版的菜色。

四川民眾詹先生:「我們那邊它火鍋那底,其實湯是不喝的,這邊是可以喝的。」

麻辣鍋業者黃小姐:「10幾種中藥材下去熬煮,口味是比較暖胃的。」

四川人愛吃辣,麻辣鍋是把料涮過、吃食材上帶有辛香味、不喝湯,但台灣人不喜歡重口味,接受度最高的還是小辣程度,雖然四川麻辣鍋來到台灣,改良過,但麻辣鍋店越開越多,甚至一般的火鍋店,都能點到麻辣湯底,創造的商機還是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辣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606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