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30分內!「遠紅外線燈」熱敷 超時恐灼傷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3:30

這種「遠紅外線燈」,是不少人家中必備的復健器材,卻也存在著危險!燈照射出的紅光,可以用來舒緩疼痛,促進循環,類似「熱敷」的作用,但使用上除了避免灼傷,也要注意光照和棉被布料保持距離,也避免使用延長線,否則高功率電器,恐怕有走火的危險。

圖/TVBS

 
小小一台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檯燈,只不過照出來的紅色光芒可以用來治療,這種遠紅外線復健燈,照在身體部位上能舒緩疼痛,也成為不少人居家必備的復健器材。

中醫師陳潮宗:「照的時候我們會把眼睛遮住,再開這個紅外燈。」

眼睛蓋上一塊布就是避免受傷,這種紅光照射在皮膚上,就跟熱敷一樣屬於熱療,遠紅外線能深入人體5到7公分,滲透中樞神經系統進行溫熱效應,促進血液循環增加皮膚表面血流量,抑制發炎促進傷口癒合,但使用不當卻可能造成二次傷害。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在照射的時候,雖然可以進行舒展的活動,但是千萬不要去再觸碰它,以免會發生破皮受傷的現象。」

遠紅外線不是越熱越好,照射部位離光源,至少要20公分以上避免低溫灼傷,照射時間則是15到30分鐘,但別以為這道紅光沒有危險,畢竟還是有熱源,使用時要和棉被等布料保持適當距離,也要避免插在延長線上避免過載引發電線走火。

圖/TVBS

中醫師陳潮宗:「如果你覺得局部上有點燙,就要變動它(位置),就像有點熱敷的作用。」

但畢竟是醫療器材,雖然簡單到民眾在家也能DIY,有熱有電有危險,使用不當受傷是一回事,更可能引發意外。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遠紅外線燈#灼傷#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84

0.2291