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三逼重啟! 郭大維痛批:不尊重台大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洪榮斌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3:22

台大畢業典禮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並為畢業生致詞,特別談到校長遴選案,認為校務會議決定2次都被教育部否定,大力抨擊政府不尊重台大,引起學生熱烈歡呼。

圖/TVBS

 
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我們遴選委員會的決定,3月、5月的2次校務會議決議,得不到政府的尊重。台灣大學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我們會繼續堅持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這番政府不尊重台大之說,引起學生熱烈支持。

圖/TVBS

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雖然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聲明指出,政府不應干預遴選結果,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的聲明,更明確指出教育部的職責是就遴選委員會選定的人選完成聘任程序。」
 

郭大維說自治自由是台大的精神,勉勵畢業生出了社會也別忘記,遇到危機時也不要沉默,似乎也在暗諷不少政府官員都是台大畢業。

然而學生也在意這次畢業證書上印上的是代理校長,似乎不踏實。

圖/TVBS

台大畢業生:「當然很遺憾,郭校長為人非常好,學術也做得很好,讓他頒獎我們也是很開心,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讓管校長盡速上任。」

台大畢業生:「郭大維校長他也很好、也很優秀,他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能夠帶領學校前進。」

教育部在一個月內發3次聲明,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態度強硬,校方也覺得拖太久,導致校園、社會都不安定,更希望透過訴願來行政救濟,要求教育部別再以政治手段打壓台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大學#郭大維#校長#管中閔#遴選#教育部#訴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2045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