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鄭州富士康 結果共30筆

  • 大陸稱疫情進入尾聲 鄭州富士康返崗率近100%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疫情進入尾聲」,目前大陸境內處於低流行水平,在春節期間也沒有監測到新的變異株,感染還是以BA.5.2和BF.7為主。香港則從30號起解除確診隔離令。從防疫至上到全力拚經濟,大陸強調這回節後復工超前進度,鄭州富士康20萬員工回歸,返崗率接近100%。
    2023/01/31 19:52
  • 路透:鄭州富士康拚復工 3到4週完全恢復生產

    外媒報導,鄭州富士康逐漸從COVID-19的疫情陰霾中走出,預計12月底到1月初,完全恢復生產。由於疫情影響,鄭州廠區10月、11月間出現大量員工徒步離廠、離職並爆發抗爭,一度讓外界擔心產能。
    2022/12/05 18:02
  • 富士康工廠暴動燒2天!補貼4萬才平眾怒 事件始末一次看

    鴻海旗下集團富士康鄭州廠11月22日晚間爆發大規模衝突,起因是新招募員工不滿合約遭資方擅自更改,加上廠區隔離環境與條件不佳,引發數百名員工在廠區發動「維權」行動,事件延燒至24日,在富士康承諾發放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後,抗爭人潮才逐漸散去恢復平靜。
    2022/11/26 13:03
  • 台半導體走向國際化!郭台銘投票談鴻海未來 回應鄭州廠現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6)日現身東門國小,完成九合一選舉投票,而被問及台積電將在美國設廠、台灣半導體發展等問題,郭台銘表示,台灣半導體人才很多,現在也是正在走向國際化的過程,未來不論到哪,上下流供應鏈都會是重要一環,而鴻海和台積電未來發展也會錯開,對方做很好的,就不需再複製。至於鄭州富士康衝突事件,郭台銘稱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處理,自己能協助的也會盡量幫忙。
    2022/11/26 11:43
  • 鄭州富士康暴動再起!數千名員工離職 11月iPhone出貨恐再縮減

    知情人士指出,鄭州富士康本週爆發員工抗爭,數千名員工離職,11月蘋果iPhone出貨恐進一步縮減。
    2022/11/26 09:46
  • 路透:鄭州富士康逾2萬人離廠 新進員工還沒上線就出走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日前因薪資爭議發生暴動,如今有2名內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已經有超過2萬名員工自請離職返鄉,雖然大多數都是還沒有進入生產線作業的新進員工,但仍會影響鄭州廠恢復產能的計畫。
    2022/11/25 13:22
  • 不滿染疫風險增.重賞沒到位 鄭州富士康示威爆衝突

    就在半個月前,鄭州富士康工廠才剛傳出上萬名員工,為了躲避廠內疑似傳出的疫情,連夜出逃的「徒步大逃亡」場景。富士康為了補足勞動力缺口,祭出萬元津貼鼓勵員工回廠,也廣招新進員工。不料新員工進廠才一個多星期,週二晚上廠內再度爆發抗爭。這回是新員工不滿意承諾的津貼沒落實,也不滿場方疑似把新員工與曾經確診的舊員工混住,再度示威要求廠方給說法。河南當局派出大批身穿防護衣的武警進入廠區,持鐵棍暴力毆打示威者,有示威員工當場見血,廠方再度祭出萬元補貼,但示威直到周三晚間仍未能平息。
    2022/11/24 19:56
  • 鄭州富士康勞工抗爭入夜再升溫! 萬人與武警緊張對峙

    鄭州富士康廠區昨天深夜爆發大規模新進勞工抗爭,與警方數度激烈衝突,迄今未平息。入夜後,勞工在戶外越聚越多,號稱有萬人與大批武裝警察對峙。富士康正就離職金額與抗爭勞工協商。
    2022/11/23 22:52
  • 鄭州富士康有人染疫!新員工不想同寢欲逃 警射催淚瓦斯鎮壓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22日晚間發生嚴重暴動,豫北區宿舍因傳出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從全中國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與其同寢,欲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的員警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甚至出手痛毆員工,員工也不甘示弱用石塊回擊,並將大門點燃,場面十分混亂。
    2022/11/23 12:33
  • 近年最好!富士康祭高薪招工 iPhone缺貨可望緩解

    鄭州富士康祭出月入逾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高薪招募時薪工奏效,全球iPhone 14 Pro系列缺貨有望緩解。據陸媒報導,求職者從中國各地湧來,10萬名額即將達標。
    2022/11/22 22:11
  • 大陸單日感染破7千例 蘋果指新機產能受影響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爆發疫情,雖然當地稱正在縮小管控範圍,鄭州富士康廠區生產恢復中,不過蘋果公司證實,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的產能將受影響,用戶領到新機的時間將拉長,大陸疫情越防越不樂觀,7號單日新增本土7475例,其中廣東廣州疫情嚴峻,海珠區延長管控到本周五。另外,香港為入境0+3解套,允許旅客在抵港後3天,可用團遊方式,進出樂園、博物館等指定景點。
    2022/11/08 19:59
  • 嚴格防疫衝擊經濟 陸10月進出口睽2年出現衰退

    大陸持續的清零封控影響經濟,現在已經反應在進出口數字上,10月的進出口總額睽違2年多首次出現負成長,許多城市裡的業者也快撐不下去。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海關總署最新公布進出口統計數字,10月份出口額年減0.3%,進口額年減0.7%,創下2020年8月以來第一次負成長。數字遠低於市場預期,是一個滿差的經濟表現。主要有幾個原因,一是外需放緩,即使人民幣近期大幅貶值,也完全沒有刺激到出口外銷;二是內需疲軟,在嚴格的防疫政策下,短期內也難有改善和振興;三是疫情導致供應鏈被打亂,鄭州富士康就是經典案例,目前還看不到任何防疫鬆綁訊號出現,因此看來大陸外貿數字將持續減弱。」
    2022/11/08 15:22
  • 大陸單日新增破4千例 北京周日辦馬拉松

    大陸疫情沒有因為堅持清零,而出現好轉,3號單日新增感染數突破4千例,再攀升,其中本土佔了3871例;內蒙古通報數最多,接著是廣東,廣東廣州的疫情,官方稱仍處於高位波動;而河南鄭州富士康,官方報告廠區防疫狀況,指企業生產基本正常,在富士康祭出4倍補貼金下,有員工表示這金額是前所未有,與其返鄉隔離,不如留下。
    2022/11/04 19:57
  • 鄭州富士康廠區封了 4倍補貼留員工

    天貓電商雙11大促首賣,宣稱1小時內102個品牌成交額就破億人民幣。拚經擠的同時,大陸疫情持續升溫,河南鄭州航空港區宣布實施7天靜默管理,也涵蓋了富士康鄭州廠區,廠區為了留住員工,祭出激勵新政,出勤補貼每天人民幣100元變為400元,11月最多能領人民幣1.5萬獎金。香港部分,在實施入境0+3後,境內觀光並無明顯提升,現在研擬要讓海外遊客已團進團出方式解套。
    2022/11/02 19:51
  • 富士康鄭州廠封了? 官方宣布實施7天「靜態管理」

    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市近日爆發本土疫情,其中富士康園區更爆出群聚感染事件,讓大票員工集體出逃。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防疫指揮部今(2)日上午也無預警宣布,該地區自今天中午12點開始,實施為期7天的「全域靜態管理」。在此期間,所有人每天都必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目前已知受影響範圍包括鄭州富士康廠區,不過廠區內部是否因此停工,則暫不得而知。
    2022/11/02 14:38
  • 都想擠出城!武漢江岸區「靜默管理」 深夜湧現大量逃離車潮

    中國大陸在結束20大會議後,對於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更加變本加厲,除了河南鄭州富士康員工大規模逃離外,疫情爆發地的湖北武漢江岸區,也於10月31日宣布將從11月1日起實行「靜默管理」5天,禁止人員進出;大批民眾趕在封控前深夜駕車逃離,路上湧現大量車潮,還有人拍到十多輛軍車駛入,引發外界關注。
    2022/11/02 10:13
  • 上海迪士尼突關閉 遊客被迫困園區檢測

    大陸持續追求疫情清零,寧可勞師動眾,也不允許錯放一人,上海10月31日通報4例感染,其中有1人行動軌跡涉及上海迪士尼樂園,園區31號中午突然關閉,採不進不出,數千名遊客被迫困在園區內核酸檢測,並且等到結果出來才能放行,遊客苦等到夜晚10點。去年的萬聖節,上海迪士尼也因疫情閉園,今年重演,遊客諷刺表示難道是萬聖節魔咒。
    2022/11/01 19:55
  • 經濟代價過大!鄭州富士康未停工 鴻海砸錢留人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鄭州廠區出現疫情,傳出有員工自行撤離,甚至徒步上百公里返鄉,引發關注。對此鴻海發布聲明,也制定多項獎勵措施留住員工,像對願意留在廠區隔離的員工,每日將獎勵人民幣300元,合計7天總共可以領取2100元人民幣,也就是大約9000多元台幣的獎勵金。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鄭州廠區疫情擴散,有部分員工自行撤離,徒步上百公里返鄉。鴻海董事長劉陽偉高度重視,透過視訊和電話方式親自指揮坐鎮,明令鄭州廠區的20多萬名員工照護和安全保障是持久戰,園區要實施閉環管理,為員工免費提供三餐並增設24小時關懷熱線。廠區也尊重想返鄉員工的意願,聯合當地政府統一組織人員和車輛,從10月30日起做點對點接送返鄉服務。至於自願留在企業的員工,除了祭出獎勵,也規劃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消毒、做好無疫情廠區生產,保障員工的健康、工作、醫療等等。」
    2022/11/01 16:29
  •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揭園區實況 陸媒分析混亂原因

    河南鄭州富士康員工大規模徒步返鄉引發關注。陸媒披露廠區防疫出現亂象的原因,包括採取混管篩查方式,要隔離及重複篩查人數龐大、隔離場所不足、物資無法及時配送及採樣人員不足等。
    2022/11/01 15:14
  • 鄭州富士康員工連夜徒步返鄉 傳成躺平試驗區引恐慌

    鄭州富士康員工出現大規模徒步返鄉事件,引發關注。陸媒訪問了員工返鄉的原因,有基層管理者說,員工圈謠傳廠區將成「躺平試驗區」,員工因此開始恐慌,認為不跑就沒時間了。
    2022/11/01 14:26
  • 鄭州富士康員工離廠避疫 大陸疫情復燃

    大陸疫情升溫,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傳出大規模染疫,員工像逃難般離廠返鄉,徒步走了10多個小時,還走上高速公路。澳門有1名賭場荷官染疫,不只飯店員工和顧客得就地隔離三天,全澳門居民要連三天快篩。30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2898例,創近兩個月新高,廣州市多區臨時管控。今年剩下2個月,海南衝刺內需,號稱全球單體最大免稅城開幕。
    2022/10/31 19:56
  • 路透:富士康鄭州廠疫情衝擊 iPhone 11月產量恐縮三成

    鴻海集團位於河南鄭州的富士康工廠日前突爆群聚感染,大量員工揹著行李逃離園區封控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如今,有消息人士透露,鄭州廠的事件恐怕會導致iPhone產量大減三成。鴻海內部也正在提高位於深圳廠區的產量來彌補鄭州廠的缺口。
    2022/10/31 17:05
  • 富士康員工徒步百里躲疫 鴻海:有安排專車

    中國大陸疫情反彈,官方今天(31日)通報,單日新增2699例確診。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還爆出疑似大規模感染,大批員工緊急離開廠區,徒步走10幾個小時回老家躲疫。對此鴻海發聲明回應,園區疫情穩定,會盡最大努力提供必要的物資。
    2022/10/31 11:54
  • 鄭州富士康爆群聚 員工徒步10小時沒到家就遭拉去隔離

    中國大陸鄭州富士康工廠日前驚傳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大量員工從園區「徒步」走回家,引發外界關注。有員工家屬透露,丈夫徒步走了30多公里,耗費10多個小時才走到社區,沒想到人還沒進家門,就馬上被抓去隔離檢疫。
    2022/10/31 10:37
  • 鄭州富士康員工爆「逃疫」返鄉 鴻海發4聲明回應了

    針對鄭州園區疫情狀況,鴻海集團今天發出4點聲明表示,在園區與當地政府配合防疫下,疫情已逐步控制中;30日起對有意返鄉員工做好點對點有序返鄉服務,集團會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以降低可能影響。
    2022/10/30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