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格防疫衝擊經濟 陸10月進出口睽2年出現衰退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5:22

大陸持續的清零封控影響經濟,現在已經反應在進出口數字上,10月的進出口總額睽違2年多首次出現負成長,許多城市裡的業者也快撐不下去。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海關總署最新公布進出口統計數字,10月份出口額年減0.3%,進口額年減0.7%,創下2020年8月以來第一次負成長。數字遠低於市場預期,是一個滿差的經濟表現。主要有幾個原因,一是外需放緩,即使人民幣近期大幅貶值,也完全沒有刺激到出口外銷;二是內需疲軟,在嚴格的防疫政策下,短期內也難有改善和振興;三是疫情導致供應鏈被打亂,鄭州富士康就是經典案例,目前還看不到任何防疫鬆綁訊號出現,因此看來大陸外貿數字將持續減弱。」

陳韻雯補充「河南餐飲協會呼籲,希望沒有案例的低風險地區可以趕快恢復內用,刺激消費。協會說明,過去1年多來河南經歷洪水與疫情,許多餐廳無以為繼,實在撐不下去,有上百萬家庭受到影響。不過上周河南官方疫情記者會上還是禁止餐廳內用,並聲稱3分之2社區都已經解封,但馬上被踢爆是謊言,有網友就說解封只是應付上級的檢查,幾天後又馬上封起來,現在很多人連家門都出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游皓婷#陳韻雯#動態清零#大陸#富士康#鄭州#進出口#經濟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93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