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遠紅外線 結果共53筆

  • 避寒新選擇!韓「汗蒸幕」夯 雙北開逾20間店

    冷空氣來襲,除了泡溫泉之外,還有個新選擇!韓國傳統的汗蒸幕,在台灣越開越多。現在雙北地區大約有20到30間店,業者表示,疫情後民眾更注重養生,再加上冬天,來客數增加三到五成。而汗蒸幕和一般三溫暖不同之處,三溫暖是靠瞬間高溫加熱,汗蒸幕則是透過遠紅外線,讓身體慢慢排汗。
    2023/12/30 20:03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洗腎者曙光 北榮「關鍵治療」拯救要命併發症

    國內約有12%民眾罹患慢性腎臟病,而需要定期接受透析的人數超過9萬人,透析患者更以每年9千人的驚人速度成長,而台北榮總內科部腎臟科主任林志慶研究發現,用低能量遠紅外線能夠有效舒緩長期腹膜透析造成的嚴重併發症「包囊性腹膜硬化症」,降低對腹膜的傷害,提升患者脫水能力,為洗腎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22/06/02 16:55
  • 科技暖被! 「石墨烯」導熱快PK「7礦物」奈米光

    天氣逐漸變冷,大家都想躲到被窩取暖,現在業者紛紛推陳出新,不像以往傳統內裝蠶絲或棉花,而是改走高科技風,像是有加入石墨烯、南亞發熱紗,甚至還有奈米遠紅外線毯子,有的標榜能快速導熱,也能保持乾燥度,被子不易長塵蟎,高科技希望能吸引消費者目光。
    2021/11/22 19:43
  • 久站族福音!黑科技石墨烯塑崩褲 改善浮腫、痠麻、曲張

    織品的科技日新月異,傳統的運動褲主打的是延展度、舒適度,但有研發單位運用了最新的黑科技,開發出一款同時具有塑身褲、運動褲、養身褲、瘦身褲四種功能的「石墨烯懶人塑身褲」,透過石墨烯的材質達到加速循環的效果;而石墨烯懶人塑崩褲所釋放的遠紅外線,有加速下半身循環代謝,改善浮腫、痠麻、曲張的不錯效果。
    2021/07/27 08:00
  • 寒流催出大商機 保暖襪、觸控手套熱銷

    天氣冷颼颼,尤其手腳保暖很重要,手套襪子在寒流來襲時,賣得別好,手套不但要保暖防風,還要能滑手機,襪子不但有厚毛襪,還有遠紅外線發熱襪,不少人來選襪子,特別詢問,要穿上去追雪,穿哪一種,要怎麼穿。
    2021/01/12 20:04
  • 限30分內!「遠紅外線燈」熱敷 超時恐灼傷

    這種「遠紅外線燈」,是不少人家中必備的復健器材,卻也存在著危險!燈照射出的紅光,可以用來舒緩疼痛,促進循環,類似「熱敷」的作用,但使用上除了避免灼傷,也要注意光照和棉被布料保持距離,也避免使用延長線,否則高功率電器,恐怕有走火的危險。
    2019/11/08 13:30
  • 離床太近!疑紅外線復健機釀災 住戶竄逃

    凌晨2點多,台北市中山區一棟大樓發生火警,有住戶稱,因為自己使用遠紅外線機,疑似因為太靠近床鋪,才會起火燃燒,第一時間,想要自己滅火,但火勢迅速延燒,根本止不住,才趕快請保全幫忙打119。
    2019/11/08 12:52
  • 竹秀醫院成立傷口照護中心 偏鄉醫療再升級

    竹山秀傳醫院成立整合性傷口照護中心今天揭牌,引進負壓治療並搭配低能量遠紅外線,可使長期臥床的壓瘡病人大幅減少換藥次數,且縮短傷口復原時間,有助患者早點返家療養。
    2019/10/18 18:05
  • 遠紅外線瘦身腰帶冒煙了! 嚇人的生日禮物

    高雄有一名林小姐花了1688元,在網路上買了一條標榜可以瘦身及紓緩痠痛的遠紅外線腰帶,結果第一次用了10分鐘就壞了,整個動也不動,不料她隔天再拿出來試,插電後不到30秒,這腰帶的開關處竟然冒煙燒了起來,把她嚇壞了!
    2017/01/18 17:41
  • 韓製遠紅外線按摩床 試睡到飽免付費

    美國洛杉磯的韓國城,最近有間店非常受歡迎,不過這裡不是賣美食而是賣床,據說這裡的遠紅外線按摩床,只要睡幾十分鐘就能舒緩肌肉痠痛,而且試睡不限時間,完全免費,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到這裡睡午覺。
    2016/01/22 11:07
  • 紅點貼臉上!遠紅外線面膜搶市 稱「助導入」

    台灣面膜市場一年就有將近40億的商機,市面上最近就有一款「遠紅外線」面膜,宣稱靠著遠紅外線波長能增加精華液的導入吸收效果,提升皮膚保水度讓自拍都不必修片,但醫師提醒雖然遠紅外線會幫主導入,但如果本身使用遠紅外線會過敏腫脹的人,最好是避免使用
    2015/03/15 18:26
  • 【科學不一樣】虛擬實境超擬真 搭配紅外線互動

    隨著科技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虛擬互動,可以運用在教學上,除了昨天的擴增實境外,今天科學不一樣要帶你看,虛擬實境和紅外線系統。
    2014/10/16 22:28
  • 「腳跟變嫩」足膜襪功能 擦乳液同效

    不管是衣服或襪子,越來越多功能性訴求,似乎只要有功能就會賣的比較好, 現在最新的功能襪,是這款足膜襪,襪子裡頭有一層凝膠,包覆腳後跟,號稱可以讓皮膚變細變嫩,我們找到民眾直接試穿,4個小時後,腳後跟卻龜裂,紋路確實有變少,比較沒有這麼乾燥,但其實不用穿襪子,直接擦乳液也有同樣效果,另外強調功能因此熱銷的包括塑腿襪和發熱衣,其實都有使用期限,像是發熱衣,使用遠紅外線,或是陶瓷粉纖維,其實都不耐水洗,下水50到100次效果就會大打折。
    2014/01/03 18:56
  • 衣鞋暖呼呼!發熱衣吸濕保暖 鞋防水佳

    想要挑保暖的衣物,也要穿對衣服和鞋子,有不少民眾發現,現在市面上到處都在賣發熱衣,而發熱衣和一般的羊毛衣的差別,就在發熱衣通常比較貼身,再加上業者利用紡織技術和遠紅外線等技術,達到吸濕保暖的目的,有民眾就認為,比起傳統的羊毛衣似乎來得更暖和,至於適合冬天穿的鞋子,最常見的就是內部有刷毛,更進一步挑選,可以選擇防水防風的材質,這樣遇到下雨也不怕。
    2013/12/23 18:42
  • 發熱衣「成分」藏玄機 吸濕力好易發熱

    天氣一冷,各家業者紛紛再打「發熱衣」,但價格落差超大,有的幾百元就有,有的卻要幾千元,專家認為,其實價高不一定就是價值,還是要看成分,像是「聚丙烯酸酯纖維」,吸濕發熱效果就很好,另外還有遠紅外線陶瓷成分,可以把光能轉換成熱能,讓體表溫度上升2到3度。
    2013/12/06 22:26
  • 【MIT征戰錄】五角大廈、杜拜塔 用他的MIT木地板,業者?

    【MIT征戰錄】系列報導,帶您看台灣第一家,取得木業MIT標章的公司,美國五角大廈和杜拜塔,還有九龍摩天大廈,這些重要或者知名建築都是用這家公司的木地板,產品中有回收美國老房子,重新加工的透光木地板,也有新科技的遠紅外線木地板,為了控管品質,業者堅持百分之百台灣製造。
    2013/05/02 15:31
  • 【MIT征戰錄】五角大廈、杜拜塔 用他的MIT木地板!

    【MIT征戰錄】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台灣第一家,取得木業MIT標章的公司,美國五角大廈和杜拜塔,還有九龍摩天大廈,這些重要或者知名建築都是用這家公司的木地板,產品中有回收美國老房子,重新加工的透光木地板,也有新科技的遠紅外線木地板,為了控管品質,業者堅持百分之百台灣製造。
    2013/04/30 19:30
  • 〈獨家〉纖維毛巾能卸妝? 皮膚科:僅限淡妝

    女生的卸妝用品,不外乎是卸妝油和卸妝乳液,但現在還有一種是所謂的「卸妝毛巾」,號稱以遠紅外線纖維和超細纖維織成,可以直接卸掉彩妝,而且用溫水洗淨後,可以重覆使用,一條要600元,不過皮膚科醫師測試發現,像口紅之類比較鮮豔的彩妝,光用卸妝毛巾還是卸不乾淨。
    2013/03/16 19:39
  • 〈獨家〉紅外線照射 千萬芒果機3秒辨甜度

    測量水果甜度有更新、更快的方法了!台南有業者花千萬從日本引進新機器,利用遠紅外線的掃描採摘下的芒果,透過儀器果實的重量、甜度一目了然,讓芒果不被破壞外觀,賣相更好。
    2012/06/09 13:06
  • 礦石粉釋紅外線? 「乾面膜」搶市

    台灣女性有多愛敷面膜?光是過去一整年,就敷掉1億5千萬片面膜,這數量可以堆滿102座的台北小巨蛋。看準商機,就有業者推出可水洗,又可重複使用的面膜;利用遠紅外線礦石粉,摻入矽膠材質的面膜中,號稱能夠釋放紅外線,相對地,也有業者推出LED面膜,以釋放紅光來修復細胞。但醫師提醒,這些乾式面膜放出的能量都很有限,民眾可別期待靠著「天天敷面膜」,就能改善膚質。
    2011/11/24 19:30
  • 〈獨家〉別亂「戴」!酸痛有分類 找醫對症治療

    其實在醫院的復健門診中,經常使用遠紅外線,檢測和治療身體上的酸痛,透過在熱顯像儀上產生的不同顏色,找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而遠紅外線其實只能治療發炎性酸痛,另外包括磁石以及金屬鍺或是鈦,也有治療效果,但主要是針對血液循環酸痛,不過單價都不低,從幾百到幾萬元都有,但醫生提醒,真的不舒服還是要找醫生,找出病源對症下藥治療,才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2011/02/25 19:05
  • 〈獨家〉「遠紅外線熱敷帶」! 標榜療效恐觸法

    台北市夜市有攤位專賣「遠紅外線熱敷帶」,業者宣稱只要在商品灑上一點水,經過半小時,因為遠紅外線原理,穿在身上的熱敷帶就會發熱,除了有保暖作用,還會活化細胞、加強免疫功能;但衛生局說,把一般商品冠上「醫療效果」,明顯觸法,最高可罰2千5百萬。
    2011/02/25 19:04
  • 乳癌早知道! 遠紅外線抓「血管擴張」

    遠紅外線可看出您的危險因子-癌症,有醫師以台北都會女性最缺乏的「運動」做實驗因子,經過6個禮拜的乳房追蹤,持續運動的實驗組,76%顯示血管擴張的情況有所改善;醫師表示,血管擴張代表體內雌激素過量,乳癌風險提高,只要及早改善高脂飲食的習慣,並且加強運動,就能降低風險。
    2011/02/07 19:21
  • 〈獨家〉「0.6kg珊瑚絨毯最HOT」 天冷業績漲3成

    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接一波,低溫下探8到9度,感覺似乎比往年都冷,各類毛毯銷量也創記錄,一款號稱有遠紅外線的毛毯,據說可以增溫3到5度,業者說每個禮拜至少賣一件,幾乎缺貨,今年最HOT的是一種珊瑚絨毯,因為重量只有0.6公斤,比其他高檔的輕,價位也比較低,原價一件699元,過年促銷399元,業績漲2到3成。
    2011/01/30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