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郭大維 結果共35筆

  • 老是疲倦、睡不飽?中醫授3招趕走「春睏」 春季養脾飲食公開

    近來天氣已有轉暖現象,但雨水漸多,氣候變化大,常讓人在一天內感受到乍暖還寒,讓人精神不濟,常犯「春睏」。中醫師指出,想克服春困,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養脾、養肝也是重點,平時可搓搓腰部與兩肋,梳理肝氣還能溫暖命門。
    2024/03/12 22:44
  • 可能引發腦梗塞!脖子後面「凸一塊」 中醫揭4動作助舒緩

    從解剖學的角度來講,「富貴包」是指第六頸椎到第三胸椎中的突起,是頸椎和胸椎交界處突出的形態問題,頸部大包中有軟組織、脊椎的棘突突出和脂肪化的肌肉組織,而長期低頭使用電腦、滑手機、低頭走路、縮胸駝背,甚至坐姿不良等,都是形成上交叉症候群的成因。
    2023/11/29 11:57
  • 「咳嗽」竟分冷咳、熱咳!中醫揭2食物要避免 秋冬補品是地雷

    現在天氣變化大,早晚溫差甚多,民眾容易感冒生病,而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大多1至2個星期內就會自然康復,不過若咳嗽症狀延續超過一個月,可能有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2023/10/30 09:46
  • 【今日熱搜】南宮珉/MLB季後賽/幣安/馬斯克/郭大維

    今(8)日熱搜關鍵字為「南宮珉」。44歲南韓演員南宮珉和小11歲模特兒女友陳雅凜(又譯秦雅凜)愛情長跑7年,昨(7)日在首爾新羅飯店舉行婚禮,僅限親友參加,採非公開方式進行,如今獻唱祝歌的大咖來賓和喜帖也曝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8 12:42
  • 台大校長遴選出爐!工學院陳文章擊敗郭大維當選第13任校長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今出爐!委員會今(7)日下午從6名候選人中選出最後的當選者,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梁賡義宣布,最後由工學院陳文章出線,當選第13任校長。
    2022/10/07 17:55
  • 確診2小時變血痰!「陽過」中醫授保健茶 讓你潤肺止咳

    國內新冠確診人數將近450萬人,研究指出,高達60~70%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症狀輕重不一的後遺症,包括疲倦、發燒、運動後不適,以及呼吸困難與咳嗽等肺部症狀,嚴重影響生活。中醫師郭大維指出,據《Uptodate》醫學研究指出,新冠確診者大約有30%有咳嗽後遺症,根據臨床觀察,有些患者甚至從確診以來就反覆從熱症到冷咳,一直沒有停止。
    2022/07/31 11:03
  • 台大校長9名候選人出爐 知名教授、前代理校長也入列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公布第13任校長候選人名單,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等9人入選,預計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
    2022/07/12 18:55
  • 一生懸命!管中閔:昨天風雨過去,明天才是戰場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讓台大遴選爭議正式落幕。今(8日)上午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在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監交之下,由代理校長郭大維手中接下校長印信,管中閔在致詞時表示,台大校長一職是他報恩還願的機會,會視為自己的「一生懸命」,只有全力以赴,絕無反顧。
    2019/01/08 10:40
  • 批「沒台大魂」! 抗議人士聚傅鐘反管上任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即將在8號上任,週六有反管人士,聚集在傅鐘前面,表達抗議,認為管中閔沒讀過台大,沒有資格擔任台大校長。同一天也有台大校務會議,郭大維代理校長最後一次主持。
    2019/01/05 13:01
  • 數十位台大校友聚傅鐘 抗議管中閔當校長

    教育部去年12月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灣大學校長。數十位台大校友、教職員今天上午聚集傅鐘前,要求台大停止辦理校長交接典禮。
    2019/01/05 12:36
  • 管中閔8日上任 台大代理校長:盼爭議告段落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預定8日正式上任,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說:「非常高興這個問題告一段落,接下來要繼續往前走。」
    2019/01/05 11:51
  • 將卸任! 代理校長郭大維首露臉 「台大將往前邁進」

    台大終於有校長,長期代理校長郭大維任務也告一段落,現身世界華人數學家大會,在教育部聘任管中閔後,首次露臉,發表台大的立場,認為大家對事情解決都很開心,但先前曾參選台大校長的教授吳瑞北,卻不是這麼能接受,提起假處分,要求在行政訴願有結果前,不要聘任管中閔。
    2018/12/27 12:42
  • 台大90年校慶 郭大維期許扮演社會前進火車頭

    台大今天舉行9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代理校長郭大維期許台大展現社會價值,扮演帶動社會前進與知識創新的火車頭,讓台大人成為新時代的領袖人才。
    2018/11/15 11:58
  • 葉俊榮拋遴選案新解 台大:等正式公文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拋出新方案,要求回到遴選會第4次會議的5位候選人階段。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表示,待正式來文後,會依相關規定儘速處理。
    2018/09/13 17:13
  • 台大910開學沒校長! 教授請願教育部重啟遴選

    今天是台灣大學的開學日,不過校長案還是持續卡關,台大的資深教授們再也按耐不住怒火,連署到教育部請願,批評代理校長郭大維操控校務會議,導致遴選無法重啟,再者現任的教育部長上任2個月,提出的有溫度溝通沒奏效,應快速出面解決。
    2018/09/10 14:58
  • 賀德芬等籲解除郭大維職務 重啟台大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校友今天籲請教育部解除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的職務,另行指派人選重啟校長遴選,於一定期限內完成遴選工作。
    2018/09/10 13:03
  • 台大辦論壇竟無校長主持 洪孟楷砲轟:丟臉到國外!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至今仍無法解套。近日台大廣發校友電子報,宣布完成首屆「台灣-馬來西亞大學校長論壇」。但台大校長已經空缺7個多月,此次論壇僅能由代理校長郭大維前往參與。對此,同為台大校友的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砲轟,「實在丟臉到國外」。
    2018/09/06 09:31
  • 快訊/台大校長案有譜? 遴委:將開會討論重啟

    台大校長遴選僵局,管中閔遲遲無法上任,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找來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和代理校長郭大維溝通,據了解,本週將會重新開會。有遴選委員透露,遴委辭職會由候補教師遞補,但學生代表則會在8/1卸任,改由下屆代表參加,變數很多。
    2018/07/30 09:15
  • 與台大溝通遴選爭議 葉俊榮:盼相互促成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陷入僵局,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與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見面。葉俊榮今天受訪表示,希望正向地走出一條路,以「相互促成」的心態,面對眼前的僵局。
    2018/07/24 13:26
  • 會面談校長遴選案 郭大維:感受到教長善意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和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面,郭大維今天表示,過程中能感受到部長的善意,目前還在看葉俊榮是否有具體想法,希望找到解決之道。
    2018/07/24 12:38
  • 快訊/葉俊榮「第3條路」處理管案! 約談郭大維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承認曾經與台大校長遴選會召集人陳維昭面會,希望能尋求第三條路以解決台大校長人事案的僵局。上午才接受電台專訪,下午就葉俊榮找來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面談,是否談論到管案呢? 台大校長室說回應是「公務」,內容不便多透露。
    2018/07/23 16:56
  • 教育部三逼重啟! 郭大維痛批:不尊重台大

    台大畢業典禮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並為畢業生致詞,特別談到校長遴選案,認為校務會議決定2次都被教育部否定,大力抨擊政府不尊重台大,引起學生熱烈歡呼。
    2018/06/10 13:22
  • 畢典沒校長 台大教授:回憶僅剩「這是一段台大黑暗期」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他在致詞時提到,台灣高教出問題,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因此將會堅持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性;而今年畢典不是由正式校長主持,不少台大畢業生難掩失望,更有台大教授表示,「對於這屆台大畢業生來說,未來談論此事,只能提到這是一段沒有校長的『台大黑暗期』」。
    2018/06/10 12:05
  • 主持台大畢典 郭大維:堅持教育政治分離

    台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代理校長郭大維表示,現在台灣的高教出了問題,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會繼續堅持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這是台大的社會責任。
    2018/06/10 10:42
  • 教育部三度要求重啟遴選 郭大維低調

    教育部9日發聲明,三度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今天是畢業典禮,代理校長郭大維現身但僅低調不願多談。
    2018/06/10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