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人兄妹!國小生日睡6.5小時 網憂:睡眠不夠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3:55

這個學習時間,讓好多家長都好震驚!有美語補習班PO出,一對國小兄妹的每日時程表,早上五點多起床寫公文教材,放學後補習、在車上吃晚餐,回家再練琴到晚上十一點半。等於睡眠時間只有6.5小時,醫師就建議,小朋友還是要睡滿8小時,才能消化白天的學習。

圖/TVBS

 
走上台坐在鋼琴前,小男孩從容大方拿下不少音樂比賽的好成績,甚至曾經在維也納演出,不過這樣的好表現來自於這樣的學習時間。

美語補習班Po出一對兄妹的學習時間表,每天早上五點五十分起床寫公文教材,七點半到下午四點到學校上課,放學後除了完成作業、上美語補習班、在車上吃晚餐到公文教室報到,練琴後再讀英文,一分一秒毫不浪費,最後睡覺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半,等於每天的睡眠時間只有6.5小時,而且從週一到週日沒有間斷,引發網友討論。

美語補習班老師Wayne:「我當時PO出來是要給大家看看,你要到達這樣的境界,是這樣子的行程,當然我個人是做不到,但是他做到了我給他大拇指,但是我這邊也沒有吹捧所有孩子應該這樣子。」

 

強調並不是所有學生都適合這樣的學習方式,但是這對兄妹成效很好,不過不少網友也留言對家長的毅力非常佩服,但看到小朋友的睡眠時間只有6.5小時還是有點無法接受。

家長部長王瀚陽:「家長團體普遍是比較不建議這樣做,但確實很多家長現在還是很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點。」

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醫師許正典:「晚上的睡眠就是要把白天的學習充分的在你腦中可以經過整理消化,吸收並且濃縮起來變成記憶,小朋友在成長過程當中的睡眠一般的建議大概要八個小時以上。」


不過當事家長也表示其實這樣的學習也是經過不少調適,兄妹倆適合的方式也有所不同,甚至到現在都還在調整。

畢竟少子化社會家長把期待放在孩子身上是理所當然,但這鐵人般的學習歷程玩樂時間被取代,也讓人憂心是否會影響小朋友的身心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習時間#兄妹#睡眠時間#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07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