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妹日睡6小時行程爆表 教育專家不贊同:應留空白時間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4:1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親職教育專家不贊同把學習行程排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親職教育專家不贊同把學習行程排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一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妹每天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算數學,接著上課、練琴到晚上11點半才睡覺,就連學校作業、晚餐都是在車上解決,這樣的行程引起網友熱議。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表示,不太能贊同把課程排的太滿,認為小孩子必須要有自己「空白」的時間,最重要的是,對孩子來說應該要有時間玩、有時間運動、有時間閱讀。

家長把小孩學習的行程排的滿滿,這可能只是菁英教育中的其中一例,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說,她認為的菁英教育是指「提供孩子在學習方面的所需」,同時孩子的發育過程中,睡眠和運動也很重要,因為睡眠影響腦部發育,長期睡眠不足影響記憶力、思考例,運動養成能充足多巴胺,才不致憂鬱。陳安儀進一步解釋,就以歐美為例,菁英教育也會將「運動、體能」納入,當孩子功課好,健康也重要,而運動培養的是團隊合作精神,預防挫折的能力,提高抗壓,身心靈三方面都俱全。

 

陳儀安反問「菁英的定義是什麼?」她認為學習應該要有空白的時間,24小時中有2小時思考的時間,也引用愛因斯坦的話,「創意都是空白的時間才會出現的」,空白時間可以選擇興趣、嘗試冒險,讓孩子發揮所長、自由探索,因每個孩子狀況不同,「適性發展」或許更能貼近每一個小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兄妹#日睡六小時#美語補習班#以馬內利#親職教育專家#適性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82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