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州富士康爆群聚 員工徒步10小時沒到家就遭拉去隔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0:37
微博上流傳富士康員工徒步走回家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阅人修身)
微博上流傳富士康員工徒步走回家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阅人修身)

中國大陸鄭州富士康工廠日前驚傳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大量員工從園區「徒步」走回家,引發外界關注。有員工家屬透露,丈夫徒步走了30多公里,耗費10多個小時才走到社區,沒想到人還沒進家門,就馬上被抓去隔離檢疫。

富士康員工「逃難式」返家的畫面在社群平台上瘋傳。(圖/翻攝自微博 @兵哥哥教我踢正步)
 

 
河南新冠疫情如今蔓延進鴻海集團旗下,主要製造iPhone等產品零件的富士康鄭州園區,由於當地現在正在實施「靜默管理」,導致想離開的員工只能徒步走回家,大規模「逃難式」返鄉的畫面也在社群平台上瘋傳,引發熱烈討論。
 
根據陸媒《界面新聞》報導,一名家住鄭州鄰近地區的康女透露,她的丈夫是富士康員工,大約在2週前告訴她園區內有新冠陽性個案。由於感染人數持續增加,康女的丈夫也被要求不可以離開,吃住都在辦公室內解決。

位於武漢的富士康工廠在2020年初也曾受當地疫情影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康女稱,她的家位在鄭州郊區,距離富士康園區大約30多公里。丈夫日前聽聞有其他同事已經「想辦法」離開園區,正在徒步走回家的路上,他評估後認為自己的家其實不算遠,因此便找了一樣也在園區內工作的哥哥一起行動,冒險離開園區。
 
 
據悉,康女的丈夫從本月29日中午出發,全程徒步走了10幾個小時,一路上還遇到很多「同伴」,以及主動分送水及食物給他們的熱心居民。最終,他在29日深夜快走到社區時,主動打電話報備,結果就被拉去隔離設施進行檢疫。
 
此前,部分還待在富士康園區內的員工指出,食物供應有問題,雖然這2天已經有所好轉,但是由於病毒仍在持續擴散當中,不少員工還是相當焦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中國#中國大陸#鄭州#封控#新冠疫情#富士康#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046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