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富士康鄭州廠疫情衝擊 iPhone 11月產量恐縮三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7:05
富士康工廠員工排隊做核酸。(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富士康工廠員工排隊做核酸。(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集團位於河南鄭州的富士康工廠日前突爆群聚感染,大量員工揹著行李逃離園區封控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如今,有消息人士透露,鄭州廠的事件恐怕會導致iPhone產量大減三成。鴻海內部也正在提高位於深圳廠區的產量來彌補鄭州廠的缺口。

消息人士稱,鄭州廠爆發疫情可能會導致iPhone產量減少三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鄭州廠大約僱用了20萬名員工,但傳出爆發群聚感染後,有多名工人為了躲避嚴格的封控措施,在週末期間連夜打包行李逃出園區,恐怕將導致iPhone 11月的產量驟減30%。
 
報導指出,由於接下來全球將迎來年終假期,同時年底也是電子廠商傳統旺季以及蘋果等供應商的黃金時段。如今鄭州廠因疫情導致產能下降,勢必也將衝擊產能。富士康也正在努力擴大深圳廠區的產量,以彌補鄭州廠的缺口。

微博上流傳富士康員工逃離工廠的畫面。微博上流傳富士康員工徒步走回家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阅人修身)

富士康週日(30)也表示,該公司正在控制局勢,並且將與其他工廠協調後備生產,以減少任何潛在的影響。蘋果則並未對此進行回應。
 
 
富邦投顧分析師此前曾指出,富士康是蘋果iPhone最大的製造商,占全球不僅占iPhone出貨量的70%,同時也占鴻海收入的45%。雖然富士康在印度的工廠也會製造iPhone零件,但全球產量中有大部分都是在鄭州廠進行組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疫情#蘋果#富士康#鄭州#鄭州富士康#iPhone#鴻海#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