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適性發展 結果共16筆

  • 兄妹日睡6小時行程爆表 教育專家不贊同:應留空白時間

    北市一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妹每天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算數學,接著上課、練琴到晚上11點半才睡覺,就連學校作業、晚餐都是在車上解決,這樣的行程引起網友熱議。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表示,不太能贊同把課程排的太滿,認為小孩子必須要有自己「空白」的時間,最重要的是,對孩子來說應該要有時間玩、有時間運動、有時間閱讀。
    2024/02/21 14:18
  • 國中非基測考科被借課嚴重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今天說,國中被「借課」情形最為嚴重,音樂、體育等非基測考科經常被犧牲作為趕課、考試之用,嚴重侵害學生受教權,造成兒少缺乏五育適性發展與獨立思考空間,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2020/10/12 11:54
  • 民眾提案廢「學習歷程檔案」 教部重申適性發展

    配合108課綱上路,今年高一開始實施「學習歷程檔案」,但有民眾近來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廢除此制度,並達到附議門檻。教育部則重申,這是為達到適性發展目標。
    2020/10/09 16:12
  • 音樂課考數學!他怒台灣教育可悲 網嘆:20多年仍如此

    九年一貫課程注重學生適性發展,不過許多人在學時仍會遇到學科老師「借課」趕課或考試等情形,近日一名男子貼出一張黑板照,上面寫著「明音樂課考數1-2」,並詢問台灣教育是否仍和以前相同?引起網友熱議。
    2020/10/06 07:58
  • 侯友宜呼籲 國小以下連假前不發成績單

    迎接新學期新課綱,新北市23日舉行校長會議,以「適性發展、品德第一」為主題,市長侯友宜更提倡,「國小以下連假前不發成績單」,讓孩子不會因為成績表現,遭到責罰。
    2019/08/23 21:52
  • 來不及長大的原住民孩子 隔年「他喝農藥自殺了」

    我爸爸是醫生,卻從不逼小孩學醫,讓我們適性發展。我想學鋼琴就讓我學,學了3、4年沒興趣,爸媽也不會逼我繼續。別人說,養女兒花這麼多錢,以後還不是做家庭主婦,我爸說,做家庭主婦也沒關係,一樣要有聰明的頭腦。我從小讀書比較順利,讀北一女、台大外文系,算是幸運吧。
    2018/11/02 08:14
  • 快訊/高中生注意! 有機會「免學測」參加繁星

    107和108學年度大學考招將有新制,過去學測只要有一考科0級分,就不能參加個人申請的限制,將從107學年度起取消,另外,108學年度起,音樂、美術、體育等術科校系可不參採學測成績,考生只要憑術科成績、免學測,就可參加繁星推薦或個人申請,可望降低考生應試壓力,鼓勵適性發展。
    2017/11/19 14:56
  • 溫和、嚴格教養! 貓爸、虎媽教育方式不同

    教育孩子在每位家中心目中都有一把尺,過去虎媽給人既定印象是強悍和嚴格特性,現在出現了「貓爸」一詞席捲全世界!說穿了貓爸就是與孩子相處時間不長,但對於孩子的教養主張適性和順性發展,在和太太教養孩子上扮演著溫和一面,最近兒福聯盟抽樣調查發現,父親和孩子每天聊天時間不到半小時高達5成左右,顯父親忙著打拼工作,似乎很少有時間陪伴孩子!
    2015/08/05 21:06
  • 國教課綱新出爐 國英數降必修、增選修

    12年國教課綱總綱,終於拍板定案,教育部定調國文、英文「減少必修、增加選修」,從時數上下手,希望培養孩子們「選擇」能力,也讓教學有彈性,達到「適性發展」的目標,對學校來說,可以發展特色教學,強化教學印象,但也有人堅決反對,認為教改之下,國語文每週上節數,從6節降為3節,到底要孩子們學什麼。
    2014/10/06 21:52
  • 急轉彎!教育部鬆綁 國教「先特後免」

    讓學生和家長頭痛的12年國教入學順序,有了重大變革,教育部原本堅持適性發展堅持「先免試後特招」,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佈要廢特招,隨後台北市郝龍斌要求保留特招,但得改成「先特招後免試」也就是說鞏固明星高中地位,未來就讀明星高中先憑會考成績當門檻,選擇想念得特招學校甚至不排除校方會再加考1-3科,再加考小論文鑑別學生程度,遭到全國教師工會痛批,教育部鬆綁政策,擺明是為了台北市這隻鳳凰意見要大家配合根本就是違反12年國教精神,非常荒謬!
    2014/08/18 12:23
  • 〈獨家〉會考亂象太震撼 林葉亭兒「提前留學」

    12年國教上路後,引發更不公平的爭議。許多家裡有國中生的爸媽都很緊張,像是藝人林葉亭的大兒子目前就讀國二,她說去年8月,學校告知12年國教招生方法後,他們就覺得很不公平,不知道這個制度要培養什麼學生,原本以為會適性發展,但現在看到許多孩子壓力更大,比的也更多。她說,本來等孩子高中或大學畢業再送他們出國念書,現在決定提前送兒子到國外念9年級。說著說著,忍不住落淚。
    2014/06/12 17:18
  • 愛上網、沒手機!多元興趣 高分上名校

    12年國教啟動,家長、學生和學校,壓力都很大,雖然明星學校的迷思,要打破實在不容易,但社區高中培養出同時考上「台清交」的學生,例子也越來越多,以中崙高中來說,今年400名高三畢業生中,就有12位學測考到高標70級分以上,想上名校都沒問題,校方認為,讓學生培養多元興趣,適性發展,養成主動讀書的習慣,家長也要在適當的時候放手給自由,才會讓正處叛逆期的高中生,能夠好好面對學測考驗。
    2014/05/19 21:02
  • 管太多?教部:6歲以下 可「快樂」學才藝

    古時候說才藝不外乎琴、棋、書、畫,不過教育部通過的「補習教育法」修正草案,規定6歲以下幼兒可以學樂器和畫畫,但不能去才藝補習班學圍棋和書法,甚至連珠心算、速讀、美語,補習班都不能招收,消息一出,家長和補教業者都覺得教育部管太多,如果孩子有興趣有天份,為什麼不能適性發展?教育部長吳清基趕緊緩頰,其實草案是反對以填鴨背誦的方式,如果是「情境式」的快樂學習就沒問題。
    2011/11/02 12:17
  • 適才適性的教育!  目擊溝坪國小

    國中生是文盲,問題出在國小教育嗎,我們接著走訪深山,到高雄縣溝坪國小,發現她們這一群學童,雖然功課未必像平地的學童如此優秀,但她們有藝術和體能天份,校長說他們希望學童適才適性發展,不要被傳統禁錮。
    2005/04/14 19:30
  • 適性發展 楊小姐中年轉業成功!

    剛過完年,很多人可能開始想要跳槽,或是想轉換跑道,然而該怎麼找到一份更適合自己的新工作,帶你來看看一個中年成功轉業的例子。
    2005/02/12 14:48
  • 教長:能力分班長久社會問題 待突破

    國中常態編班的問題爭議不休,教育部長杜正勝有感而發的表示,國中的能力分班,已經不在只是單純的社會問題,而是整個社會所要面對的問題,同時也存在每個家長的心中,因此杜正勝呼籲,家長們其實不需要必太過擔心孩子,讓學生適性發展。
    2004/06/11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