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90年校慶 郭大維期許扮演社會前進火車頭


發佈時間:2018/11/1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大今天舉行9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代理校長郭大維期許台大展現社會價值,扮演帶動社會前進與知識創新的火車頭,讓台大人成為新時代的領袖人才。

台灣大學上午舉行創校9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除了邀請台大歷任校長、校友、國外姊妹校校長等人與會外,會中也表揚8位傑出校友,並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優秀青年獎等。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致詞時說,台大過去培育無數傑出人才,投入社會各領域服務,大學不僅要提供社會進步、國家革新的驅動力,也是人們心靈成長和文化創造的泉源,在創校90年時,期許台大撰時代新篇,展現台大的社會價值,扮演帶動社會前進與知識創新的火車頭。

回顧創校90年,郭大維指出,台大與台灣的發展緊緊相連,從人才培育、社會革新、人文藝術、公衛醫療、農業科技、知識創新到產業發展,都有台大人的腳印,今天表揚的8位傑出校友,在各自領域有卓越貢獻,也是台大人的最佳典範。

郭大維表示,台大一直致力於國際化和創新教學,希望由內而外蛻變為一流大學,台大不會因為許多領域得到全世界前50名的專業評比而欣喜,而是應該參考評比來檢討自己,如何讓台大畢業生更有全球移動力,成為各國企業與學術界爭相爭取的目標,要更加致力於培養跨領域專長,讓台大人成為新時代的領袖人才,為世界做出貢獻。
 

除了學習專業知識,郭大維提到,更應學習以智慧來辨別是非、慎思明辨,對正確的事情要堅持理想,不被利益與權益左右。

他期許台大人要有創造未來、堅持理想、改變世界的勇氣與夢想,撰時代新篇,證實台大存在的價值,台大最黑暗的時刻,正是展現台大價值的契機,讓台大引領台灣體驗民主多元價值與法治精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慶#郭大維#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51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