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邱政洵 結果共25筆

  • 好多人跑急診「新冠+流感」雙夾擊 醫:這族群恐致命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透露,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新冠)和流感疫情同時爆發,以及天氣寒冷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導致急診室與加護病房病人爆滿,中風和心肌梗塞案例頻繁。
    2024/01/11 13:43
  •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開心迎跨年,別忘了戴上口罩自保!疾管署26日稱,上週新冠疫情新增326例本土個案,再較前一週新增了259例;而國內流感疫情上週就診人次也高達8.5萬人次,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各種病毒一波一波來,免疫負債預估還有兩年之久,呼籲民眾前往人潮擁擠處務必「戴上口罩」自保。
    2023/12/30 13:48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熟女新冠肺浸潤重症住院!又染超級細菌  敗血症險喪命

    抗藥性細菌感染威脅不可忽視!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有一場隱形風暴正在潛伏,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指出,日前收治一名51歲女性,因發燒、咳嗽住院確診新冠肺炎,雙側肺浸潤,住院過程中持續惡化插管治療,驗出感染綠膿桿菌以及被稱為「超級細菌」克雷伯氏肺炎菌(KP菌),一度出現敗血症、腎功能低下等危急徵狀,所幸經更換抗生素治療後才終於脫險。
    2023/06/15 16:03
  • 每日5千兒少染疫「半數不到10歲」 專家揭常見併發症

    因應即將到來BA.5疫情,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今(12)日呼籲,父母盡快趁疫情平穩時帶幼兒接種疫苗,目前兒童染疫狀況進入平原期,每日新增約5千名18歲以下確診個案,值得注意的是,18歲以下確診者中有一半是10歲以下兒童,也是確診後較容易出現併發症的族群。
    2022/08/12 16:29
  • 疫情進高原期?醫分析若1天13萬本土 中南部確診恐佔多數

    國內本土確診數已經扣關9萬大關,離指揮中心預測的10萬不遠了。雖然從19日達到9萬人後,確診數連日下降,但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邱政洵直言,單日病例就可能衝到12至13萬人,而且來自「這2區」居多。
    2022/05/22 12:06
  • 0+7上路確診暴增? 黃立民:風險可控制

    0+7今天(17)正式上路,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因為現在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還是以家戶傳播為主,放寬居隔天數肯定會增加染疫個案。應該要降低傳染病的等級,不然醫療端負擔只會越來越重。還有護理師抱怨,醫院人手已經嚴重,現在醫護就算確診也不敢篩檢,未來恐怕形成確診醫護照顧陽性患者的情形。
    2022/05/17 13:51
  • 確診孕婦「入院3天母子雙亡」 名醫嘆「沒預料這麼快」揭危險病徵

    新北20歲的確診孕婦因高燒入院,胎兒和孕婦先後逝世,病程相當快速,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坦言,孕婦的抵抗力會比較差,但風險也不是說特別高,實在沒有預料到會這麼快就病逝,仍須進一步了解孕婦是否其他高風險病症;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指出,孕婦確診後要注意的病徵和一般民眾,如有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呼吸窘迫、缺氧等危險徵兆,就要就醫。
    2022/05/07 11:59
  • 居隔縮短3+4遭質疑 專家:4+3可能好一些

    指揮中心宣布居家隔離的天數要縮短為3+4,遭到醫界不少感染科專家質疑,引發討論,像是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就在新規定宣布前表示,如果一下子縮短太多居隔天數,可能會造成民眾恐慌,而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說,聽到變成3+4確實有點嚇到,如果考量到病毒潛伏期,縮短為4+3天會比較好,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雖然大多數國家以居隔5天為標準,但還是以開會專家討論的為主。
    2022/04/26 13:03
  • 獨/專責病房滿載!「新北」重災區最吃緊 醫曝第一線狀況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持續調整、規劃輕重症分流和下轉流程,指揮中心昨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全台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仍有63.4%,但新北醫院卻已出現滿載狀況,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王宗倫在臉書提到「專責病房滿載」,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坦言,現在病房確實很吃緊,強調「輕重症分流」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做好,防疫旅館、集檢所要開夠。
    2022/04/22 12:36
  • 家長快看!長庚示警 美5-11歲沒打疫苗住院率高2倍

    今(20)日指揮中心將討論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事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邱政洵表示,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香港、韓國陸續於去年底、今年初核准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且美國5-11歲未打疫苗的小孩,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的2倍以上,具有高風險如肥胖、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癲癇症的兒童或家中有免疫缺損的兒童更是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2/04/20 13:19
  • 高雄父1傳10「半小時傳3人」 醫一看這點驚喊:不尋常

    指揮中心昨(21)日新增23例本土,創下今年單日新高,高雄就獨佔10例,初判全感染Omicron變種變異株,且都與一名父親有關。對此,林口長庚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直言,高雄市看起來是一個新破口,原本低密度社區感染有外擴跡象了,同時他也點出一件事「很不尋常」。
    2022/01/22 09:51
  • Omicron變種襲台引民瘋搶「家用試劑」 醫生:快篩意義並不大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17日再新增17例本土確診者,創下今年新高,也讓民眾有危機意識,趕緊購買家用快篩試劑,還有民眾去醫院快篩,發現從一百元變成五百元!醫院表示,去年10月後就取消公費價格,不過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則表示,快篩要Ct值26以下才偵測得出來,因此相較於PCR檢驗,意義並不大。
    2022/01/17 18:59
  • 新冠疫苗第三劑廠牌怎麼選?醫:建議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所有民眾新冠疫苗第二劑接種完5個月後,可以預約接種第三劑,且莫德納、BNT、高端任你選,民眾也很好奇3種疫苗到底要選哪一種或是要不要混打?林口長庚醫院邱政洵建議可以選擇混打。
    2021/12/23 11:30
  • 2劑AZ抗Omicron幾乎無效!醫籲縮短第三劑間隔

    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境外移入個案驗出3例Omicron,新魔王變異株確定襲台,儘管已在國門成功攔截,仍讓指揮中心繃緊神經。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國內雖然已經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但未來若邊境出現越來越多Omicron,呼籲中央必要時縮短與第二劑的間隔,從5個月改成3個月。
    2021/12/12 08:29
  • 全台首起!第3劑混打試驗 長庚醫院曝最新進度

    長庚醫院日前宣布啟動疫苗第3劑混打計劃,已通過衛福部核准,將於近期正式展開,受試者瞄準打完2劑AZ疫苗滿3個月第一線醫護人員及航空機組人員等,第三劑會分別接種高端、BNT、莫德納以及半量莫德納,共計收案400人,而長庚新冠疫苗接種推動團隊總指揮、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今(6)出席活動時透露,第一線醫療人員對此試驗的反應相當踴躍,機組人員因卡在執勤時間不固定,還在邀請中,盼最快2週內為受試者施打第3劑後,再1個月會有初步結果。
    2021/11/06 13:22
  • 長庚招募第3劑混打受試者!高端也納入 鎖定2大族群

    各國都在追加第3劑,而國內也啟動混打試驗,長庚醫院今(4)日宣布啟動疫苗第3劑混打計劃,日前通過衛福部核准,將於近期正式展開混打臨床試驗,對象瞄準打完2劑AZ疫苗滿3個月的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航空機組人員等人數,共計收案400人,第三劑會分別接種高端、BNT、莫德納以及半量莫德納各100人,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主要是因為國內AZ疫苗最早開打,高風險族群打的都是AZ,因此決定針對高風險者展開試驗,即日起開始招募受試者,希望可以透過此第三劑提升這些重點族群的疫苗保護力。
    2021/11/04 10:25
  • 第一劑AZ「二劑改BNT」? 專家揭1狀況:建議混打

    指揮中心日前透露,最快預計11月將開放AZ混打BNT疫苗,消息一出,不少民眾開始猶豫是否該取消第12輪的疫苗預約,讓外界擔憂會出現AZ棄打潮。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針對副作用狀況,AZ混打BNT可能會比兩劑都打AZ更為明顯,因此他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有輪到疫苗就去打,不必執著混打,但若打過AZ曾出現明顯不良反應的人,則建議混打。
    2021/10/22 17:26
  • 陳時中將公布「脫罩」指引!醫憂:敲門磚效應、戴罩習慣消失

    截至10月1日,台灣新冠疫苗人口覆蓋率57.24%,第二劑則是只有12.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說,在山間行走或是家人處在同一場所還要戴口罩有點不盡合理,今(3)日下午也將公布戶外放寬口罩的規定,對此有專家認為確實疫情趨緩,在戶外空曠場地不戴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得注意人多還是得戴上,但也有醫師認為,戴口罩是一種習慣恐怕會有敲門磚效應。
    2021/10/03 10:13
  • 帶魔王株1傳29人? 醫揭埃及爸「2大感染途徑」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爆發,從幼兒園擴至板橋社區延伸至桃園職場。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新增一名幼童家長同事的妻子(案16199)確診,群聚案已累計30人染疫。外界將感染源頭指向埃及爸(案16160),對此,有醫師分析埃及爸可能有2種傳染途徑。
    2021/09/13 18:50
  • 埃及爸遭疑群聚源頭 醫揭2可能性:社區感染機率大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個案中多例為Delta變異株,而被外界懷疑是感染源頭的埃及爸(案16160)及其哥哥、表哥因Ct值太高還無法定序,對此,長庚醫院邱政洵分析,埃及爸可能感染途徑有兩項,以病毒量來推估可能是檢疫期滿後在社區感染。
    2021/09/12 13:42
  • Delta逼英國再封城!醫揪台致命關鍵:爆發無法收拾

    一對祖孫(案13332、案13333)從秘魯返台確診,經基因定序後認定都是印度Delta病毒變異株,短短幾天形成一條傳播鏈,親戚、白牌車司機等8人都確診。對此,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指出, Delta的傳染力非常非常強,連原本都準備解封的英國,都因Delta病毒重新封城,直言對台灣來說更危險,若Delta病毒多點爆發,疫情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2021/06/27 15:54
  • 部桃群聚加1 牙痛9旬翁小女兒「3採」也確診

    部桃群聚進入到第四波,國內再度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案885),是先前確診的案881老翁小女兒,前兩次採撿陰性,直到第三次因為爸爸(案881)姐姐(案882)卻診再採才確診,指揮中心目前沒打算再對,案881的二女兒再做第四次採撿。而針對案881老翁曾到林口長庚看病,醫護卻沒被採撿,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表示,因為當持他是依衛生局安排就醫,全程醫護都有做好防疫,不需另做採撿。
    2021/01/23 19:49
  • 比去年威脅更大! 專家:部桃第4波感染「已擴散社區」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9天來已造成10例確診,其中還出現家庭群聚,病毒恐怕已傳入社區,對此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研判,部桃院內感染已達第4波傳播,更存在環境感染風險,必須盡全力圍堵。
    2021/01/20 18:12
  • 醫憂幼童流感重症增 疾管署籲安心打疫苗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邱政洵今天表示,最近觀察流感升溫,疫苗卻一再出包,擔心幼童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將增加;疾管署說,醫護人員把關嚴謹,民眾可安心施打疫苗。
    2018/12/28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